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五万起家 几万之路) 起始日2011.12.19

11-12-17 23:52 73096次浏览
落子无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起始账户:45106.96。小账户等机会清空拿钱过年。



现实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一个不现实的人越来越学会现实。越是残忍的现实经历,越让人更加现实的成长。亏损一半,哭了那么多,失眠那么多,伤心那么久,痛苦那么长,有一点用吗??那个印度阿桑的国家有句话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是呀,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落子无悔!

握着仅有的十万块钱,去年姐给自己找了份新工作——职业股民。多好呀,没鸟伺候,没鸟骗,没鲍鱼欺负你。但这两年行情不好,自己仅有的十万块经过一年半的折腾现在只剩下不到五年。自己一直认为是聪明的,虽然没怎么上过学,但平时读书,平时思考不少,在股市里面进步也很快,只是总是无法顺利的转为大的盈利。技术选股不错(每晚选出的自选股次日总有很好的表现,上周五一半涨停的股票周四选了出来加入自选),但实际操作不行。思考很多,可能是股市里面的资历太浅,可能真的是学历太低,可能是境界不够,也可能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是遇到很大的瓶颈。但我相信,过了这瓶颈,一切都会好起来。即使我知道这个时间的长度永远难以测量。

姐想拜师,姐想交友,姐想突破炒股瓶颈,想到朋友最多高手最多的网络。一年将过,姐以后在这里安家,在这开始自己2012起的新生活。以类似日记的形式每天贴出自己的实盘账户,收盘后总结自己的操作得失,次日交易前这里写下自己次日的交易计划,收盘后再总结。希望能结识有缘的朋友,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总结自己炒股最大的亏损,都来自重仓被套的几只股票。共同点是短线被套后去发现在高位股票的所谓投资价值。随下跌补仓继续去增加对被套股票所谓价值的认同。其实那只是意淫。股票的亏损都是来自不切实际的幻想。操作纪律性不强。买入的条件已经不在了就必须要卖出,止损的条件出现就要坚决止损。就像已经失去的感情,奢望幻想只会让你拖入万丈深渊。姐最大的改变,是要学会更有气魄,更有魄力。能承担止损的痛苦,能承担坚决执行操作指令后出现的小概率指令判断错误的魄力。股市毕竟玩的概率。首先重要的是要强化严格操作纪律,把握大概率事件。第二点,不能继续把保守无能当安全。能涨的,强大的就安全。不涨的跟风的失败的就是高风险。安全是否与涨不涨、涨多少无关。坏了名声,费了金钱,赌一定赌最大的,嫖一定嫖最靓的。第三点,持股长短的恶改变不了。盈利的股票总是在第一时间卖出,亏损的股票都是长时间持有。对盈亏数字无法做到真正客观。这点姐要重要的改变,努力做到让亏损最少,让盈利奔跑。加油!第四点,耐心等待,没有猎物不要浪费子弹去打鸟。不要每次机会都去把握住,要每次把握住的都是机会!

为监督自己进步,也为结识真诚的有缘股友,姐在这里的任何发表言论观点都不做修改。同样,朋友们在评论区的任何评论姐都不会删除,都会用心回复。只为交流,只为共同进步。姐的心愿是能跟有缘的朋友一起突破炒股瓶颈,仰望星空,休闲自得的在股市中海阔天空,笑看风云。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18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凡达

12-02-15 17:3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根源在于题材。
股凡达

12-02-15 17:30

0
指标,包括MACD之类的,不要搞太复杂,或者不要花太多心思在上面。
须明白,涨势来时,啥压力也挡不住,跌势到时,啥支撑也扛不起。
主要还是看大势环境,看赚钱效应,看市场认同什么。

市场认同的题材是什么?
什么特性的个股,只要稍在涨速榜上露下脸,手指勾勾就能引来一大堆资金的追逐?
从题材、从热点、从图形技术形态等找出这些特性
指标也是一种特性,比如KDJ在低位,MACD有欲腾空而起的态势等等,使用指标的投资者很容易从当前大涨的个股中去查看其大涨前的指标状态,并认为同样状态的也可能会容易大涨。所以,假设两只个股在基本面、题材、人气、盘子大小等等其它方面都一致的话,实力资金更愿意去点火拉升符合大涨个股指标共性的那只股,因为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形成更大的合力推动股价,点火成功率更高,对手盘越大也越容易出货。

所以,不要固守在散户思维中,要思考如果自己是实力资金,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要不要出击?出击要选什么样的个股,才容易激起市场热情,形成合力?股价推高后才能有足够的对手盘出货?

