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专业中医,帮大家提供中医咨询

11-09-10 23:57 48330次浏览
股道再回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的水准,大概是今年赚了10%,来到淘股吧,真是异常汗颜...希望向高手学,却不知道哪里学起。以前做长线,但现在看到诸多高手,正在尝试开始做超短。
中医世家,学伤寒论出身,算治过不少病,擅长风湿疼痛、胃脘类疾病,其它各类病症,也有涉猎。
愿给大家提供咨询。不过一般,只有晚上和周末有时间解答。
打开淘股吧APP
116
评论(92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fmq

11-10-17 20:50

0
楼主好人。我问个问题:我父亲是老慢支,每年都有一段时间咳嗽很辛苦,最近天气变冷,他又开始咳嗽了,用了好多药都不管用,看得我们都心疼,请问您有什么好方法吗?还有点,我父亲有糖尿病!
jacqueleo

11-10-17 20:45

0
小女五岁,晚上睡觉经常满头大汗,平时稍微一动也是. 3月份起,早上和中午睡觉起来均会打喷嚏,去医院诊断为过敏性鼻炎. 3月至今试过医院开的各种药物和滴剂,感觉疗效不佳. 请大师指点治疗方法.  谢谢了.  

盼回复。
hbzhichao

11-10-17 13:14

0
股道兄好:
我女朋友, 26歲了, 幾年來一直是手腳冰涼, 畏寒, 天氣稍微轉寒就總是冷得不行, 現在就需要電褥子才能睡暖和; 另外, 例假的天數一般就2~3天.
一直以來都在堅持睡覺前溫水泡腳, 但沒有效果!
看電視上有講是陽虛貧血所致, 不知是否正確? 如何治療? 不勝感激!
扶摇

11-10-17 12:41

0
接上:让我非常担心的是,几个疗程的阿奇下来是否能治好女儿的咳嗽?我问医生,医生说肯定能好,有个过程,让我不要太急。我又问,万一咳嗽还不好怎办?医生说那就再做检查,看是否是变异形哮喘。我真的很焦急,想女儿马上好,我我不想走太多的弯路,孩子真的太受苦了!
扶摇

11-10-17 12:09

0
古道兄好,为女儿求助:
小女现在6岁10个月,女孩

病程:
7月9日  
淋雨着凉感冒,流鼻涕,咳嗽。
7月12日  
看中医,吃了4副中药后不流鼻涕,咳嗽缓解停药。(以前生病都是吃几幅中药就没事)
7月18日  
见停药几天后咳嗽不断根,还有几声咳又吃了三天西药。
7月28日  
咳嗽加重,看中医继续吃药。
7月29日至8月6日  
看西医,做了二天雾化。有流浓鼻涕,咳嗽喷喉后有缓解,就没有再看西医,看中医调理。中药一直吃到8月6号,吃了十副中药,中医把脉看舌象说现在不热也不寒,咳嗽慢慢好,不用再继续吃药。
8月17号  
停了十天的药,但孩子还是有咳,没断根。看西医吃了四天的西药效果不大。
8月22号  
看耳鼻喉科,医生说是咽炎。我们连续喷喉加西医药物治疗,同时带她看中医再吃中药, 希望中西医结合治疗能快点好。但连续喷了半个月的喉加吃药,效果不明显,也不断根。
8月31号  
医生停雾化
9月5号  
家里给她停了药物,只喝冬凌草茶(查资料说这个茶对咽炎效果好)

直到国庆前,一直是很浅表性的微咳,所以当慢性咽炎处理了
9月31日
感觉咳嗽加重,晚上也有咳
10月1日
咳嗽更厉害,验血支原体感染,伴低烧
10月2日-10月4日
日夜咳,晚上咳得睡不了觉。拍片肺没事,诊断支气管炎,吊针消炎,口服阿奇霉素
10月5日
咳嗽好转
10月6日至今
咳嗽稳定在一个状态,口服五天阿奇后停五天又吊了五天针,目前停阿奇口服罗红霉素。但还是有咳,有时脸咳红,有时感觉有痰有时感觉没痰。晚上也会咳几次,对睡眠有点影响。看中医说女儿肺热,开的都是些清热的药,我担心吊针是寒凉的,再吃寒凉的中药不好,就没敢给她吃。但她咳嗽又一直没好,非常焦虑。

请问女儿这个情况该如何治疗?是否能吃清肺热的寒凉中药?另外孩子吊针后脸色很不好,该如何调理加强抵抗力?烦请百忙中解答。另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请支招,谢谢!
zfm0523

11-10-17 08:43

0
股道兄好!
  我儿子10周岁。近两三年,常犯口腔溃阳,先是在舌头上,最近转在口腔壁上了,脸色偏黄,特别是晴明穴这一块,除夏天不黄,其余时间都较黄,身高1.5m,体重96斤,肚子的肥肉特别多。想请兄指点该如何调理他的身体,万分感激!
  另:我常训斥我儿子,这会不会是造成他犯病的原因,望赐教!
燕子花11

11-10-17 08:38

0
阿丘兄,我曾是右边如你说的那般疼痛,去医院看,医生让做彩超、CT,吓死我了,又不跟我说什么注意事项,要结果出来再说。
正逢生日,我吃了块牛排,后来疼得动不了,绞痛,就是胆囊炎,那个医生不自己做判断,要依靠几天后的机器诊断,也不告诉我不能吃荤,什么都不说,也不开药,害死我了。别的医生知道后也说那医生不负责水平差。

最近,我如你是左边疼,干脆自己吃了胆舒胶囊,两天就不疼了。 搞不清楚,胆道是左右都长吗

丰子蕴

11-10-17 08:16

0
原帖由丰子蕴在2011-09-12 20:30发表
  不好意思,索性自己的问题也一并打扰兄了。
  年龄40,高血压史3年,不用药一般会在90一110,家中无遗传史。近几年睡眠不好,常会失眠,心思重,多虑,情绪常感觉低落。去年开始体重降了十几斤,目前有116斤,身高168,未感不适,体检指标正常。烦兄指点。

 · 原创: 股道再回首 2011-10-16 22:21 只看该作者(-1)  】  【 · 原创: 丰子蕴 2011-10-16 22:13 只看该作者(-1)  】
  
  ==========  
  高血压好治,提供其他症状。一般是脾胃蕴湿,吸收营养不足,身体反馈性的加快流动,为器官补充营养,或者是肝阴虚,肝阳携肝阴缓缓上溢,若是肝阴不足,肝阳就横冲直撞,肝气上亢,表现出高血压,然后还有肾阴虚,肾火旺。
[第776楼] 引用  
  兄好,我除了以上症状外有时还会有轻微头胀头痛,颈肩部僵硬酸痛,十一回乡下干了点活腰痛了一个多星期,特别是起立时就象折了一样,冬天怕冷,一喝水尿很频繁,有时一刻钟就想上厕所.身体基本是这些情况了,看了您的贴后我已经停服高血压药已近一个月了,几次测量血压基本正常.希望能在您的帮助下摆脱药物控制,谢谢.
shamoshamo

11-10-16 23:21

0
说错了,是头皮总感觉紧。不是紧张。
shamoshamo

11-10-16 23:19

0
股道兄:

我头皮总感觉紧张,就像贴了一张膏药。做过各种经颅多普勒、脑血管等都是正常的。西医说可能是 植物神经紊乱。请问该如何治疗啊?谢谢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