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专业中医,帮大家提供中医咨询

11-09-10 23:57 48332次浏览
股道再回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的水准,大概是今年赚了10%,来到淘股吧,真是异常汗颜...希望向高手学,却不知道哪里学起。以前做长线,但现在看到诸多高手,正在尝试开始做超短。
中医世家,学伤寒论出身,算治过不少病,擅长风湿疼痛、胃脘类疾病,其它各类病症,也有涉猎。
愿给大家提供咨询。不过一般,只有晚上和周末有时间解答。
打开淘股吧APP
116
评论(92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wdwa

11-10-16 22:56

0
marking!!!!!!!
vic1850

11-10-16 22:55

0
向楼主请教一个问题,请楼主帮忙!我小孩4岁多,但第两三个月就咳嗽一次,而且每次都是先晚上咳,然后过几天就白天和晚上都咳,还带点发烧。以前都是去药店买点药吃。请问楼主有没有可以调理的办法?可否根治?谢谢!当然,如果有哪位大侠可以帮忙,在此也先谢谢了!
wwlsscy

11-10-16 22:47

0
喝酒过量,拉肚子,拉稀,要怎么根治,。体质偏寒。比较瘦。
阿丘

11-10-16 22:36

0
股道兄好!
本人今年41岁,男性。大概两年前左右,左腹最后一根肋骨下面偶尔出现针刺似的刺痛(只有一点点痛);大概今年以来开始偶尔隐隐作痛(不是刺痛),也不能确定具体位置;最近这一段时间,痛的频率有所加大,更加明显,位置好像距腹部正中线10厘米左右(左腹最后一根肋骨下面),手压有痛感。(好像是前几天打嗝后就比较明显。)
没有其他明显症状,不厌油腻食物,消化还可以,早上起床时口苦。
没有去医院看过,心中压力较大,请问股道兄,我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病?该如何治疗?先谢了。
股道再回首

11-10-16 22:30

0
· 原创: xyz15975306 2011-10-09 15:27 只看该作者(-1)  】
  股道兄。我很担心我老婆的病。。明天我就要出远门,以后上网也不便,我老婆她又不会上网。我想让你看看她的病!我会尽量详细说:她09年3月生的小孩,过了3个月就做生意。后来腰一直酸痛,晚上睡觉疼的不能平躺,现在基本天天腰都在疼,核磁共振做出来有一点点压迫神经。再有她易疲劳,疲劳后就容易上火,嘴边会起泡。每月月经正常来的,但是从半年前来月经的量很少且黑。如果能开出对症的药最好!我看了你的回复你写了(补肾是此类病的关键。仍然推荐肾四味。另外推荐主药:附子、 菟丝子可补肾火;熟地、 淮山药可补肾阴;黑豆、莱菔子可利湿化痰,消除神经根水肿;杜仲、淮牛膝为使药,引药入腰,促进血行;三棱、莪术可破血行气,通络止痛;黄芪可促进血气流动。)我没看明白,这个药是有了,但是没有具体的量。我不知道怎么去药店抓药,烦请股道兄说明!实在是麻烦您了!
  
  盼回复~~

==========

白芍15克、香附3克、柴胡3克、黄芩3克,用少许白酒炒炒,加入丹皮15克、山栀9克、炒白芥子6克,生甘草3克、川郁金3克、红花8克、枸杞子20克、菟丝子20克、仙灵脾20克、补骨脂20克,同煮。

不过,症状还是不够详细。看病的人,不能这么马虎。
丰子蕴

11-10-16 22:28

0
咖啡卡
【 · 原创: 丰子蕴 2011-09-26 08:25 只看该作者(-1)  】
      原帖由丰子蕴在2011-09-12 20:02发表
       
              
              兄好,祝您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我爱人是教师,人疲劳不适时常常有心悸心痛头晕呼吸急促怕冷无力等情况,严重时会有短暂晕厥。但心电图,ct等都查不出原因,今年在六院住院后查出是血管迷走神经性晕厥,医生说此病无药,只能注意休息,不能久站或急转,眩晕时即刻坐下会缓解。另体检出可能有胆囊息肉,平时见油腻反胃,有时脾气暴躁。还有月经不调,冬天手足冰冷畏寒。想请兄指点该如何调理她的身体,望赐教,万分
              
              原帖由丰子蕴在2011-09-12 20:30发表
              不好意思,索性自己的问题也一并打扰兄了。
                     年龄40,高血压史3年,不用药一般会在90一110,家中无遗传史。近几年睡眠不好,常会失眠,心思重,多虑,情绪常感觉低落。去年开始体重降了十几斤,目前有116斤,身高168,未感不适,体检指标正常。烦兄指点。
       
