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短线实盘,总盈利17% 操作及总结
原本计划年前股市休息,但考虑良久,周五还是买了股票。
一是此时暂停操作,结局太不完美;
二是我始终认为大盘是在做底,这个思路和观点不轻易改变。
基于以上两点,还是决定在股票上和大家一起继续战斗。
操作:10.40元买入江西水泥
基建类股票高开,后来水泥股涨幅居前,比较水泥股后,从10.30元下单开始买,一直到最后干脆10.5元下单,在10.40元成交。
收盘10.49元,如果被套,中线持有,理由在后面有。
成交后才发现涨了4点多,挺郁闷。再一看,四川双马涨停,同力水泥涨停,下午时塔牌集团也涨停!
今天大盘的量虽然比昨天还小,但是今天的量很明显是机构发动的买量!这点务必要明白!
第二是明显的板块效应!这在以前是没有的现象。
除水泥板块外,机械重工板块都有较大涨幅,这是机构资金,不是游资行情。
2008年股市见中期底部,先涨的就是水泥股啊!
大盘在形成中期底部啊!!!务必要敢于加仓,敢于重仓!!!!!
本帐户的主要目的,就是试验各种选股方法、操作方法,通过近3个月的试验,从实际效果来看,还算不错。
经常有朋友问如何选股?如何选大涨的股票?为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我决定将我自己的总结的选股方法、股市预测思路和方法,15年的股市经验完全免费奉献给大家(但仍然仅供参考,呵)。
我的设想是:
1,开盘前:大家可以看到我是如何获取市场信息的?如何分析研究股市并进行思路上的预测的?
2,开盘时间:大家能看到我的实盘和操作,能看到如何看盘?如何在盘中选择个股?
3,盘后:如何分析?如何总结?……等等。
4,大家可以相互提问,相互解答,相互学,相互交流(我也想多学点东西啊,同时也想得到大家的一些提醒,以免我在操作时犯错)。
大家有什么其它好的方法和建议吗?欢迎提出来,共同迎接股市赚大钱的2012年!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