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五万起家 几万之路) 起始日2011.12.19

11-12-17 23:52 73142次浏览
落子无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起始账户:45106.96。小账户等机会清空拿钱过年。



现实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一个不现实的人越来越学会现实。越是残忍的现实经历,越让人更加现实的成长。亏损一半,哭了那么多,失眠那么多,伤心那么久,痛苦那么长,有一点用吗??那个印度阿桑的国家有句话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是呀,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落子无悔!

握着仅有的十万块钱,去年姐给自己找了份新工作——职业股民。多好呀,没鸟伺候,没鸟骗,没鲍鱼欺负你。但这两年行情不好,自己仅有的十万块经过一年半的折腾现在只剩下不到五年。自己一直认为是聪明的,虽然没怎么上过学,但平时读书,平时思考不少,在股市里面进步也很快,只是总是无法顺利的转为大的盈利。技术选股不错(每晚选出的自选股次日总有很好的表现,上周五一半涨停的股票周四选了出来加入自选),但实际操作不行。思考很多,可能是股市里面的资历太浅,可能真的是学历太低,可能是境界不够,也可能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是遇到很大的瓶颈。但我相信,过了这瓶颈,一切都会好起来。即使我知道这个时间的长度永远难以测量。

姐想拜师,姐想交友,姐想突破炒股瓶颈,想到朋友最多高手最多的网络。一年将过,姐以后在这里安家,在这开始自己2012起的新生活。以类似日记的形式每天贴出自己的实盘账户,收盘后总结自己的操作得失,次日交易前这里写下自己次日的交易计划,收盘后再总结。希望能结识有缘的朋友,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总结自己炒股最大的亏损,都来自重仓被套的几只股票。共同点是短线被套后去发现在高位股票的所谓投资价值。随下跌补仓继续去增加对被套股票所谓价值的认同。其实那只是意淫。股票的亏损都是来自不切实际的幻想。操作纪律性不强。买入的条件已经不在了就必须要卖出,止损的条件出现就要坚决止损。就像已经失去的感情,奢望幻想只会让你拖入万丈深渊。姐最大的改变,是要学会更有气魄,更有魄力。能承担止损的痛苦,能承担坚决执行操作指令后出现的小概率指令判断错误的魄力。股市毕竟玩的概率。首先重要的是要强化严格操作纪律,把握大概率事件。第二点,不能继续把保守无能当安全。能涨的,强大的就安全。不涨的跟风的失败的就是高风险。安全是否与涨不涨、涨多少无关。坏了名声,费了金钱,赌一定赌最大的,嫖一定嫖最靓的。第三点,持股长短的恶改变不了。盈利的股票总是在第一时间卖出,亏损的股票都是长时间持有。对盈亏数字无法做到真正客观。这点姐要重要的改变,努力做到让亏损最少,让盈利奔跑。加油!第四点,耐心等待,没有猎物不要浪费子弹去打鸟。不要每次机会都去把握住,要每次把握住的都是机会!

为监督自己进步,也为结识真诚的有缘股友,姐在这里的任何发表言论观点都不做修改。同样,朋友们在评论区的任何评论姐都不会删除,都会用心回复。只为交流,只为共同进步。姐的心愿是能跟有缘的朋友一起突破炒股瓶颈,仰望星空,休闲自得的在股市中海阔天空,笑看风云。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18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落子无悔

12-01-19 23:43

0
部分煤炭公司价值已经明显低于重置成本。近年随着市场对资源价值认识的不断深化,煤炭公司的账面净资产已经不能反映公司的真实资产价值,尤其无法反应煤炭公司的采矿权无形资产价值,因此,我们使用“公司采矿权(市场价值-账面净值)溢价+净资产”的方法估算主要上市公司的重置价值。我们的结论是:目前主要煤炭公司的市值已经明显低于重置净资产,市场上涉矿产业资本新建煤矿的经济性远远低于直接购买上市公司股权。
计算重置成本时,我们主要假设如下:以近年发生在上市公司收购中的采矿权成交价款作为估算煤炭上市公司的采矿权价值的基础。得出主要参考标准是:动力煤根据热值和盈利能力不同定价在5-14元/吨,优质焦煤参考价款38元/吨,1/3焦煤28元/吨,优质无烟煤41元/吨,贫煤和气煤等煤种在参考盈利能力的基础上参考无烟煤和焦煤价款进行评估。
煤炭行业2011年估值较低,主要PE13倍。从2011全年来看,煤炭行业跌幅超40%的公司占比32%,跌幅超20%的公司占比80%,很多公司已经明显跌出重置成本。甚至还有大批公司股价低于采矿权价款,按照重置成本可将公司分以下三类:1. 股价低于每股采矿权价款:盘江股份,潞安环能,神火股份,西山煤电,大同煤业,煤气化,上海能源,开滦股份,阳泉煤业。
2. 股价低于重置成本,高于每股采矿权价款:国投新集,中煤能源,兰花科创,昊华能源。
3. 股价高于每股重置成本:山煤国际,兖州煤业,露天煤业,中国神华,郑州煤电,平煤股份,冀中能源,恒源煤电,平庄能源。
落子无悔

12-01-19 23:03

0
世间最平和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与人世慢慢地品味出它的和谐
落子无悔

12-01-19 21:55

0
600259公告内容:

1.限售流通股上市的公告

2.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2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3.对外投资公告(平远县广晟智威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

4.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落子无悔

12-01-19 21:25

0
【散户炒股8大恶】1,大部分时间满仓。2,持股数量远超5只。 3,怕踏空不怕套牢;。4,买进后茶饭不思,涨了坐立不安,套了心安理得,套牢以后气定神闲。 5,一赚就想跑,一套就死扛。6、买进强势股从不加仓,赚一点就走。 7,套一年的股票一旦解套赶紧卖掉。 8,牛市中天天怕见顶,熊市中天天盼见底。 
  涨了坐立不安,套了心安理得,套牢以后气定神闲。 
  一赚就想跑,一套就死扛。
  买进强势股从不加仓,赚一点就走。 
落子无悔

12-01-19 20:2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关于持股分散的问题,暂时还没真正改正的想法。最想改的是怎么样加大买入比重。而不仅仅是小打小闹。
 呵呵,601901,谢兄提醒~
落子无悔

12-01-19 20:2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00%,兄长如此看好银行股呀?那史玉柱可牛了。
落子无悔

12-01-19 20:23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现在真正能自由动的散户不太多吧。都被套太深了吧。散户被套肯定希望大盘走好。
兄怎么认为这俩问题呢?
曾经听说

12-01-19 17:19

0
刚看到你的帖。匆匆忙忙浏览下,太多值得学。有一点还是应该尽量去克服,就是持股分散。前面好心人都提到这个问题如不能正视,行情来时收益会少很多。个人认为601901  600801 不该进,至少今天不是买点。
股凡达

12-01-19 16:43

0
民生银行的图形厉害,史玉柱赚了不少,确实佩服眼光跟魄力。
-----
这都叫赚了不少?估计他现在收益率最多也就10%吧。
如果乐观点,今年可能见到100%的收益率,放个三五年,大约是穿越1个经济短周期,到再下一个短周期顶峰,也就是中周期的繁荣期,三五倍恐怕也只是麻麻地
落子无悔

12-01-19 16:20

0
徐文明:每轮行情的主线不会轻易改变,目前许多有色板块的股票已经踏上了180周平均线,而这180周平均线是重要的牛熊线,该板块能否持续走强?我们必须要引起关注了,希望龙年指数原地踏步,有色板块突飞猛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