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五万起家 几万之路) 起始日2011.12.19

11-12-17 23:52 73118次浏览
落子无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起始账户:45106.96。小账户等机会清空拿钱过年。



现实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一个不现实的人越来越学会现实。越是残忍的现实经历,越让人更加现实的成长。亏损一半,哭了那么多,失眠那么多,伤心那么久,痛苦那么长,有一点用吗??那个印度阿桑的国家有句话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是呀,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落子无悔!

握着仅有的十万块钱,去年姐给自己找了份新工作——职业股民。多好呀,没鸟伺候,没鸟骗,没鲍鱼欺负你。但这两年行情不好,自己仅有的十万块经过一年半的折腾现在只剩下不到五年。自己一直认为是聪明的,虽然没怎么上过学,但平时读书,平时思考不少,在股市里面进步也很快,只是总是无法顺利的转为大的盈利。技术选股不错(每晚选出的自选股次日总有很好的表现,上周五一半涨停的股票周四选了出来加入自选),但实际操作不行。思考很多,可能是股市里面的资历太浅,可能真的是学历太低,可能是境界不够,也可能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是遇到很大的瓶颈。但我相信,过了这瓶颈,一切都会好起来。即使我知道这个时间的长度永远难以测量。

姐想拜师,姐想交友,姐想突破炒股瓶颈,想到朋友最多高手最多的网络。一年将过,姐以后在这里安家,在这开始自己2012起的新生活。以类似日记的形式每天贴出自己的实盘账户,收盘后总结自己的操作得失,次日交易前这里写下自己次日的交易计划,收盘后再总结。希望能结识有缘的朋友,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总结自己炒股最大的亏损,都来自重仓被套的几只股票。共同点是短线被套后去发现在高位股票的所谓投资价值。随下跌补仓继续去增加对被套股票所谓价值的认同。其实那只是意淫。股票的亏损都是来自不切实际的幻想。操作纪律性不强。买入的条件已经不在了就必须要卖出,止损的条件出现就要坚决止损。就像已经失去的感情,奢望幻想只会让你拖入万丈深渊。姐最大的改变,是要学会更有气魄,更有魄力。能承担止损的痛苦,能承担坚决执行操作指令后出现的小概率指令判断错误的魄力。股市毕竟玩的概率。首先重要的是要强化严格操作纪律,把握大概率事件。第二点,不能继续把保守无能当安全。能涨的,强大的就安全。不涨的跟风的失败的就是高风险。安全是否与涨不涨、涨多少无关。坏了名声,费了金钱,赌一定赌最大的,嫖一定嫖最靓的。第三点,持股长短的恶改变不了。盈利的股票总是在第一时间卖出,亏损的股票都是长时间持有。对盈亏数字无法做到真正客观。这点姐要重要的改变,努力做到让亏损最少,让盈利奔跑。加油!第四点,耐心等待,没有猎物不要浪费子弹去打鸟。不要每次机会都去把握住,要每次把握住的都是机会!

为监督自己进步,也为结识真诚的有缘股友,姐在这里的任何发表言论观点都不做修改。同样,朋友们在评论区的任何评论姐都不会删除,都会用心回复。只为交流,只为共同进步。姐的心愿是能跟有缘的朋友一起突破炒股瓶颈,仰望星空,休闲自得的在股市中海阔天空,笑看风云。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18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落子无悔

12-02-06 21:5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有趣就好。吃菜的总比做菜的挑出的问题多。
落子无悔

12-02-06 21:5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抓不住热点,权当休息自我安慰了。
落子无悔

12-02-06 21:4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炒股重要的是应对,而不是判断。
  
  怎么办?很纠结,是不是。跟随趋势就好了。
  突破,买入,设好止损位,继续上行,止损位跟随上移,破了止损位则止损或止赢。
少州

12-02-06 18:55

0
热点  节奏 完全木有了。。。。
超级小菜鸟

12-02-06 18:52

0
哥才看到这个帖子,嗯,相当的有趣!
股凡达

12-02-06 17:53

0
请教下兄长对259走势的看法。。
-------------------------------------------
基本面?不懂,把握不了
稀土价格?高位了吧,后面如何不是我能把握的。

就以短炒的角度去看吧,也不知道会不会哪个机构、游资继续拉,反正我没有看盘面就看出来的本事。
或者利益分析法,分析一下持股股东的可能思路,把一些可能都列出看看......

