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五万起家 几万之路) 起始日2011.12.19

11-12-17 23:52 73121次浏览
落子无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起始账户:45106.96。小账户等机会清空拿钱过年。



现实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一个不现实的人越来越学会现实。越是残忍的现实经历,越让人更加现实的成长。亏损一半,哭了那么多,失眠那么多,伤心那么久,痛苦那么长,有一点用吗??那个印度阿桑的国家有句话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是呀,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落子无悔!

握着仅有的十万块钱,去年姐给自己找了份新工作——职业股民。多好呀,没鸟伺候,没鸟骗,没鲍鱼欺负你。但这两年行情不好,自己仅有的十万块经过一年半的折腾现在只剩下不到五年。自己一直认为是聪明的,虽然没怎么上过学,但平时读书,平时思考不少,在股市里面进步也很快,只是总是无法顺利的转为大的盈利。技术选股不错(每晚选出的自选股次日总有很好的表现,上周五一半涨停的股票周四选了出来加入自选),但实际操作不行。思考很多,可能是股市里面的资历太浅,可能真的是学历太低,可能是境界不够,也可能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是遇到很大的瓶颈。但我相信,过了这瓶颈,一切都会好起来。即使我知道这个时间的长度永远难以测量。

姐想拜师,姐想交友,姐想突破炒股瓶颈,想到朋友最多高手最多的网络。一年将过,姐以后在这里安家,在这开始自己2012起的新生活。以类似日记的形式每天贴出自己的实盘账户,收盘后总结自己的操作得失,次日交易前这里写下自己次日的交易计划,收盘后再总结。希望能结识有缘的朋友,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总结自己炒股最大的亏损,都来自重仓被套的几只股票。共同点是短线被套后去发现在高位股票的所谓投资价值。随下跌补仓继续去增加对被套股票所谓价值的认同。其实那只是意淫。股票的亏损都是来自不切实际的幻想。操作纪律性不强。买入的条件已经不在了就必须要卖出,止损的条件出现就要坚决止损。就像已经失去的感情,奢望幻想只会让你拖入万丈深渊。姐最大的改变,是要学会更有气魄,更有魄力。能承担止损的痛苦,能承担坚决执行操作指令后出现的小概率指令判断错误的魄力。股市毕竟玩的概率。首先重要的是要强化严格操作纪律,把握大概率事件。第二点,不能继续把保守无能当安全。能涨的,强大的就安全。不涨的跟风的失败的就是高风险。安全是否与涨不涨、涨多少无关。坏了名声,费了金钱,赌一定赌最大的,嫖一定嫖最靓的。第三点,持股长短的恶改变不了。盈利的股票总是在第一时间卖出,亏损的股票都是长时间持有。对盈亏数字无法做到真正客观。这点姐要重要的改变,努力做到让亏损最少,让盈利奔跑。加油!第四点,耐心等待,没有猎物不要浪费子弹去打鸟。不要每次机会都去把握住,要每次把握住的都是机会!

为监督自己进步,也为结识真诚的有缘股友,姐在这里的任何发表言论观点都不做修改。同样,朋友们在评论区的任何评论姐都不会删除,都会用心回复。只为交流,只为共同进步。姐的心愿是能跟有缘的朋友一起突破炒股瓶颈,仰望星空,休闲自得的在股市中海阔天空,笑看风云。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18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凡达

12-02-06 14:1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沃森我不懂,生物医药这东西,确实超出我能力范围,我也没有太花精力去研究。生物医药,行业向上大趋势是不用说了。从远期讲,大体上研发能力是关键竞争优势吧,中短期来说,要的是新产品新项目的储备,新产品的陆续推出、或者项目产能扩张,以推高业绩,实现高成长,而短期走势,就要看政策刺激等内容了。

小企业,市盈率啥的不用太看重,关键看以后的成长空间。如果现在50亿市值,而未来有500亿、1000亿的空间,PE\PB\PEG等等指标又有何意义呢?就如同费舍60年代投资摩托罗拉,曾经大起大落,中途下跌曾从最高点跌70%多,但在电子科技发展时代,摩托罗拉最后就是从小不点经过十几年后长成了巨人。假如100亿市值时买入,跌到30多亿市值,很恐怖吧,可是后来涨到几千亿市值啊。
现在60亿市值的沃森,未来空间会如何?即使未来会辉煌,中途的崎岖你能坚守吗?还有,生物医药企业中,你能确定从小兵蛋成为将军的一定是它吗?

茅台成为价值投资的典范,很重要一点是它的确定性:因为产品生产特性以及供不应求的原因,现在就可以大体算出未来5年的销量,而出厂价格基本确定不会跌的,那就可以保守地算出未来5年的业绩。而绝大部分企业,基本是今天不知明日事的,今天看起来辉煌,明日可能就落入深渊了。

其它未来确定性相对高的中小企业:
尚荣医疗 -- 在手订单确保几年高成长
永泰能源 -- 煤炭资产不断注入,未来几十倍产能增加
股凡达

12-02-06 13:50

0
翻看涨幅榜个股,技术图形大多雷同,超跌低位,离上面压力位远的,底部横盘中,价格不是上下乱串而是收敛比较窄的,小星星,比较好看的,小小的微笑弧度向上弯......

