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五万起家 几万之路) 起始日2011.12.19

11-12-17 23:52 73119次浏览
落子无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起始账户:45106.96。小账户等机会清空拿钱过年。



现实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一个不现实的人越来越学会现实。越是残忍的现实经历,越让人更加现实的成长。亏损一半,哭了那么多,失眠那么多,伤心那么久,痛苦那么长,有一点用吗??那个印度阿桑的国家有句话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是呀,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落子无悔!

握着仅有的十万块钱,去年姐给自己找了份新工作——职业股民。多好呀,没鸟伺候,没鸟骗,没鲍鱼欺负你。但这两年行情不好,自己仅有的十万块经过一年半的折腾现在只剩下不到五年。自己一直认为是聪明的,虽然没怎么上过学,但平时读书,平时思考不少,在股市里面进步也很快,只是总是无法顺利的转为大的盈利。技术选股不错(每晚选出的自选股次日总有很好的表现,上周五一半涨停的股票周四选了出来加入自选),但实际操作不行。思考很多,可能是股市里面的资历太浅,可能真的是学历太低,可能是境界不够,也可能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是遇到很大的瓶颈。但我相信,过了这瓶颈,一切都会好起来。即使我知道这个时间的长度永远难以测量。

姐想拜师,姐想交友,姐想突破炒股瓶颈,想到朋友最多高手最多的网络。一年将过,姐以后在这里安家,在这开始自己2012起的新生活。以类似日记的形式每天贴出自己的实盘账户,收盘后总结自己的操作得失,次日交易前这里写下自己次日的交易计划,收盘后再总结。希望能结识有缘的朋友,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总结自己炒股最大的亏损,都来自重仓被套的几只股票。共同点是短线被套后去发现在高位股票的所谓投资价值。随下跌补仓继续去增加对被套股票所谓价值的认同。其实那只是意淫。股票的亏损都是来自不切实际的幻想。操作纪律性不强。买入的条件已经不在了就必须要卖出,止损的条件出现就要坚决止损。就像已经失去的感情,奢望幻想只会让你拖入万丈深渊。姐最大的改变,是要学会更有气魄,更有魄力。能承担止损的痛苦,能承担坚决执行操作指令后出现的小概率指令判断错误的魄力。股市毕竟玩的概率。首先重要的是要强化严格操作纪律,把握大概率事件。第二点,不能继续把保守无能当安全。能涨的,强大的就安全。不涨的跟风的失败的就是高风险。安全是否与涨不涨、涨多少无关。坏了名声,费了金钱,赌一定赌最大的,嫖一定嫖最靓的。第三点,持股长短的恶改变不了。盈利的股票总是在第一时间卖出,亏损的股票都是长时间持有。对盈亏数字无法做到真正客观。这点姐要重要的改变,努力做到让亏损最少,让盈利奔跑。加油!第四点,耐心等待,没有猎物不要浪费子弹去打鸟。不要每次机会都去把握住,要每次把握住的都是机会!

为监督自己进步,也为结识真诚的有缘股友,姐在这里的任何发表言论观点都不做修改。同样,朋友们在评论区的任何评论姐都不会删除,都会用心回复。只为交流,只为共同进步。姐的心愿是能跟有缘的朋友一起突破炒股瓶颈,仰望星空,休闲自得的在股市中海阔天空,笑看风云。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18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xyxx10200

12-02-06 15:23

0
我一直比较奇怪,无悔姐只看技术面,这支股你怎么跟踪那么久,我好像在开始看你贴的时候就已经看你提到过,到最近你还提到过。要是我的话,我只看一眼,如果不适合介入,我就不会再看了。我是因为他基本面好,所以才持续跟踪的
xyxx10200

12-02-06 15:21

0
当然医药股也有很大的风险,像一个产品如果研发失败,那么前期的投入都白费了,还有可能出现的医药事故等。我认为投资医药股时,要找那些有产品已经上市的,且很有竞争力的较好。这样的股票虽然估值可能已经很高了,但确定性还是相对比较强的。
落子无悔

12-02-06 15:2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一直比较喜欢这股。谢兄分享。
xyxx10200

