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十万实盘——记录我在股市里的点点滴滴!

12-10-06 20:53 17800次浏览
第三次入市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犹豫很久,决定开个帖子,记录我在股市里的点点滴滴。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29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第三次入市

12-10-17 22:03

0
晚上又复盘看了下。今天的大盘主要是中石油中石化撑着在。
如果这种支撑无法带动题材股活跃的话,市场向下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如果这种支撑能带来题材股的赚钱效应的话,上证和深圳一口气都突破
60日线的话,那么也许中期行情就要来临,虽然我现在觉得技术没那么
十分重要,但是大盘的60日线还是极其重要的,中期趋势交易着很注意
这点,他们把这条线作为生命线。现在的情况是上证已经站稳60日线在,
但是深圳迟迟没有站上来,两种指数迟迟没有达到共振。这几天的调整,
经常就是迅速打到一个低价,原因其实就是现在市场都是一帮短炒的人在,
大家的交易行为高度一致,一有风吹草动根本没有中期资金来承接。如果
这些中期资金进场了的话,那么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操作起来也会更容易些。
第三次入市

12-10-17 15:25

0
空仓看盘的感觉其实也不错。今天在思考的问题是如果市场即将转弱,
或者说大家预期一致转弱的时候,如果非要买,什么样的股票对于超短来说具有安全边际。
什么样的股票在这个期间在涨,这种涨是否具有一致性。如果买这类股票这种赢利模式是否可以复制。
自己感觉似乎有所悟,准备在下回合市场转弱时试验下。
  今天市场总体强于预期, 600800 复牌没有跌停,反而涨2个点收盘。不能不佩服该股主力。15个股票
涨停,其中只3只股票高于8块钱,看来价格低还是王道啊。没有跌停股票。昨天跑掉的825今天依然在跌幅
榜前100名,虽然只跌2个点,但是如果昨天不跑,那么连续4天自己买的股票都在跌幅前100名。这个极容易
把心态搞坏。我觉得自己现在还很难在持有股票的时候做到完全客观看待整个市场。现在回头看825其实有很多
机会能让自己减少损失的。自己的操作还是太粘了点,不够干脆。
  连续两天市场整体要好与自己预期,但是自己找了一找。还没有符合自己熟悉模式的股票出现。昨天的中原特刚,
天津普林,今天的南化股份,天津磁卡,烟台冰轮,说明了追高风险依然极大弄不好就是七,八个点让你套进去。
关键这样的走势,第二天还不知道什么情况,搞不好还要套几个点,才能让你割肉出局。今天涨停的有好几个都封
得非常勉强。明天又是风险很大。另外现在适合做抽的股票还没有出现适合的买点,所以现在还是等待为好。
宁可错过。。其实如果时机掌握得好涨的时候很快的,也就2天的事情。
jiao15158578

12-10-17 12:34

0
一起休养生息
第三次入市

12-10-16 20:08

0
今天下午大盘明显非常弱势,所以中午收盘的那帖子只能算自己yy了。
尾盘卖出了825,又少卖了1个点。感觉这几天股市就是来吃我这样的人一样。
825今天的走势只能用无语来形容。早盘所有传媒股都企稳了。正当有一波拉升的
时候825的主力在翻红价5.93位置放了1w多手压着,而且这1w多手是一笔。直接导致
人气涣散。上午多好的机会硬是被这操盘的压死了。
  这次在诺贝尔概念股上的惨败(统计了下一共输了8000块,8个点。)说明大盘股票
真不适合炒作。这次连荣超商务中心都栽在825上面了。
  另外市场上现在的情况是一旦调整,迅速就会打到一个低位,让你想跑非常心痛。随便一跌
就是几个点。一点护盘力量都没有。这种世道真不好做。今天听说天津松江又特停了,配合今天
下午大盘的走势,明天估计又很危险了。
  大盘都弱成这样了,还在打击投机力量。我们这类投机的人,为市场提供了流动性,还不讨好。
时刻还要被人为修理。总有一天他们会明白的。
  这些年看看他们做了什么,前几年媒体经常编故事,编一些莫须有的股神,我记得说得最多的是
银行股很值得投资。事实上这几年银行股的走势什么样子大家有目共睹。当我还是新手的时候,经济危机
刚发生,那时侯媒体包括很多国家某经济研究所的某某大官,做客某电视台,告戒大家,金融危机只是
美国的事情,跟咱关系不大。结果到08年底跌成什么样,大家都看到了。之后他们又弄出一个新武器,
股指期货,还弄一个门槛50万,美其名曰保护广大投资者。要知道在中国90%的户头都在10万以下。另外10%
大部分是什么样的人大家应该心理很明白。于是这部分人一边在2级市场抛售几乎零成本的股票,一边在股指
期货上做空。不怕卖得低,反正有这边套利。
  今天说得有点多了。不是抱怨公平。人生本来就无绝对的公平。相对其他行业来说股市已经算是很公平了。
说这么多只是为了坚定自己现有的模式,超短。这里有很多人都成功了,现在只需要学就行了。这个回合的失败
说到底还是防守的失败。按帐户初始值算一共跌了5个点,还不算大伤元气。接下来休养生息,等待下一个回合的到来。
第三次入市

