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部分煤炭公司价值已经明显低于重置成本。近年随着市场对资源价值认识的不断深化,煤炭公司的账面净资产已经不能反映公司的真实资产价值,尤其无法反应煤炭公司的采矿权无形资产价值,因此,我们使用“公司采矿权(市场价值-账面净值)溢价+净资产”的方法估算主要上市公司的重置价值。我们的结论是:目前主要煤炭公司的市值已经明显低于重置净资产,市场上涉矿产业资本新建煤矿的经济性远远低于直接购买上市公司股权。
计算重置成本时,我们主要假设如下:以近年发生在上市公司收购中的采矿权成交价款作为估算煤炭上市公司的采矿权价值的基础。得出主要参考标准是:动力煤根据热值和盈利能力不同定价在5-14元/吨,优质焦煤参考价款38元/吨,1/3焦煤28元/吨,优质无烟煤41元/吨,贫煤和气煤等煤种在参考盈利能力的基础上参考无烟煤和焦煤价款进行评估。
煤炭行业2011年估值较低,主要PE13倍。从2011全年来看,煤炭行业跌幅超40%的公司占比32%,跌幅超20%的公司占比80%,很多公司已经明显跌出重置成本。甚至还有大批公司股价低于采矿权价款,按照重置成本可将公司分以下三类:1. 股价低于每股采矿权价款:盘江股份,潞安环能,神火股份,西山煤电,大同煤业,煤气化,上海能源,开滦股份,阳泉煤业。
2. 股价低于重置成本,高于每股采矿权价款:国投新集,中煤能源,兰花科创,昊华能源。
3. 股价高于每股重置成本:山煤国际,兖州煤业,露天煤业,中国神华,郑州煤电,平煤股份,冀中能源,恒源煤电,平庄能源。
0
世间最平和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与人世慢慢地品味出它的和谐
0
600259公告内容:
1.限售流通股上市的公告
2.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2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3.对外投资公告(平远县广晟智威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
4.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0
【散户炒股8大恶】1,大部分时间满仓。2,持股数量远超5只。 3,怕踏空不怕套牢;。4,买进后茶饭不思,涨了坐立不安,套了心安理得,套牢以后气定神闲。 5,一赚就想跑,一套就死扛。6、买进强势股从不加仓,赚一点就走。 7,套一年的股票一旦解套赶紧卖掉。 8,牛市中天天怕见顶,熊市中天天盼见底。
涨了坐立不安,套了心安理得,套牢以后气定神闲。
一赚就想跑,一套就死扛。
买进强势股从不加仓,赚一点就走。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关于持股分散的问题,暂时还没真正改正的想法。最想改的是怎么样加大买入比重。而不仅仅是小打小闹。
呵呵,601901,谢兄提醒~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00%,兄长如此看好银行股呀?那史玉柱可牛了。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现在真正能自由动的散户不太多吧。都被套太深了吧。散户被套肯定希望大盘走好。
兄怎么认为这俩问题呢?
0
刚看到你的帖。匆匆忙忙浏览下,太多值得学。有一点还是应该尽量去克服,就是持股分散。前面好心人都提到这个问题如不能正视,行情来时收益会少很多。个人认为601901 600801 不该进,至少今天不是买点。
0
民生银行的图形厉害,史玉柱赚了不少,确实佩服眼光跟魄力。
-----
这都叫赚了不少?估计他现在收益率最多也就10%吧。
如果乐观点,今年可能见到100%的收益率,放个三五年,大约是穿越1个经济短周期,到再下一个短周期顶峰,也就是中周期的繁荣期,三五倍恐怕也只是麻麻地
0
徐文明:每轮行情的主线不会轻易改变,目前许多有色板块的股票已经踏上了180周平均线,而这180周平均线是重要的牛熊线,该板块能否持续走强?我们必须要引起关注了,希望龙年指数原地踏步,有色板块突飞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