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长线黑马:兴发集团

11-09-03 22:08 510465次浏览
同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老朋友们好!新朋友们好!
感谢股天乐将"同丰”笔名还与本人!
今天正式安家淘股吧!
不多说,还是上“兴发”。
打开淘股吧APP
169
评论(355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jyszy

13-04-10 15:06

0
尾盘跑出2500手是什么意思呢???
片面强调

13-04-10 13:23

0
产能的扩大需求能扩大多少?价格呢?
片面强调

13-04-10 13:21

0
摩洛哥:打造世界最大磷化工基地
2013年03月27日 14:43  生意社   我有话说
  生意社03月27日讯

  在摩洛哥,勤劳的人们正在掀起磷化工建设的高潮。人们热忱地期盼,地下埋藏的宝藏能够带来工业化的曙光和温饱生活的希望。作为摩洛哥最大的国有企业,OCP集团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规划,这是对摩洛哥丰富自然资源的礼赞,是对人类未来粮食安全挑战的回应。“到2020年,OCP集团将投资115亿欧元,使磷矿产能翻番,化学品产能增长到现在的3倍,成为世界级的磷化工生产商,产品供应五大洲。”OCP集团常务副总裁德雷斯笃定地表示。

  OCP集团成立于1920年,是全球磷酸盐及衍生物市场的领导者。2011年,OCP集团的产值达到56亿欧元,3/4来自化工产品,1/4来自磷矿,超过90%来自国外市场;营业利润22亿欧元,净利润16亿欧元。OCP集团拥有摩洛哥全部的磷矿资源开采权,目前经营着Khouribga、Youssoufia、Benguerir、Laayoune四大采矿中心,储量分别达373.5亿立方米、310.9亿立方米、159.5亿立方米和11亿立方米,产能合计超过3000万吨/年,2011年磷酸盐产量达到2800万吨。同时,OCP集团还拥有Jorf Lasfar等9个化学品生产基地,2011年共生产磷酸440万吨,化肥430万吨。此外,在摩洛哥的四大港口中,OCP不仅独立拥有Laayoune港,还在卡萨布兰卡、Safi和Jorf Lasfar港拥有专用码头。

  目前,OCP集团已经是世界最大的磷矿和磷酸生产商和出口商,也是世界最大的磷肥生产商之一,占世界磷矿市场的35.6%,磷酸市场的51.3%,固体磷肥市场的14.3%。但是,OCP集团的雄心怎肯止步于此。

  OCP集团未来发展的壮阔蓝图已经绘就,热火朝天的建设行动正在展开。

  在Khouribga和Benguerir,4座新的矿山将奏响大型机械的轰鸣,新增磷矿产能2000万吨/年,使集团的磷酸盐总产能在2020年达到5000万吨/年。

  在摩洛哥西部,世界最大的、雄心勃勃又充满创新精神的管道工程——磷酸盐浆长距离运输管道系统,将开磷酸盐矿石大规模液体管道运输的先河。设计能力高达5500万吨/年的新建管道系统,将借助重力,把液态磷酸盐矿浆从Khouribgaa和Gantour的矿山输送到Jorff Lasfar和Safi的港口和化学品生产基地,使磷矿石的运输成本比现在的7~8美元/吨下降13%左右,同时简化加工和运输环节,实现节能节水。该项目的一期工程——连接Khouribga矿山和Jorf Lasfar工厂的300千米管道,已于2010年5月得到法国开发署2.4亿欧元的资金支持,并将于2013年4月投产,实现首期运能4000万吨/年。

  在Jorf Lasfar,一个生产、仓储、港口一体化的世界级现代化磷化工生产基地已经初露峥嵘。

  Jorf Lasfar是摩洛哥在大西洋(9.37,-0.10,-1.06%)沿岸的重要港口,也是OCP集团最大的磷化工生产基地,现有包括3套合资装置在内的6套生产装置,磷酸二铵/磷酸一铵(DAP/MAP)产能达到300万吨/年。2020年之前,OCP集团将投资数十亿欧元,新建10套百万吨级一体化化肥生产装置,使其成为DAP/MAP产量超过1300万吨/年的即插即用的磷化工生产平台。

  一期工程,4套DAP/MAP装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建设,2013年7月起,每6个月就将有1套百万吨产能的新装置投产,到2015年将新增DAP/MAP产能400万吨/年。

  二期工程,又是6套百万吨级DAP/MAP装置,将于2015年之后陆续上马,2020年前全部完工。届时,摩洛哥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磷矿、磷酸和磷肥供应国。

