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股道兄好,感谢您的无私!
介绍下我的基本情况:
1、现年37岁,最近12年来,经常是凌晨1~2点才上床休息(有时是通宵,但天明肯定要补觉;但不多),早上通常是8点以后才会起床,晚上基本无梦,早上基本上要老婆叫或者单位来电话才会醒,但很困,想睡;但到了晚上8点也后,精神又很好了。
2、饮食正常,荤素适中;抽烟,每天一盒左右;少量饮酒(红酒、白酒只喝酱香型,不喝啤酒);喜茶。舌苔不红不白,近于粉色;大便正常。
3、因为有很多事情缠身,常有焦虑感,易心情不好。
现在的不适症状:
1、面部油腻,进入干燥季节,早上洗脸后一到两个小时内,面部皮肤起干皮;并且在干燥季节,四肢很干燥,内衣上有很多脱落下来的皮,并且伴随有四肢痒,但还勉强能忍,但肯定不是长久之计。另,头发两天不洗,就很油腻,并且很痒,头发很黄。
2、近半年来,小便有气味,我自己都能闻到,就好比放了几天的尿的那种味儿。
3、去年单位体检,发现肝有钙化灶。对此不懂,因感觉不到异样,所以没有管。
对于上述症状,请股道兄帮忙诊断以及给予施治或调理良方。再次感谢。
0
才看到此贴,求先生赐方:
我儿子5岁,4岁时右睾丸肿大,不知是疝气还是积水,去医院大夫只是看了看说是鞘膜积液让做手术,未做B超。因小儿从小体弱,而且做手术还需要全麻,没舍的让他挨这一刀,当时从网上搜索一方,吃了俩礼拜后睾丸就恢复正常了。先附上药方:茯苓10克,猪苓l0克,泽泻6克,白术5克,桂枝5克,小茴香3克。水煎服,每日l剂。
可现在又复发了,吃上方近一月无效。五倍子,枯矾煮水侵泡也无效。体重30多斤,偏瘦,面苍白,右睾丸现在大小如鸡蛋,摸上去发硬,站立和平躺都很明显。自己用手电筒照,透光,玩闹一圈爱出汗。请问先生可还能消除积液。盼回复。
0
【 · 转贴 007jg 2011-10-18 19:16 只看该作者(-1) 】
感谢兄热心肠,祝投资顺利。
帮人问诊,请先生指教。
女 53 常常抽筋 喜爬山
近年愈发畏寒怕冷且腿稍有磕碰易起紫块
想解决抽筋的问题
==================
酸枣仁20、赤芍20、丹参20、 郁金10,外加血府逐瘀汤。google可得。
0
【 · 原创: shamoshamo 2011-10-16 23:19 只看该作者(-1) 】
股道兄:
我头皮总感觉紧张,就像贴了一张膏药。做过各种经颅多普勒、脑血管等都是正常的。西医说可能是 植物神经紊乱。请问该如何治疗啊?谢谢啊
===========
麻黄汤,GOOGLE下。
0
股道兄:我最近打喷嚏的时候胸口很痛,打喷嚏后弯腰起身的时候胸口也痛。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呀?
0
原帖由丰子蕴在2011-09-12 20:02发表
兄好,祝您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我爱人是教师,人疲劳不适时常常有心悸心痛头晕呼吸急促怕冷无力等情况,严重时会有短暂晕厥。但心电图,ct等都查不出原因,今年在六院住院后查出是血管迷走神经性晕厥,医生说此病无药,只能注意休息,不能久站或急转,眩晕时即刻坐下会缓解。另体检出可能有胆囊息肉,平时见油腻反胃,有时脾气暴躁。还有月经不调,冬天手足冰冷畏寒。想请兄指点该如何调理她的身体,望赐教,万分
=========================
白芍15克、香附3克、柴胡3克、黄芩3克,用少许白酒炒炒,加入丹皮15克、山栀9克、炒白芥子6克,生甘草3克、川郁金3克、红花8克、枸杞子20克、菟丝子20克、仙灵脾20克、补骨脂20克,同煮。
0
【 · 原创: 飞扬紫尘 2011-10-17 21:23 只看该作者(-1) 】
楼主,首先谢谢你的真诚回复。
想问三个问题。
问题一:母亲有肾结石,两边都有,肾结石不大,是否有偏方可治?之前有个偏方说核桃仁、芝麻油、冰糖打碎按1:1:1混合炒热,然后服用可治肾结石,是否有效?
问题二:本人可能因颈椎供血不足导致左耳听力有些下降,颈椎供血不足是否有中医药方可治?
问题三:本人之前运动有扭伤或挫伤左肩,一直未彻底治愈,担心会转化并恶化成肩周炎,是否有中医药方可治?
再次感觉您的回复和建议!
=====================
偏方不懂,要问就详细表述症状。
0
【 · 原创: 乱试佳人 2011-10-18 23:13 只看该作者(-1) 】
股道兄,您好
我爱人今年41岁,她走路时间长了膝关节就会疼,医院诊断为骨性关节炎,(诊断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了,从发病到现在有四年多的时间了),现在一直服用西药(氨基葡萄糖),请问中医能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她贴过一段时间膏药,但是经常过敏,后来就不贴了)?另外您知道哪家医院中医治疗此病有好的效果,如果能推荐一下哪位代夫就更好了。谢谢您!
===============================
我治这个多。
0
【 · 原创: tcunlei 2011-10-18 21:44 只看该作者(-1) 】
股道兄,我去年因为胆结石,做了摘除手术,现在经常是吃饭后腹胀,肝的部位,也就是胆的地方,也感到胀的感觉,如果放一下屁之后,会感觉舒服一些,经常是拉稀的。有什么方能够调理一下,望股道兄开个方,在此谢谢了。盼回复
[第818楼] 引用
==============
只是腹胀?
0
【 · 原创: 子和 2011-10-18 20:56 只看该作者(-1) 】
我女儿从膝盖到脚冰凉,东夏都如此,吃了不少药,看了不少医生,也不见效,请教如何办?先谢谢了!忘记说了,我女儿1988年生,今年24岁了
=========================
不详细。更多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