极寒天气刺激起涨的几个燃气股,为什么长春燃气涨幅最高?对比一下K线就知道
落子无悔

12-02-06 13:5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兄研究的如何?
落子无悔

12-02-06 13:48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根据基本面选支好股票介入,追求长期稳定的收益。
xyxx10200

12-02-06 13:43

0
我发现这贴是因为正在研究这沃森这支股票的基本面,这是一支典型的白马股。看到这个帖子点击挺高的,所以就进来看了。
股凡达

12-02-06 13:3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价值投资这东西,要说怎么看,三言两语难以说清,
光是定义就很是问题,不同人心目中的价值投资定义不同,巴式、格式、费舍式....以及其它各种各式的不同价值投资派别也常常争论不休,互相攻歼。

如果你有兴趣,不如你看看有何问题提出来,我试着简单说说。
xyxx10200

12-02-06 13:38

0
同意股凡达对价值投资的看法。我学价值投资也是为将来做准备。我的看法是小资金当然不用看什么股票的价值,只要股票不是太烂,只需要依据技术介入即可卖出即可。追逐短期暴利,本来就是技术投资的灵魂。但是这只对于小中资金比较合适。但当资金较多时,我觉得就应该重视股票的内在,也就是其价值。对于大资金来说,追求长期稳定的收益才是目标,大资金进出没有小资金方便,不可能天天追着热点跑。所以根据基本面选支好股票介入,再不断用部分筹码做短线才是上策。
股凡达

12-02-06 13:3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说得不错。
另外,基本面分析确实不是一般人能掌握好的,不仅仅是财务分析,还有行业特质、行业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稳定性、景气度,全球产业转移,国家经济发展趋势、结构变化等对产业的影响,等等,有自上而下的分析,也有自下而上的分析。

对税务的了解、对行业特性及影响利润关键部分的了解(比如坏账计提、设备投资额很高的行业企业设备更新周期、固定资产摊销方法等)、企业的竞争优势,行业所处生命周期阶段中最重要的竞争优势(是跑马圈地扩规模、还是产品品质和成本控制等管理方面的精耕细作、还是差异化的追求、拼价格、是横向的兼并还是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的并购,哪种在当前是更重要的竞争优势和策略?),等等等

企业领导层的能力和道德品质,做假账的风险 --- 这些问题在中国现阶段是非常突出的,虽然不断改善,但问题还比较严重

好了,上面是基本面部分,接下来还有估值的问题,然后还有如何“大众贪婪我恐惧,大众恐惧我贪婪”的心理和人性问题。
还有如何化繁为简,太复杂的看不懂的企业过滤掉,找傻子也能经营的企业,分析中如何抓住关键点,不纠缠于无关大局的细节等等等。
如何控制风险,保住本金等等。

心理与人性、化繁为简、抓住关键点、保本等等其实也是趋势交易者或者其它类型交易者都要解决的问题。
xyxx10200

12-02-06 13:28

0
【 · 原创: 落子无悔  2012-02-06 12:59 只看该作者(-1)  】
  
原帖由股凡达在2012-02-06 12:40发表
  
  原帖由xyxx10200在2012-02-06 09:23发表
  
  缠论写时用的语言的确开始的确让人看的很晕,关键要结合他的《论语》解释看,文章中很多词都是他在论语解释中的专用词。我开始学时也很晕,不过越往后学时就容易多了,个人觉得还是值得去学看的。另外在网上也有许多缠迷学的文章,有些很不错的。
  大盘已经进入三十分钟的背弛段了,如果不能放量强

  
  呵呵,坏了名声,费了金钱,赌一定赌最大的,嫖一定嫖最靓的。
==========================================
开盘一波冲高回落,的确没有跌下来,目前在五分钟中枢盘整。但仍然在三十分钟背弛段上。我的观点依然是陆续高点减仓,落袋为安。
股凡达

12-02-06 13:11

0
如果你真的看懂了缠君的东西,就明白市场根本就不存在价值投资,有的只是不同级别的涨跌。所有的股票都是废纸,只是这废纸可以在不同的时间换到不同的钱。
----------------------------------------------------------------
做趋势的有做趋势的理论,做价值投资的有价值投资的理论,互有大成者,而资金规模巨大之后,还是价值投资稳妥,除非玩的是别人的资金,玩亏没了别人也不砍你。
不同的模式之间,有些能会兼容,有些是互不相容的,比如用缠论,如果考虑什么价值投资,极可能陷入YY的境地。缠论自有它的趋势跟随参照体系,关键是操作的纪律。参照体系可以很简单,有些高手就一条均线足够了,关键还是执行的功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