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
谢谢,是的。周易是理论基础。我还是想从大盘八字角度去研究。不瞒老弟,真还是有些作用。比如10.16号到25号进入甲辰旬,又是“辰戌冲”。
0
野蒙兄,
易和五行其实是两个系统,相关性很少,
您难道没感觉出来吗?
冒昧了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
是的朋友,说的对!我现在追求的是先把时间周期算准,基于此前提下再用周易五行配合“断定重要转折点”。
0
事实上周易对于过去是准确无误的,但是对未来由于变数太多结果也会发生改变的。
0
读古人言不能解周易
本坛养养倒是能自成系统 是原生态的思考
“从《方法论》角度来说,周易理论是一种【对称、平均】方法。其意思是说,每个元素之间的间隔是完全相同的”
这句话应该是对的!看你对元素是如何定义罢了。
我 不懂五行 易数的理解也止到得3
可是已经相当惊人了 妙用在乎一心 可极大可极小
我看中短多 我师父替我捏把汗 我说没关系 试错的成本不过是仓位26% 我承受得起
计划可容忍误差为三天 三天后确认不行就开溜 10.11即可知真伪 不等10.13的。跟你算的有小出入呢:)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从《方法论》角度来说,周易理论是一种【对称、平均】方法。其意思是说,每个元素之间的间隔是完全相同的
而实际上的走法,并不是这样的。换另外的话来说就是,【误差】还是较大的
可能非【对称】、非【平均】方法,会好些。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
加你为好友了。
0
单用周易理论和方法来判断股市演变趋势,或者说判断重要顶部和底部,目前没人能有所突破。愚以为只有“深入研究周期理论”,再铺以周易五行,对于大势提前预判“顶和底”有很大的帮助。
0
既然A股10.10号开盘已进入“戊戌月”,“甲午旬”,显然该月该旬(6号至15号为甲午旬)形成“土旺火强”!而A股开盘即是戊戌月遇戊戌日(真是老天造化),而据我推算11号进入几个大循环周期,时间组合为11号,12号,13号。而恰恰这3天为水日(亥,子,丑),亥子丑会北方水局。我们推断13号选择方向,而13号丑日与月支戌相刑,与旬支午相害!
呜呼哀哉!这13号“变盘方向”?
0
把上一个帖子与一个叫主流的朋友的对话转过来: 主流兄弟说的非常有道理。实际上用八字五行判研股市就目前看是行不通的。但我在股市关键拐点“日子”的推断中,五行生克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比如本月每遇“卯日”必发生“卯酉冲”现象。A股放长假,而10月第一个交易日外盘10.3号就暴跌,而3号又为“辛卯日”,岂有不跌之理。乙酉月到10.8号才换月(戊戌月)。A股每遇“刑冲日”总是反趋势变化,这都是股市法天效地,天人合一的表现。
既然大自然“五行刑冲,生克,合化”在股市都有“奇特”的对应变化,那它就不是仅仅是“五行”关系,所以我就想到了大盘“八字”,在断日子涨跌中再引入“旬干支”,非常受益。就连我的一个大机构的朋友,他五行水平很高,他都借鉴我的“旬干支”法来判“某日”的涨跌。
用八字研究股市,不是要找条出路,而是再增加一个“判别的条件”,作为铺助工具。
比如10.8号进入“戊戌月”,10.6号进入“甲午旬”。那8号之后的“戊戌月”戌土透干,土旺。而地支“戌卯合(合化火),旬地支为“午火”,所以地支火旺,而火又生土。显然本月“土旺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