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老股民的炒股日记----短线实盘

11-10-06 10:25 7415次浏览
永胜价值投资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有两个帐户,现在演示的帐户是短线帐户,因为,不用实盘资金操作是永远学不会的。另一个帐户当然是炒波段,炒中长线。

因为指定交易原因,这个帐户只能炒深圳的股票。
大家对股市如此绝望,做为老股民来讲,是最开心的时候!这说明离我们赚大钱的时机越来越近了。
短线帐户实盘,赚钱了更好,万一亏钱了,也不要砸鸡蛋!在下跌行情里,短线赚钱,当然也难!

关于股市,我维持我以前的思路不变:2月份之前有一波行情来,很多个股经过这一跌,会有更大的涨幅,至少,机构也要钱吃饭吧?
不管世界有什么危机,我相信中国仍然是社会主义国家,我相信地球不会倒转,我也相信2012的预言不可能变成现实。
人类对于不可预知的灾难,该发生的谁也没办法,但人们对于看得见摸得着的危机,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
欧债危机再往下发展,也总有喘息的时候,而那时候,就是A股表现的时候,特别是个股,更是大幅表现的时候。

发短线贴,因为大家都喜欢。如果是几个月持一个股票,或者几个月空仓,谁还愿意看?
选择10月6日发,是因为正好是我的生日,期望博一个好兆头,人之常情也!
2011年10月6日,短线帐户总资产15655.75元,10月10日,星期一开市,期待中……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永胜价值投资

11-10-31 19:30

0
2011年10月31日 短线实盘第16天,盈利33%
  初始资金15655.75,目前市值20816.75。
  短线思路,切勿跟随。

  今天应该有朋友又要说我的股票涨得好了,因为濮耐最高涨了8.62%。但我告诉你说,我开盘亏钱丢了,应该又有朋友觉得可惜了。
  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一直是按我的思路在操作,我尽量不靠运气赚钱,而靠想法赚钱。
  周六的思路已经表明我的资金目前是处于可防可守,但也可攻的状态。

上午:
  按周六思路,开盘价卖出濮耐,华孚色纺居然低开,大喜,10.32元买入。
  (周六选中的股票是002042华孚色纺,和000756新华制药。)
  然后静观大盘变化,准备下一轮抓牛。不管现在有什么板块或者个股表现异常突出,不心动,不行动。

下午:
  深市的缺口已补,沪市处于强势整理中,但两市明显缩量。
  明天继续持股观望为主,如果大盘能放量上攻,说明突破缺口得以确认,也执股不动,因为华芳可能就是下一个热点股。

trytown

11-10-29 13:29

0
永胜价值投资

11-10-29 13:12

0
下周思路:
  欧债危机虽然解决,但肯定是暂时的,而不是治根的方法,那么过一段时间后还会不会再次浮出水平?未知也!
  大盘跳空缺口会不会补?如果补,什么时候补?市场和个股会怎么走?我相信庄家也在想同样的问题。
  基于这个想法,下周将换在底部还没有启动,或者刚刚有启动迹象(总涨幅在5%以内)的个股,持股2-5个交易日,能涨更好,不涨也无所谓。
  再假设大盘如果补缺口,则会有相当一批强势股跟随大盘下来做波浪理,更强势的做平台整理。当大盘完成调整时,这批个股又是涨停板梯队的先锋。
  当然,如果大盘不补缺口了,一直上涨,那么换在底部的股票,多少能有收益。我也就很满足了。
  万无一失,下周一就这么干了!
永胜价值投资

11-10-29 13:06

0
下周思路:
  欧债危机虽然解决,但肯定是暂时的,而不是治根的方法,那么过一段时间后还会不会再次浮出水平?未知也!
  大盘跳空缺口会不会补?如果补,什么时候补?市场和个股会怎么走?我相信庄家也在想同样的问题。
  基于这个想法,下周将换在底部还没有启动,或者刚刚有启动迹象(总涨幅在5%以内)的个股,持股2-5个交易日,能涨更好,不涨也无所谓。
  再假设大盘如果补缺口,则会有相当一批强势股跟随大盘下来做波浪理,更强势的做平台整理。当大盘完成调整时,这批个股又是涨停板梯队的先锋。
  当然,如果大盘不补缺口了,一直上涨,那么换在底部的股票,多少能有收益。我也就很满足了。
  万无一失,下周一就这么干了!
猎庄主升浪

11-10-28 20:09

0
楼主 牛!学 ,受益
永胜价值投资

11-10-28 16:03

0
2011年10月28日 短线实盘第15天,盈利33%
  初始资金15655.75,目前市值20858.7。
  短线思路,切勿跟随。
盘前:
  两大利好,一是欧债会议取得成果;二是公积金买房有所松动,地产股成了大热点。

上午:
  大盘涨到半途,对于我来说最难买股。大盘上午明显放量,只能改变昨天的部分想法,再买一次。大盘高开过多,没敢追有色股,买了昨天大跌的濮耐股份。

下午:
  1,大盘跳空缺口比较大,按昨最高,今最低算,也有7个点,该缺口,可视为突破缺口。
  2,大盘再次放量,但今天沪市终于达到1000亿!
  3,两个最大的利空已经基本过去,应该来说短期内不会再有更大的利空。
  综合以上想法,下周以持股为主,如果能不补缺口最好!