至于目前的态势:
1、大势(沪市)刚刚好在下跌通道的上压线,而下面是60日线但向下中,大势能不能走出下降通道?还不知道,一般要来点猛料才可以吧,慢慢磨恐怕比较难过去,磨蹭久了往往会下跌的多。
2、259,震荡收敛,处于平衡点,应该很快打破,但是向上还是向下,只有瞪大眼睛看了,想想如果向下的话,应该怎么办,而向上的话,又应该怎么处理。记住,炒股重要的是应对,而不是判断。

怎么办?很纠结,是不是。跟随趋势就好了。
突破,买入,设好止损位,继续上行,止损位跟随上移,破了止损位则止损或止赢。

市场出题:
1+1,你答2
2-1,你答1
你只要看到市场出什么题,就给对应的答案好了,不用去纠结市场将会给你出什么题,你要答1还是2还是...

跟随、应对、纠错
而不是 YY、纠结

跟随有一套参照体系。参照体系就像我们开车,倒车的时候怎么很好入库,就是要找个合适的参照了。缠论有它的参照体系,参照体系你可以看做一把尺子,但要注意这把尺子要用好,不要出现上穿5日均线买,下穿30日均线买这种事。

如果已经有了一整套好的跟随体系,剩下的操作就很简单了,看信号操作,就像过马路一样,红灯停绿灯走,经常不遵守交通规则就容易被车揍。
xyxx10200

12-02-06 15:58

0
的确,券商的研究报告,对于好的地方往往夸大,对于不好的地方,往往避重就轻或只字不提。我看报告,券商预测部分我从来不看。我一般只看他们公司优势的分析。多看几家,就可以看出数据是否引用有误。当然,有很多报告,对于平庸公司的还分析的神乎其视神,我觉得这些随着经验的累积,就可以一眼看出来
落子无悔

12-02-06 15:5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请教下兄长对259走势的看法。。
股凡达

12-02-06 15:4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价值投资,展开来说太多东西了。
简单的入门,可以看看 《林园投资秘籍》,易懂且结合A股具体个股讲述。
另外,大部分的企业成长是无法穿越牛熊的(即市场平均PE上涨下跌的一个轮回),所以需要在牛熊框架下分析。而少数企业,比如茅台、白药、阿娇、片仔癀等,产品是历史悠久的、不变的、稀缺的,产品价格是随着通货膨胀涨价的,那么企业业绩就不会过山车,基本平稳向上走,一个平稳期,然后爆发,再平稳期,再爆发的轮回,这些就是可以穿越3-5年的牛熊轮回的企业。所以,为什么可口可乐巴菲特会持有那么久,而中石油从02年买入,到07年卖出,这就是穿越牛熊轮回和牛熊轮回之内的不同。
股凡达

12-02-06 15:30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券商的东西,只能参考一下,尤其是结论(比如每股收益等等),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忽略的。
研究报告,总有一些你看起来数据是多么的详尽、逻辑是那么的完美,但大多数到了最后,你会发现,实际的结果错得离谱。好报告尚且如此,更不用说那些简单的堆砌、狗屁不通的报告了。完美报告错误的原因是总有意想不到的问题点,假设常常不对,逻辑总有遗漏,......,或者作者的功力不够、或者获取的数据是假的、或者作者故意遗漏、或者现实的行业里有许多非行外人士不知道的行业潜规则......

所以,基本面分析,结论要尽量的保守,尤其是市场热闹、行业景气度高位时更要小心,防止线性思维(以为前两年如此,未来两年也会如此),非能力范围、难以把握搞懂的企业要放弃,就像做短线也要放弃很多无把握的机会一样,都要懂得舍。实际上,没有持续跟踪过较长时间的话(至少两三年,最好两三个景气周期),很难说对行业、企业有足够的了解。

很多所谓的价值投资者,其实也是追涨杀跌,跟短线技术派一样的。股价涨起来了,一篇篇未来XXX元不是梦的价值投资分析文章就如出炉了,网络上、博客站里到处都是,如雨后春笋版冒出,投资网站里满城尽是价值投资者,文章的资料要多详尽有多详尽,逻辑要多完美有多完美,任谁看了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热血沸腾,想想2010年下半年,医药股主升浪连续涨停冲顶时,多少投资者扛着价值投资的大旗在顶部进入,高呼长期持有。券商报告也是如此,市场好、股价涨得好时,牛B天上飞,市场差、股价跌了快到底时,一个个悲观得好像要进入了十八层地狱。

不管是所谓的价值投资、还是趋势投资、还是短线,这个市场里,心理、人性都是不变的,投资者想要成熟、成功,不可不深刻理解。

大多数情况下,当下所谓的业绩好,高成长,往往是短暂的,是处于顶峰的,但市场往往当成是未来直线如此,会持续的,你可以跟随这个趋势去炒作,但脑袋一定要保持清醒,别像地狱里有石油的那个笑话中的石油商一样,最后相信了自己的谎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