  与此同时,OCP集团还要扩建仓储物流设施和港口。Jorf Lasfar港的吞吐量将达到3500万吨/年,并与新建的管道设施实现一体化。

  OCP集团Jorf Lasfar基地经理说:“我们将根据国际市场的发展,循序渐进就地完成10套新建百万吨级磷肥装置的建设,使Jorf Lasfar成为世界最大的现代化磷化工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庞广廉)
林海雪源

13-04-09 11:41

0
2908楼是贴错地方了吧?
xiang11dong

13-04-08 23:12

0
【 · 原创: ST黑洞  2013-04-08 09:50 只看该作者(-1)  】  不是不如意,而是心太贪。
  
相毕黑洞能从2007年的8元拿到现在的17元?有毅力啊
幸运牛

13-04-08 22:0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支持一下!
欢乐

13-04-08 21:27

0
同丰兄,向你请教,兴发的隐患是否在贸易公司?2012年贸易额达到65亿元,看了下年报,也说的不详细。@同丰
ST黑洞

13-04-08 09:50

0
不是不如意,而是心太贪。
  
  同丰兄5500点时推出该股,那是的股价现在复权过去是8元左右吧,尽管现在的股价和期望值差距很大,毕竟比5500点时翻了一倍多吧,看看你周围的股友超过此成绩的能有几人?反正我身边的股友大多比5500点时亏了50%-80%左右。其实炒股是很个人的事情,别人的意见仅供参考,即使亏了,要怪就怪自己能力不够,没必要埋怨别人。如果觉得自己没那个能力,就趁早离开这个市场。别人辛辛苦苦的研究成果,无偿的提供给大家共享,感恩的话见不到,倒是牢骚满腹的居多,难怪大多高人都心灰意冷逐渐隐退了。

同丰兄是谦谦君子,不会去在意这些风凉话。俺一凡夫俗子,就以上这些观点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吧。
德考拉

13-04-08 08:44

0
楼上的是火星来的?楼主不是同丰?
xiang11dong

13-04-07 23:05

0
楼主能否谈谈 600141 的看法,从2007年跟高人“同丰”炒作,看是价值和成长股,但年年不如人意,不知是何种原因,是拐点未到,还是磷矿石稀缺不够。转发同丰的点评共楼主参考
  141年报不如预期,让人有点失望。吃掉公司利润的主要就是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尤其是财务费用,两项同比增加了2.4亿,其中财务费用增加了1.8亿,这是利润增长不如意的根本原因。公司12年磷矿收入大幅度增长,盈利能力非常突出,毛利达6.6亿,但下游实际上对磷矿的盈利有较大拖累。磷酸盐产业仍处较低迷的周期(这从同类公司澄星的盈利也能看出来),公司新投产项目属刚投产,达产达效还要一定时间,对投产初期的的盈利有一定影响(折旧费用等照算,收入跟不上,利润肯定不好),对四季度的盈利应有较大影响(四季度单季三费比前三季度的单季三费都有较大增长)。
  公司生产经营良性发展,总体持续向好,随着新项目的逐步达产达效,正常情况下,未来几年业绩应有较大提升,如果下游景气度提升,就锦上添花了。
  2013年展望。公司2012年磷矿石产量大约310多万吨,销售约250到260万吨,销售主要是低品位的磷矿,自用的几十万吨主要是高品位的磷矿。2013年磷矿石产量估计增加约100万吨达410万吨以上,销售方式应有所改变,高品位的部份直接外销,低品位的有较大部份通过自己的选矿(宜都200万吨,树空坪60万吨)产出高品位的精矿自用。外销的磷矿石量估计约低于去年,但售价会大幅度提升,销售收入应高于2012年,盈利会好于2012年。需要说明的是,公司公告资源税的从价计征会影响利润3000万,实际情况这3000万的影响完全会通过其他手段弥补。公司在去年底取消了兴盛和树空坪两公司的法人地位,并入母公司,这是有相当原因的,就是预期资源税会从价计征。这两个公司的原所得税是25%,并入母公司后,所得税变为15%,这两个公司150多万吨的产量,所得税的降低大部份弥补了资源税的增加,如果取消调节基金,基本上完全没有影响了,甚至有正面影响。磷肥项目,2013年估计达产70%,对增加利润有较大帮助。有机硅2012年刚投产,2012年有较大亏损(2012年亏了几千万)。公司的有机硅产业链条与新安股份 类似,有一定盈利能力,2013年完全能达产达效,产生利润。还有,增发的完成估计能降低2013年财务费用几千万元。从这几方面看,个人估计2013年利润比2012年增加2个亿以上。
  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