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第一时间卖了
300022 ,后来大涨,一度心理不是滋味。后来
回头想想,既然定了纪律就要遵守,如果300022没涨而是快速下挫呢,那么一笔
本该赢利的交易就要变成了亏损,那样就错得更离谱了。我觉得300022错就错在
昨天没有逢高走,今天走没有问题。后来看到前日卖出的
600300 跌停了,心理一
下舒服了不少。也许纪律能让自己错过了一次大涨,但是也能避免一次大跌。
600293 我跟楼上几个看法差不多,我也没打算多呆,今天走势低于预期,尾盘
最后半分钟7.10割了。这个股确实挺妖了,今天数次大盘在拉,它选择的是打压。这种
股早点离开为妙。
这几天市场氛围不是很好,不是很稳定,自己现在这种交易模式,似乎有点效果。
基本是小跌小涨。还需要一点时间和交易次数来印证自己的想法。
收盘后,突然想到asking的一句话,“任何一种操作方法,哪怕是做下跌通道的
一个小反抽,只要是不参与任何级别调整,买了就为了马上挣钱,这种方法都是短线,
说白了,不参与任何性质整理!”也就是说一旦发现自己手上的票有调整迹象就要果断离开,
盘中任何一个拉高的机会都是离场的机会。不要幻想,不要天真。
另外从Asking的谈话能看到2到3个点的赢利他就很满足了,而自己好象不到6个点以上
的赢利自己都觉得没感觉。这样的想法往往把赢利到手的变成小亏或则保本。既然选择超短就得
惯大部分是小赚,小亏,不能有大亏,偶尔有大赚。超短如果能做成功最大的优势就是回撤小。
这样的模式一旦成型,可以融资做大。这个也就是希望所在。这个是中线,中短,长线无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