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短线实盘第7天,盈利14%
短线风险极大,请勿跟随操作!初始资金15655.75,目前市值17946.55。
关于本帐户的再次说明:短线操作,可以有效提高看盘水平,完善自己的选股系统和操作系统,所以大家不应该盯在盈利率上,而要盯在分析的方法和思路上,才是真正的交流提高。
比如后面这几只股票,一是没敢,二是没能跟上强势股,这是大问题!如锌业股份,问题出在量能跟上,但前期换手率太小,买时换手率也太小,所以至少在当天失败。昨天晚上已对选股的条件进行了再次改进,虽然盈利下降,但这就是进步。
开盘前:
昨晚钢材价格大幅下跌,一直奇怪,今早才知道原因。
14城市上调房贷利率(简评:这时候还上调房贷利率,意欲何为?先调低股市预期,再提高警惕度,然后看情况。)
中国水电今天上市(简评:关系倒不大,上市房贷利率却有点小麻烦。需要等待大盘第二次放量拉升……)
昨晚,德国经济放缓。
统计局今日公布三季度GDP
综合以上情况来看,乐观的因素多,但实质性的利空也不少,股市短期的反弹空间将受到极大压制。
操作上:如果大盘不能放量上涨,则控制风险,保住利润,看看大盘倒底会不会做第二次底?(再次证明胆小啊!呵)
上午:
在多重利空下,大盘低开,破60分钟上升趋势的下轨线,卖出了股票(长线帐户昨天买的深发展也卖了,因为前期有大量仓位是底部时买的,故而仍是盈利)。既然是第一天下破小趋势,则明天应该还会继续下探。本想按计划空仓看,但经过调整的选股系统里出了冠福家用,量能和技术图形都相当不错,何况在2318点以上属于强势区,按大盘强势区做强势股的原则,短线帐户11.17涨4点多时追入,长线帐户等大盘再次放量拉升时才介入。
大盘明显放量下行,昨天涨幅大的股票纷纷大幅回落。
下午:
今天盘中热点:除权板块!!
大盘放量下跌,明天至少还要跌一跌。但本周2318点将遇到将力支撑,不改变周六发的预测,大量个股仍非常活跃。
长线帐户卖深发展的钱,想了很久,下午涨停价买入000712锦龙股份。
经验:经过一段时间,我的预警系统和选股系统终于算是弄好了,虽然退回去了近10个点,但超值!如果能早几天运用此思路,会怎么样?如果在下次大盘启动的行情里,会怎么样?
今天买的冠福虽然有1点多的浮亏,但股票是对的。锦龙股份,也是对的!如果这两个股票成功,就说明系统可以有效地帮我节约大量时间,有效地帮我在今后的行情里取得快速、连续大赚的好成绩。
前面3天赚了20%多,心情平静,没感觉。现在心情却有点点激动,期待这两只股票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