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五万起家 几万之路) 起始日2011.12.19

11-12-17 23:52 73150次浏览
落子无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起始账户:45106.96。小账户等机会清空拿钱过年。



现实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一个不现实的人越来越学会现实。越是残忍的现实经历,越让人更加现实的成长。亏损一半,哭了那么多,失眠那么多,伤心那么久,痛苦那么长,有一点用吗??那个印度阿桑的国家有句话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是呀,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落子无悔!

握着仅有的十万块钱,去年姐给自己找了份新工作——职业股民。多好呀,没鸟伺候,没鸟骗,没鲍鱼欺负你。但这两年行情不好,自己仅有的十万块经过一年半的折腾现在只剩下不到五年。自己一直认为是聪明的,虽然没怎么上过学,但平时读书,平时思考不少,在股市里面进步也很快,只是总是无法顺利的转为大的盈利。技术选股不错(每晚选出的自选股次日总有很好的表现,上周五一半涨停的股票周四选了出来加入自选),但实际操作不行。思考很多,可能是股市里面的资历太浅,可能真的是学历太低,可能是境界不够,也可能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是遇到很大的瓶颈。但我相信,过了这瓶颈,一切都会好起来。即使我知道这个时间的长度永远难以测量。

姐想拜师,姐想交友,姐想突破炒股瓶颈,想到朋友最多高手最多的网络。一年将过,姐以后在这里安家,在这开始自己2012起的新生活。以类似日记的形式每天贴出自己的实盘账户,收盘后总结自己的操作得失,次日交易前这里写下自己次日的交易计划,收盘后再总结。希望能结识有缘的朋友,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总结自己炒股最大的亏损,都来自重仓被套的几只股票。共同点是短线被套后去发现在高位股票的所谓投资价值。随下跌补仓继续去增加对被套股票所谓价值的认同。其实那只是意淫。股票的亏损都是来自不切实际的幻想。操作纪律性不强。买入的条件已经不在了就必须要卖出,止损的条件出现就要坚决止损。就像已经失去的感情,奢望幻想只会让你拖入万丈深渊。姐最大的改变,是要学会更有气魄,更有魄力。能承担止损的痛苦,能承担坚决执行操作指令后出现的小概率指令判断错误的魄力。股市毕竟玩的概率。首先重要的是要强化严格操作纪律,把握大概率事件。第二点,不能继续把保守无能当安全。能涨的,强大的就安全。不涨的跟风的失败的就是高风险。安全是否与涨不涨、涨多少无关。坏了名声,费了金钱,赌一定赌最大的,嫖一定嫖最靓的。第三点,持股长短的恶改变不了。盈利的股票总是在第一时间卖出,亏损的股票都是长时间持有。对盈亏数字无法做到真正客观。这点姐要重要的改变,努力做到让亏损最少,让盈利奔跑。加油!第四点,耐心等待,没有猎物不要浪费子弹去打鸟。不要每次机会都去把握住,要每次把握住的都是机会!

为监督自己进步,也为结识真诚的有缘股友,姐在这里的任何发表言论观点都不做修改。同样,朋友们在评论区的任何评论姐都不会删除,都会用心回复。只为交流,只为共同进步。姐的心愿是能跟有缘的朋友一起突破炒股瓶颈,仰望星空,休闲自得的在股市中海阔天空,笑看风云。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18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落子无悔

12-01-19 08:3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过于随意!乱!
落子无悔

12-01-19 08:3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祝兄龙年顺利!
落子无悔

12-01-19 08:3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兄指导!
只要你对不同的行情预先采取不同的手法,很快你就觉得慢慢上路了。中短线的股票我只做有过涨停的股票,并且是经过大幅度调整的涨停。
最好的祝福希望兄的亲人尽快康复!
my0578

12-01-19 08:21

0
对了,我仅仅是个趋势交易者。
my0578

12-01-19 08:09

0
昨晚用手机看的,没有看清楚。写了好多字也没有发出去,只好再写一次 。今天早上再看一遍,真没有想到股凡达友的看盘方法及做法和我几乎一模一样。楼主的操作我觉得主要在于频繁 随意  一个字就是乱---我以前也是这样的,我费了很多劲才改变过来。有时你也觉得很投入,但是你没有真正的投入,没有非常深入的分析。简单说一下我对目前大盘的看法 银行 煤炭 有色 电力部分股票明显有人折腾,预示着可操作性已经很强,但是主要是品种的选择和买点的确定。我近期家里有重病人在医院目前持有50ETF 100ETF 150031 150019这些是主要仓位 股票是002233 600021.短线现在几乎没法做。因为没时间看盘。选择基金主要是用手机看股票不方便,带着本子也没法看。一个折中的方法。只要你对不同的行情预先采取不同的手法,很快你就觉得慢慢上路了。中短线的股票我只做有过涨停的股票,并且是经过大幅度调整的涨停。股凡达友是不是也是这样?
落子无悔

12-01-18 22:3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请教兄长类似今天大多有色的图形后续的走势。以及这次有色几乎都是游资接力的结果,没见太多机构的买入身影,怎解?
落子无悔

12-01-18 22:2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嗯,如兄长所说,按照经验跟技术走势确实这样。只是不懂这次创业板等所谓高估值个股下跌的深层次原因到底是何。但肯定的是泥石俱下必有错杀的好股票。
落子无悔

12-01-18 22:2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嗯!由于重仓600259(之前几乎全仓),所以近期虽然大盘大跌,但是259近期涨幅不错,所以侥幸有所盈利。
 品种多,是个主要缺点。主要是仓位太清,太惯小打小闹,缺少魄力,当然也与缺少交易模式有关。
 关键时刻没勇敢重仓应该是近期最大的问题。600259近期如此活跃,自己去一直在卖出。
当然这都是事后所言,不过确实值得总结、反思、思考、进步。
股凡达

12-01-18 21:58

0
终于把今天事情搞完了,简单记录一下盘中所见:早盘有色很强,然后很多涨停个股一个个开板,还是创业板领跌创新低,盘中券商、水泥、核电等轮番出马也止不住下跌势头,最终创业板继续大跌近 6%,成了名符其实的杀猪板。

后市重点:
1、观察杀猪板动向,只要杀猪板基本企稳,就可以考虑出击强势类个股。
2、杀猪板近期后市判断:从922点下来这个波段,幅度300点,超过30%,空间够了,近期震荡极度激烈,波段底部大体就在眼前,往下的波段最低点预计通常不超过-5%,走法无非就是:继续大幅震荡1-2天,然后收敛2-3天,见底;或震荡幅度收窄,横盘震荡2-3周,再向下做个假突破见底; 或明天继续直接向下冲2-3天(幅度-5%左右,一般不会超-10%),见底。 --- 当做YY,一切以盘面走势为准,判断也动态变化。
my0578

12-01-18 19:54

0
帮楼主顶一下,多年前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回帖太多没有仔细看,不知道楼主近期获利多少?大致浏览一下,1觉得楼主手里的品种太多,2关键时候没有敢勇敢重仓。说法如有不妥请楼主和大家包涵。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