另:过几天可能从这里转1万去做期货,看能否在一年时间里把1万炒到10万,大盘在底部时,个股爆发力强,赚钱赚得快。在上涨途中,买错股票要磨10天半个月才赚点几个点,不爽!目前正加紧设计交易系统中……

永胜价值投资

11-10-27 22:08

0
2011年10月27日 短线实盘第14天,盈利31%
  初始资金15655.75,目前市值20624.27。
  短线思路,切勿跟随。

上午:
  安纳达本来看好,但濮耐公布利空消息,开盘把两个股都丢了。
  按昨天的思路,生物板块异动,本想追华兰生物,一看,已经5个多点了,最终追入科华生物。
  两个生物股涨停,股票没追对,没办法。
下午:
  大盘在关键点位处缩量,个股分化加大。明天大盘可能会继续缩量,但缘于欧盟峰会取得的共识,外围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强,所以,操作上“可能”以持股为主。我的性格,不喜欢那种慢涨的股票,下一个涨得快的股票,或者板块会在哪呢?难道会是有色?零售百货、旅游板块?还是化工、能源?或者年报可能高送配的股票?
  如果大盘能这样走,那么就得选好股票,不怕被套,中线持有了。
  犹豫、矛盾啊……呵呵
  

歌舒夜带刀

11-10-26 19:44

0
很厉害
永胜价值投资

11-10-26 19:14

0
补充:
  今天海特高新,真是乱买的,看它没涨,能不能拉升1-2个点,然后晚上再选股。
  沪市的量,还是没到1000亿……
  明天的思路,主要是追没涨的强势股,或者等待盘中的地产、钢铁等热点出现,顺便再赚几个点,明天周四,后天周五,密切留意大盘在2434点左右的变化。
永胜价值投资

11-10-26 15:14

0
2011年10月26日 短线实盘第13天,盈利34%
  初始资金15655.75,目前市值20998.35。
  短线思路,切勿跟随。

盘前:
  常发股份第三季报是0.57元,昨天一激动,错说成0.59元啦。
  常发股份今天缩量涨停,加上业绩优良,符合价值投资的原则,且符合价值成长的要素,加之是中小盘股,后市有进一步看高的理由。这个股票,如果明天没有合适的机会,我“可能”会多留1-2天。
  大盘再次放量收中阳,大部分实体阳线穿过下降趋势的上轨线之上,说明大盘已完成第一个突破,2434点为关键点位。
  但毕竟欧元危机还没有完全解决,国内房地产价格下跌中,加之2434点就在不远处,量能始终处于“不济”的状态,在已经有较大涨幅的情况下,提高警惕是必要的。
  先假设大盘在2300点处做底成功,在目前的情况下,大盘连续上涨的概率不大,然后再假设大盘以小波浪的方式做底,或者假设以横盘的方式做底……可以得出以下操作思路:
  符合价值成长性的个股,市场会连续推高该股的股价,一般的股票,或者业绩下降的股票,随大盘波动的概率大。
  如果此种假设成立,则后市抓涨停就难多了,要看盘中热点去抓。手中有成长性高的股票,可继续持有为主。
  然后要根据大盘的情况,做出相应的调整。

  前天和昨天发现一个有意思的问题,看市场公开信息,昨天大盘见底,很多基金抛股排行居前,然后又看到中国证券网上说基金亏损的报道,说明大部分基金和普通散户是一样的水平。基民的钱啊!!!可惜!!!!
  深发展三季报2.01元,今天的大盘会有点意思。

上午:大盘明显放量,所以今天持股应该没什么风险;
下午:下午开盘后一路上涨,没有丝毫回调的样子,在有涨幅之后,一般这样走,最后一个小时要跌,打13.27卖出常发股份。
  大盘的量终于放出来了,沪市达到了
  卖了常发后,大盘强势,感觉空仓不舒服,看到海特高新拉升,胡乱买了,看它能不能拉1-2个点。没成交完,撤单,看到安纳达拉升,把余下的钱追了它。
  这两个股票搞得……郁闷。那么多拉升的股票,它们居然不动,还跌。明天找机会出掉。买得太急了,连南岭民爆这么强的庄股都没看到。
  重复前面的思路:转入第二个阶段:抓预警系统里的第一个出现的强势股,超短线操作。或者盘中临时抓热点,比如地产股今天普遍较强,但有些地产股还没动。
  明天再说,先出去转转,休息眼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