12-10-16 11:57

0
今天也许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中午收盘深圳指数还有四十多点站上60日线。
创业板指数还有7个点站上60日线。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已经率先站
在60日线之上,如果收盘深圳和创业板指数能站在60日线,这即将是一
个很重要的日子。在道氏理论里面,这个叫趋势改变确认日子,这个意味着趋势
即将发生改变。意味着从今年6月4日上证和深圳到今天这波中期下跌趋势可能要改变。
真正的右侧投资者即将入场,股市极有可能走一波中期行情。
  手中825很失望,居然在传媒板块跌幅第一,对这个股的操盘手无语。连基本的顺势
都做不到。这个时候居然选择打压。基于对大盘的判断,先放一放,收盘前再做处理。这个
时候极有可能是否极泰来的那个点。不停告戒自己心态稳下来。
第三次入市

12-10-15 23:1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提醒啊。不是分仓的问题,有时候是需要下重注的。主要是太看好诺贝尔概念了。
这次该好好反省下。现在看来市场氛围第一,题材概念第二。这次算是给我上了一课。
明天情况不对的话,只能迅速纠错。保住本金永远是最重要的。
jiao15158578

12-10-15 23:06

0
楼主加油!
前几次分仓操作挺好,为何这次想一口气翻本,风险很大啊!!
还是按你以前思路走吧,踏踏实实一步步来
第三次入市

12-10-15 22:28

0
今晚看大染坊真是有所悟,感觉炒股有时跟商战有所类似。
元亨的孙民祖被大华的陈六子用计摆了一刀。之后有一次扩张的机会
(买最高端的染布机器),孙对他合作人(情人)说了一句话“当前重要的休养生息,
至于生意以后机会多的是。”于是放弃了买机器。
  我觉得这个用在我现在的情况非常类似,这几天的诺贝尔概念可以说把我耍了。
当前重要的是休养生息,等待下一个轮回,这个回合,我算是败了但是还只是轻伤。
  明天825没有好转迹象,割掉。休养生息。心态不能搞坏,信心不能丢。
第三次入市

12-10-15 19:53

1
刚才看大染坊,第三集,陈六子送给第一天拉车的车夫一毛钱。
说了一句话,“这做生意的什么时候都能赔,刚开始的时候千万不能赔”
一句话让我若有所思。我现在这个情况正跟这个车夫差不多,刚开始,
少赚点没问题,千万不能亏掉本金。
  这个帐户节前10万开始的,经过这一个回合下来,总体是有损失的。
但是客观的说还未伤元气。当下主要问题不是赚多少钱,而是把心态弄好。
等待下一次的出击机会。
  这几天可以说是完全没有防守。回撤完全没有控制。明天的操作以保障
本金为主。如果明天的情况没有好转,准备割肉休息。
第三次入市

12-10-15 18:29

0
帐户市值连吃三跟大阴棒,说真的有点失意。这波本来我已经意识到危险了的,也在上周四
基本是清仓了。本来我应该在防守上有所作为的,但是一个诺贝尔还是让我进去了。又是当头一棒。
我觉得这次诺贝尔概念的失败,有很多地方值得自己深思。
  如此大在概念在市场氛围转弱的时候都炒作不起来,不仅感慨市场的弱。任何题材无非是为炒作提供
一个借口而已,所以诺贝尔跟地热军工,都没很大的区别。仅仅是换了个词而已。这次帐户的大幅回撤
只能说明自己还有得学。
  尾盘的时候本来是想处理掉825的,纠结了半天还是没有动作。我觉得自己对明天的有点幻想,也许是自己
对龙头的一种信任。我觉得这个时候自己应该稳一稳。明天如果情况不对,应该还是以尽可能的保住本金为好。
不能把心态搞坏了。希望明天能好运吧。人啊,没运气真不行。这次如果不是诺贝尔,而是其他一个什么概念自己
就躲过去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