12-02-06 15:16

0
股凡达兄说的是,医药股中谁能笑到最后,的确是未知之数。价值投资就是要找出最有可能成为将军的股票。
  纵观中外股票,医药大牛股还是相对较多的,特别是中国,像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出现过很多大牛股。我觉得医药股有以下几个优势。第一,差异化明显,容易小市值找到细分龙头股;第二,行业壁垒高,前面已经说过,从研发到产出,是不个不容易的过程(这对于研发来药企来说);第三;日益旺盛的需求。我最看好那种具有减轻延缓病情的药。这种药对病人来说可能不是太好,但对于药企来说,就意味着有源源不断的需求,这点也是沃森所处行业的短板。至于生物医药方面,我现在还没的细想与其它的区别,但上面据说的都是他们共同特点,我想有这些已经足够了
落子无悔

12-02-06 15:12

0
近期都窝在横盘的资源股、券商股中。看着高送转、化工股、超跌定增解禁股、超跌小盘、科技股慢慢起来。今天继续减少股票种类。也没下手心动的股票。减少数量前还是减少欲望。努力不做花痴女。大胆、努力的做好现有股票的差价。
  华业地产有机会买回来做高送转。高送转也看着福星晓程、紫光华宇等。这次把最低价的券商股做到底。银行、保险已经站上了年线。处于行业最低谷有金融改革的券商股也该努力下。
  欲望这东西,真的很大程度决定着路走的快慢,路走向何处……
  每天都进步,一颗进取的心。如来。该来的总会来。
  
xyxx10200

12-02-06 14:58

0
这些都是简单说说,像沃森的护城河不只这些,像强大的研发团队呀什么的,成长方面,还有像目前这些疫苗都是是二类的,将来长为一类会怎么怎么样呀什么的,呵呵,我只是简单说说自己的看法,个位多指点
xyxx10200

12-02-06 14:54

0
研究这词用的有点托大了,我目前还在学阶段,还没有达到独立研究的水平
  沃森这支白马股已经引起了值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有很多分析它的帖子,都很不错,淘股吧里有就是研究机构的研究报告,看看它基本上已经差不多了,我就不班门弄斧了
  不过无悔姐既然说了,我说简单说一下吧,各位见笑了
  护城河:产品壁垒。疫苗从研发到最终产品给终端消费者,不仅在时间上需要六七年的时间,还需要大量的前期投入,专业的研究团  队,以为各种各样国家审批,所以一个疫苗产品的产出是很不容易的,别的公司很难在短期内介入。对于沃森的已经产品生产的两种疫苗产品,Hib与冻干A、C 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两个结合疫苗的竞争力我说不说了,研究报告里都说的很专业
  未来成长:我主要看中的是沃森研发储备。它目前有两种上市产品,还有10种产品在进行临床研究(国内药企产品研发储备沃森第一)。以后几年会陆续投入生产。这些未上市的产品以后的竞争力怎么样,我还没研究,但看看已经上市的两款的销量的强劲增涨,最近几年高增加已经没问题,将上市的产品更会锦上添花。
  以上这些在研究报告里都能看到,我只是简单提了一下。
  不看好的地方:不看好的是疫苗这个行业。其实也不算是不看好,只是说这个行业一般而已。为什么价值投资都很特别看好快速消费品行业,主要一个原因在于它会有源源不断的需求。对于疫苗,一般一个人一生只需要一到几针就可以了。虽然有源源不断的新生婴儿出生,但毕竟不是像快速消费品那么需要旺盛。但对于沃森,先不说还有那么多的研发储备,就是目前市场的容量,未来的市场已经远远够它成长所需的了
  估值:我看过一些高速成长期的优秀企业,PE估值一般都比较高,都在50左右,像沃森,目前三十几,已经算是合理水平了。现在质地比沃森差得多的智飞生物,市值比沃森还要高。当然,这都是相对估值。目前我在估全估值方面还很差
  对于未来能到什么市值,这个我还没好发算呢。
(以上文字都是我自己语言,可能有说的不正确的地方,只是我个人看法而已。我认为看沃森的分析,可以多看看证券公司的分析报告,里面很详细)
落子无悔

12-02-06 14:4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有券商预测明年每股收益6元
股凡达

12-02-06 14:3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原来叫 ST国祥,09年大概是置换房地产业务,当时我连续追了N个一字板终于追上,记忆较深,09年7月的时候,大概在连续一字板中段过一些开始吃着的,小仓位,拿了一段时间,赚了一些。
落子无悔

12-02-06 14:32

0
华夏幸福厉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