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五万起家 几万之路) 起始日2011.12.19

11-12-17 23:52 73127次浏览
落子无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起始账户:45106.96。小账户等机会清空拿钱过年。



现实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一个不现实的人越来越学会现实。越是残忍的现实经历,越让人更加现实的成长。亏损一半,哭了那么多,失眠那么多,伤心那么久,痛苦那么长,有一点用吗??那个印度阿桑的国家有句话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是呀,已经结束的,已经结束了。落子无悔!

握着仅有的十万块钱,去年姐给自己找了份新工作——职业股民。多好呀,没鸟伺候,没鸟骗,没鲍鱼欺负你。但这两年行情不好,自己仅有的十万块经过一年半的折腾现在只剩下不到五年。自己一直认为是聪明的,虽然没怎么上过学,但平时读书,平时思考不少,在股市里面进步也很快,只是总是无法顺利的转为大的盈利。技术选股不错(每晚选出的自选股次日总有很好的表现,上周五一半涨停的股票周四选了出来加入自选),但实际操作不行。思考很多,可能是股市里面的资历太浅,可能真的是学历太低,可能是境界不够,也可能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是遇到很大的瓶颈。但我相信,过了这瓶颈,一切都会好起来。即使我知道这个时间的长度永远难以测量。

姐想拜师,姐想交友,姐想突破炒股瓶颈,想到朋友最多高手最多的网络。一年将过,姐以后在这里安家,在这开始自己2012起的新生活。以类似日记的形式每天贴出自己的实盘账户,收盘后总结自己的操作得失,次日交易前这里写下自己次日的交易计划,收盘后再总结。希望能结识有缘的朋友,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总结自己炒股最大的亏损,都来自重仓被套的几只股票。共同点是短线被套后去发现在高位股票的所谓投资价值。随下跌补仓继续去增加对被套股票所谓价值的认同。其实那只是意淫。股票的亏损都是来自不切实际的幻想。操作纪律性不强。买入的条件已经不在了就必须要卖出,止损的条件出现就要坚决止损。就像已经失去的感情,奢望幻想只会让你拖入万丈深渊。姐最大的改变,是要学会更有气魄,更有魄力。能承担止损的痛苦,能承担坚决执行操作指令后出现的小概率指令判断错误的魄力。股市毕竟玩的概率。首先重要的是要强化严格操作纪律,把握大概率事件。第二点,不能继续把保守无能当安全。能涨的,强大的就安全。不涨的跟风的失败的就是高风险。安全是否与涨不涨、涨多少无关。坏了名声,费了金钱,赌一定赌最大的,嫖一定嫖最靓的。第三点,持股长短的恶改变不了。盈利的股票总是在第一时间卖出,亏损的股票都是长时间持有。对盈亏数字无法做到真正客观。这点姐要重要的改变,努力做到让亏损最少,让盈利奔跑。加油!第四点,耐心等待,没有猎物不要浪费子弹去打鸟。不要每次机会都去把握住,要每次把握住的都是机会!

为监督自己进步,也为结识真诚的有缘股友,姐在这里的任何发表言论观点都不做修改。同样,朋友们在评论区的任何评论姐都不会删除,都会用心回复。只为交流,只为共同进步。姐的心愿是能跟有缘的朋友一起突破炒股瓶颈,仰望星空,休闲自得的在股市中海阔天空,笑看风云。



打开淘股吧APP
14
评论(18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凡达

12-02-03 16:21

0
简单翻了一下各板块指数,只有银行、保险、石油爬上了年线
my0578

12-02-03 16:10

0
越是集中持股越是谨慎 小心  因为稍有不慎就有大的损失 这样反而会逼迫你周全考虑 不一定是只买1个股票,1-3个都可以 这样也好跟踪  仅仅是建议 我以前也是和你一样 做的比较分散  现在手里除了ETF基金以外 股票不超过3个 或许这样做需要一个过程
股凡达

12-02-03 15:5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军工这样的滞涨股,除非是意识到滞涨股要动了(滞涨个股莫名其妙地涨),找几个潜伏进去。
滞涨股的问题是往往涨一下就没了,一般是冲起来了不板,或者板了再持多1日,出现疲相就跑,除非大势比较热烈且看起来可持续。
滞涨股的最大问题是,如果潜伏的话,你不知道它多久会起来,可能刚买就涨,也可能拿了10天半月也不见动,时间成本比较大。
做潜伏的话,最好是做有题材预期的,比如3、5天内1号文件就要发布,或者开环保大会,或者开新能源大会,然后提前潜伏,见光跑。要注意的是必须结合大势,如果大势正在单边下跌中,开啥会都没用。所以潜伏不要太早,以避免大势风险,除非你有把握从潜伏日到见光日大势没啥明显的风险。

滞涨股,就是抗涨股了,往往是一波行情尾声突然飞起。
反过来的对应,就是一波下跌行情的强势抗跌股了,抗跌股的突然杀跌,往往也是下跌的尾声了。反向思考,我常常把K线倒过来看的。

当然,现在还不能说就是行情尾声了,需要继续观察,大势要继续上走,恐怕得来点刺激,比如出个大点的政策、央行放放水降准备金率什么的。
落子无悔

12-02-03 15:40

0
为瘦身,把股集中到固定板块。卖掉了先河环保。没买洪都航空跟四创电子。期待600259带动第二波。即使找不到太深的理由。

周末了。开心休息。
落子无悔

12-02-03 15:1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俺的券商老坏,不动
落子无悔

12-02-03 15:1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兄建议。不过我买的过,更多是为感受。为以后更多资金进入做铺垫。今天没买军工我还遗憾呢。那样品种更多。嗯,这是个大毛病,给自己练手是故意找的理由。
my0578

12-02-03 14:36

0
帮楼主顶顶 品种买的太多了 要是这样不如搞ETF 或者杠杆基金
落子无悔

12-02-03 14:1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兄长又给自己好好的上了一课。
股凡达

12-02-03 13:54

0
银行保险引领指数冲关MA60,券商会不会动动?券商股位置也不高
股凡达

12-02-03 13:48

0
300261、300271、600366  在挑逗人的神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