所以,看指标的时候,要看最多投资者使用的指标,参数默认,以保证自己看到的和大多数投资者看到的是一致的,从而容易辨认和把握市场认同的指标特性。绝大部分投资者,看的也就是均线、KDJ、MACD、RSI等几个指标。

这个阶段很好用的指标,换了个时空,可能会导致亏损连连。关键还是在于背后的,认同度。

宇顺电子,4个空心板之后,为什么还有资金敢拉第5、6板,企业大订单、外围股市科技股的走强、苹果的消息等等,使得这些资金认为故事可以深化讲下去,会吸引到更多的对手盘,可以再更高的价位把货甩给对手盘。还有,可以树立标杆,低吸同概念板块个股,拉龙头而在跟风上赚钱。接下来,高位后,往往会大幅震荡,又将会有好这口的投资者去反复折腾了。

散户思维:发现某个指标好用,指标调整到某个参数好用,可是过一段时间,发现指标不好用了,或者参数不好用了,就改参数,或者换指标,于是陷入这种不断地换指标调参数的循环中。

把当前领涨板块龙头、近期曾连续涨停等超级强势股放入到自选中,观察,根据盘面环境,或追涨,或低吸,......
落子无悔

12-02-15 15:54

0
昨天有今天这样的果断竞价买入,就不会错过庞大集团跟华东科技俩强股了。当然后者需要经受昨晚的煎熬。积累了。真心希望这次的强势股买入模式能形成。
落子无悔

12-02-15 15:26

0
近期摸索一种做强势股的方法。用K线+EXPMA+MACD。暂时试验的都算成功。自己做了的有项羽股份、莱茵置业、大地传媒。选出来没买的深天马、华东科技、庞大集团,也间接验证。昨晚还决定今天不管怎样一定要竞价买进莱茵置业跟庞大集团。只是后者由于停牌一小时忘记了。开出来不想挂竞价单了。找到固定的模式是开心的。继续试验。可惜俺的科达股份今天开会。但愿明天好好补涨。


  很多股票没做,主要一个原因是自己拿的股票种类真的多是不像话。既然选择多,不拿没启动的股票耗时间。卖了两只,买了两只,股票数量不变,继续11只。一心一意。
落子无悔

12-02-15 13:38

0
昨天卖的项羽股份、方正证券、中珠控股现在都错了。项羽股份昨天收盘因为股票多没买回,晚上一直有点遗憾。昨天的阴线量能太低了。连5日线都没破。方正证券不知为啥卖,即使不涨,也不跌。也是因为股票多。中珠控股今天没补缺口,没买回来。这股涨上去再买。更安全。
  早上竞价买了莱茵置业,被套。早上买了大地传媒,看来封住不容易呀。下午走了东方财富,等炒他的时候再买吧。走了亿阳信通,选错了科技股。同时选的三五互联涨停了都。差价了正海磁材、中青宝、广晟有色。加仓了华业地产。好久没做259差价了。科达股份开股东大会,真是无语。
落子无悔

12-02-15 08:58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转入资金。一直全仓259就翻番。
feiyangw

12-02-15 08:15

0
短短几个月都翻番了呀?
feiyangw

12-02-15 08:12

0
恩,我看好楼主,加油!
落子无悔

12-02-15 08:0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兄鼓励。自己在这个市场还太没有经验,总是做一些幼稚的事情。贪欲大,过于喜欢玩闹,搞如此种类多但数量少的股票甚至接近胡闹的地步。
  好是那话,用心经历,努力进步。
my0578

12-02-15 07:48

0
再来看看楼主 今年收益多少了?我觉得你的思路很好 就是品种多(我也搞了不少品种 好几个基金+股票)  一起进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