       【 · 原创: 股道再回首 2011-09-14 23:49 只看该作者(-1)  】       
                         
              有重度淤血,但是心脏方面病暂时还看不出,可以暂时用“血府逐瘀汤”,不要买中成药,药量太小,加三七10克,穿山甲6克,黄芪10克,白术20克,破血行气。
       
       【 · 原创: 丰子蕴 2011-09-15 11:32 只看该作者(-1)  】                          
            谢谢股道兄.再请教您说的“血府逐瘀汤”百度上的方子是:“当归生地各9克 桃仁12克红花9克枳壳 赤芍各6克柴胡3克 甘草3克桔梗4.5克 川芎4.5克牛膝10克” 。是否就是此方再加入“三七10克,穿山甲6克,黄芪10克,白术20克”。如是的话如何服法。另她时常会有心口刺痛和早博的情况。
        
       【 · 原创: 丰子蕴 2011-09-21 19:26 只看该作者(-1)  】                         
              股道兄好,已经按您开的方配了七贴药。麻烦再问下要吃多少贴算一个疗程,要用几个疗程,还有我爱人容易鼻子出血会不会有影响。谢谢。
       
       【 · 原创: 股道再回首 2011-09-21 21:58 只看该作者(-1)  】 
         好。药不用多吃,5副无效即不对症。你再详述情况细节,越详细越好。
       
       【 · 原创: 丰子蕴 2011-09-25 13:59 只看该作者(-1)  】 
        股道兄好。我爱人早上已服一帖,现感觉肚子咕咕向并小腹隐隐作痛,不知是否药性起作用,是否正常。另上面的问题还望指教,谢谢。
       
       【 · 原创: 股道再回首 2011-09-26 00:29 只看该作者(-1)  】 
        我实不记得你的原话,见谅。
       
       兄好,这是在您帖中询问和您回复的情况,我爱人现在是把所有的药放在一起煎服,每贴早晚各一次,今天是第二天.不知这样的服法是否正确,非常感谢您的热心,我也会把她服药后的情况及时反馈上来.她的病医院说是无药可治的,而且这种情况的人很多,如您的药方见效真是功德无量.
[第699楼] 引用  
 
我把前面问的贴过来您再看看。
chickenlib

11-10-16 22:26

0
请教股道兄。
  
  我43岁,自然环境湿热,但是工作环境空调温度在20度。长期用电脑工作。长期饮茶(以前为绿茶,今年以来喝湖南黑茶,据说有驱寒作用)。无烟酒嗜好。
  三年来,患有肾囊风,迁延不愈,十分苦恼,目前只用止痒药。1年前,自感双膝关节,肘关节,腕关节有凉风吹入感,随之膝关节活动时疼痛,用过膏药,效果不佳。且出现皮肤过敏症状(金属,化纤)。目前,膝关节活动时疼痛有加重的迹象,以下楼梯及清晨为明显,走路时有摩擦声,但关节无红肿及压痛。时有疲倦感,腰酸痛,胃脘及双侧肘关节凉,喜热敷。
  齿痕舌明显,薄白苔。指甲无半月板,指甲纵向纹理明显。喜热饮,小便有腥臭味,无便溏及便秘。体重70公斤,身高1.66.
  盼兄台高见!
  多谢!
股道再回首

11-10-16 22:21

0
【 · 原创: 丰子蕴 2011-10-16 22:17 只看该作者(-1)  】
  我爱人还有胆囊息肉,胃似乎也不大好,人不适时会反胃呕吐。

====
太简单,越详细越好。
股道再回首

11-10-16 22:21

0
【 · 原创: 丰子蕴 2011-10-16 22:13 只看该作者(-1)  】
  股道兄好。自看您贴子抓药后已经开了二十七贴,后二十贴未加穿山甲和三七。我爱人服药后心口痛,头晕气促等基本没犯,气色也好很多,真是非常感谢您。现在打算停药了,您看可以吗。我发了站内信给您,麻烦您有空时看一下。

==========

高血压好治,提供其他症状。一般是脾胃蕴湿,吸收营养不足,身体反馈性的加快流动,为器官补充营养,或者是肝阴虚,肝阳携肝阴缓缓上溢,若是肝阴不足,肝阳就横冲直撞,肝气上亢,表现出高血压,然后还有肾阴虚,肾火旺。
丰子蕴

11-10-16 22:17

0
我爱人还有胆囊息肉,胃似乎也不大好,人不适时会反胃呕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