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十万实盘——记录我在股市里的点点滴滴!

12-10-06 20:53 17799次浏览
第三次入市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犹豫很久,决定开个帖子,记录我在股市里的点点滴滴。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29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第三次入市

12-10-22 16:09

0
今天大盘走得比预期好不少。一边看盘,一边思考,这种感觉不错。早盘弱得一塌糊涂,
最终走出了一个低开高走的局面。中午的时候,我就在选股了,只要下午不走弱,我是准备进场的。
下午市场走势比较满意,顺利进场了。
  我认为近期小盘题材股,垃圾股,要回避点,尽量少追高。早上看着建设机械新疆天宏,包括
后来涨停的中江地产都是大跌。昨天卖掉的华远地产最高也是跌了接近4个点。虽然那时侯我是空仓,
但是我也觉得自己有点心惊肉跳。从我的当时的心态,我就能推测,近期追高,节奏没有把握好的人的
心态会是个什么情况。就算是上周你买进了今天的大牛股,中航地产,中江地产,早盘那架势,你也不
一定能拿住。
  收盘的时候,突然有点想法,很多做超短的人,都忘了超短的核心是什么,而在刻意追求一种模式。
交易的核心应该是投机或者投资逻辑的一致性,而不是模式的一致。我个人认为超短的核心是为了控制风险,
在这个基础上尽量的追求更大的回报。所有的交易的模式都应该围绕这个核心建立。如果动不动就是十几二
十个点的回撤,那么这个显然还不如去做中线去。这些天还在追板的人,我想大部分应该都不会过得很好。
能让你追到的板,大部分都是坑。套用这里一个名人的话,追板这玩意,还是要在行情活络的时候搞搞。
现在这种情况还是算了吧。
  今天买的2个股票就是基于对现在行情的判断所做出的决定,希望明天好运。前天对行情和板块都判断正确,
可惜买了华远而不是中航,只能一声叹息了。有时候就是这样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第三次入市

12-10-21 16:57

0
刚突然想到上面那个朋友提到的模式问题。突然脑袋里有点想法,先记录下来。
我觉得任何模式都是为赚钱而服务的。就跟写作里面任何形式都是为了内容服务的一个道理。
不能为了模式而模式。能赚钱的模式我就做,不能赚钱的模式,就算以前是能赚钱的,只要
现在不能赚钱了,也不能做。最典型的就是现在的一字板。以前这种板开了,进去风险是极小的。
但是最近这种板,风险也很大了,开了后搞不好第二天就要吃7到8个点的套。所以现在这种一字板,
最好暂时先不要做了。形势在变人也得变。
第三次入市

12-10-20 20:4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觉得自己的模式现在有个雏形,但是具体的我觉得还需要自己来完善。
交易系统也得在市场和交易者的性格上找到个一个平衡。
谢谢你的建议,欢迎常来!
第三次入市

12-10-20 20:3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互相学。我觉得自己才起步而已。
冷暖人生路

12-10-20 18:35

0
看得出,兄经验很丰富,对交易也很有体会,也很用心。
相信以后会有成绩的
向兄学
zhzrj1128

12-10-20 18:0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第三次入市

12-10-20 17:5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个人觉得你不用太担心,你买的这个股票风险还是很小的。
周一如果真不妙的话,跑起来也快。损失不会太大。说不定风水轮流转,
资金拉玩地产又来拉钢铁,那你就赚了,呵呵。
jiao15158578

12-10-20 09:34

0
昨天尾盘竞价买了包钢股份,感觉周1暴跌的概率不大
可惜的是周5晚老美暴跌,哎
好不容易出手买股,还遇到这事
第三次入市

12-10-19 16:02

0
今天的市场再一次说明了,追涨依然在现在没有很大的赚钱效应。
昨天追地热股的人今天脑袋反应慢一点,又是大亏。今天好多追涨的资金,
当天就是5个点以上的亏损,这类的股下周一亏钱又是大概率。
  关于低吸的股票,我还是惯做抽。周末看看有没有相关可买股票标的
出现。
  从最近这些天看,有赚钱效应是低价股的潜伏,等待拉高。但是这类股票
买进去就是碰运气,也就是说你买进去只有等待市场拉高,也许市场会拉,也许
不会拉,所以这种获利没有一定的一致性。唯一好的一点的是这类股票买进去一
般不会大亏。对于这种模式,我觉得应该不会考虑。我觉得每种交易系统都是有得
有失的,不可能有一种通吃的交易系统,能够适应所有的行情,我现在这种模式主
要是做追涨和强势股的反抽。而现在的市场很明显是在打击追涨的资金。所以追涨
一定要十分小心。一不留神追进去最少就是套5个点以上。我觉得在追涨风险降低的
之前,只能等待做空力量衰竭来做反抽。
  今天的华业地产早上没有拉到涨停,却选择了下行,回调的时候几乎都没有很多
资金支撑,本来准备下午反弹2到3个点卖掉的,结果居然就这样要死不活的 到收盘。
除了无语外,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下周一再看情况吧。现在的市场真是无厘头。昨天
还强的要死,今天就大变脸。这种一日游行情,真难做。
第三次入市

12-10-18 17:22

0
今天大盘选择了方向,按道氏理论这个就是趋势的改变的确认日,4个指数
都站上了60日线,这是6月4号的这波下跌到现在的第一次技术上的共振。我觉得
这个对多方的信心应该是一个莫大的鼓舞。
  大盘搭台,题材唱戏。市场又是有题材,又是有板块效应。当然要及时做多。
心情不错,我感觉自己正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行走。剩下的就是重复和完善自己的
交易系统,然后等待时间来证明自己了。
  今天的 600743 在地产股中最早涨停,结果老是封不住,我对这些基金真是无语。
这种情况下还做空。这样的操盘能赚到钱也是怪了。好在今天多方很坚决,被大量抛
盘的时候几乎都没有撤买单,全部硬吃下来了。到尾盘的时候多放在2w的封单上面还
加了5w手封单,大有你敢抛我就敢全接的架势。对比 000043 相对还是弱了点。本来以
为买了个地产龙一,看来现在是龙二可能性更大。明天看它的表现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