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专业中医,帮大家提供中医咨询

11-09-10 23:57 48333次浏览
股道再回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的水准,大概是今年赚了10%,来到淘股吧,真是异常汗颜...希望向高手学,却不知道哪里学起。以前做长线,但现在看到诸多高手,正在尝试开始做超短。
中医世家,学伤寒论出身,算治过不少病,擅长风湿疼痛、胃脘类疾病,其它各类病症,也有涉猎。
愿给大家提供咨询。不过一般,只有晚上和周末有时间解答。
打开淘股吧APP
116
评论(92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道再回首

11-10-16 22:13

0
【 · 原创: 小琪琪 2011-09-28 14:42 只看该作者(-1)  】
  求医赐方:
  
  男,42岁,身高1.78米,体重76公斤。
  血压90-140,差不多7年了,没吃过降压药,头沉沉的,经常在晚饭前太阳穴及后脑胀痛,跳几下像针扎一样;双肩沉重,颈部压迫有疼痛感,按摩后轻松许多;
  睡眠不好,多梦易醒,经常浑身大汉;好出汗 ,尤其是夏天浑身水淌,吃饭喝热汤也是出汗;
  椎间盘突出,发病于2001年,到2005年基本是每年春秋两季犯痛,拍CT后,突出向外,按摩一段时间后,也没有吃药。现在,在春秋不犯痛了,就是不管长时间弯腰,腰部冰凉,运动后腰部发硬,酸痛。左大腿外侧麻木,近段时间上楼是双膝有疼痛感。双膝怕凉风;
  平时多吃点胃胀,好吐唾沫,尤其是酒后8-10个小时,胃胀痛,无法入睡。喉部有物, 吐出几口酸水后,方轻松。

=======================
茯苓15、桂枝12、白术20、炙甘草10、生姜15、附子15(先煎30分钟),煮30分钟,每天喝开水、口渴才喝,不吃生冷食物。
丰子蕴

11-10-16 22:13

0
股道兄好。自看您贴子抓药后已经开了二十七贴,后二十贴未加穿山甲和三七。我爱人服药后心口痛,头晕气促等基本没犯,气色也好很多,真是非常感谢您。现在打算停药了,您看可以吗。我发了站内信给您,麻烦您有空时看一下。
股道再回首

11-10-16 22:07

0
【 · 原创: 小琪琪 2011-09-30 10:23 只看该作者(-1)  】
  伤寒论:干呕,吐涎沫,头痛者,吴茱萸汤主之。
  吴茱萸15克,人参15克,生姜25克,大枣6枚.
  水煎服。
  
  谢赐方;请问如何服用,疗程多久

======
加水煮取一半煎服,吃3天了告诉我。
风解我裤

11-10-16 22:07

0
呵呵 请教lz 本人下巴出经常容易长痘痘 有什么好的调理方法么
zyl天天向上

11-10-16 22:06

0
本人体征:172CM,77KG,肝油三脂偏高,经常打喷嚏,胃不大好,有浅表性胃炎
股道再回首

11-10-16 22:05

0
【 · 原创: 趋势鹰眼 2011-09-27 20:37 只看该作者(-1)  】
  股道兄好,我又总结了一下详细资料,
  
  
  本人今年37岁,半年以来断断续续有腹泻症状,最厉害时连续几天,原来是很少有这种情况的,一不注意就发生,要吃ppa  5次以上才能止住,做胃镜结果自食道至十二指肠竟然一点炎症也没有,彩超肝胆胰脾肾也没看出毛病来,但有前列腺增生(这我早就知道,多年来冬天时有尿频及淋沥现象),有轻微阳痿,并有早泄症状,后背(这个区域是肾上至肩胛骨下这段15公分左右的距离,捶捶这里舒服点)下午时有疼痛疲惫感,记忆力很差(这两项是目前的主要毛病),上楼时小腿肚感觉疲劳乏力,本人还有多年来的一个毛病是头部爱出汗,天热的时候稍微一活动或紧张头部就大汗淋漓,尤其是吃饭时吃点热汤类的饭菜大早晨也是汗流浃背,不知这是否是气虚证状?身体外边看着挺壮但平时易感冒,造成咽喉肿痛鼻塞等,但从不发烧,有鼻炎已经很多年了,一直也没治好。这可能是老人说的风寒入里了吧。平时不怕冷,五心也不热
  
  找了个中医看了说是脾肾阳虚,给开了6服药,刚开始的3天内好像有点效果,但之后的三幅至吃完却觉不出效果来了。(其中第三服药时砂锅烂了用了个不是很纯的不锈钢锅炖了2副,还有第3副时鼻窦炎犯了,同时吃了香菊片,克拉霉素,阿莫西林等消炎药,这2个原因不知有没有影响药效),今早上就吃了碗豆腐脑,10点多就开始拉稀了,一个半小时后又一次,背部每天下午15时后依然有疼痛疲惫感,舌苔白厚
  最近改变了下饮食,以素食清淡易消化为主,同时细嚼慢咽,胃部闷胀感少有了

==================

如果是脾肾阳虚,还会有小便清长,类似于水,然后或者四肢容易发凉,怕冷,腰疼;要是每次都看起来很着急,但是其实又没拉出多少,其实肝脾不和;还有是不是吃了油腻或者难以消化的食物,就腹泻?然后腹泻的时候是里急为主,还是疼痛为主?
木马11

11-10-16 22:02

0
请问 小孩 7岁,饭量很小,也不怎么爱吃饭,请问中医有没有办法调理?谢谢!
zyl天天向上

11-10-16 21:59

0
最近一次也化验过一次,也没有大的异常,但一般化验时症状差不多都已经消失了,没办法,工作关系,总不能在患病时及时化验。
请问高手,我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病,是风湿吗?该如何治疗?
zyl天天向上

11-10-16 21:56

0
本人今年33岁,男性。
本人手指关节在劳累过后经常会出现莫名肿痛,且会在各个指关节游走,有时是一个手指肿痛,有时多个手指关节同时肿痛,脚指关节也曾经肿痛过一次。持续3-5天又会自然好转,患病已有三年之久,看了好几个医生,有说风湿,也有说腱鞘炎,不知到底是什么病,因工作原因,一直未采取治疗措施。
化验结果
第一次:
化验时间:2009-5-15
化验项目:血清
1尿素氮:3.02  正常;  2肌酐:111 正常  3尿酸:331 正常;  4总胆固醇:5.0 正常
6内风湿因子RF:5.3 正常  7抗链球菌溶血素O(ASO):134.51 正常
第二次:
化验时间:2009-6-19
化验项目:血液\血清
血液:  1内风湿因子(RF):10.9 正常 
 2抗链球菌溶血素O(ASL):210.21 超标(正常值0-200)
  3免疫球蛋白G:12.07 正常  4免疫球蛋白A:4.33 正常
  5免疫球蛋白M:1.7 正常  6免疫球蛋白E:134.83 超标(正常值0-100)
血清:C反应蛋白CRP:7 超标 (正常值0-6)
aj0809

11-10-16 21:55

0
股道兄好!我有股癣,一年多的时间,最开始是肛门痒,慢慢发展,现在有三指宽的一块。用过达克宁,必亮,肠痔情,无好转。请教该如何处理?谢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