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磷矿石还不算过什么好日子,价格与国际接轨才是好日子呢!
磷矿石价格真没什么下跌空间,下跌空间让政策封死了!前面不是谈过磷矿价格的地理差异吗,从这个差异上看,磷矿石价格真是没什么可跌的了。选矿不只是湖北要搞吧,云南四川也要搞吧,云南四川的高品位价要低得多,而生产矿的成本和选矿的成本大家是差不多的,目前价格的磷矿石,在云南选矿的话,利润很小了。根本无法跌,何况还有磷矿石从价征资源税的预期。云南的磷矿生产成本也是7、80元吧,加上资源税等费用,以一定的利润空间,20品位的矿估计价格在130到140,两吨20品位磷矿选1吨30品位矿粗算的话,30品位矿的成本260到280元了,再加100元选矿费用,30品位磷矿成本360到380元了,现在云南30品位磷矿不含税市价也就400元左右,基本没多少利润。选矿得要人做的话,这磷矿石的价格必须得稳起。
地理位置的价差是刚性的,各地的磷矿石价格下跌空间都不大。
个人仍然相信自己的判断,没有选错行业,兴发仍是是个人值得期待的“长线黑马”!
1
本帖开始的思路就是把兴发看成一只纯磷矿股,这几年磷矿业务高歌猛进,盈利持续大幅度增长,这个大的方向是看对的,对下游的低迷有些估计不足,下游的确吃掉上游不少利润,完全隐盖了磷矿石的光芒。本帖开始时有预计,“一定阶段内,中下游产业链甚至会有一定负增值,长远看,其完整产业链及其行业地位一定会带来不错的附加值”,现在看来,这个一定阶段的确长了点!这个负增值大了点!这可能不只是天灾,也很可能有人祸!管理层因素的确也算是兴发的弱点!
这个负增值的阶段很可能不长了。宜昌园区已步入收获期,兴瑞化工在有机硅大亏的情况下去年并未亏损,今明年利润贡献估计有空间,兴福电子的电子级磷酸去年利润大幅增长,已步入良性;宜都的大项目已投产,今年的利润虽没大的期待,明后年有较好的预期。宜都是一个综合利用园区,是对磷资源的全方位利用,10万吨精制湿法磷酸项目有非常强的盈利能力,明年初就会投产,派生的氟碘资源项目今年就会投产,这又是附加值的一个提升。虽然政府宣传2015年宜都园区收入100亿,利税10亿可能有很大水份,2、3亿的利润还是可以期待的。
磷矿的光芒终究会来!就在不远!
0
同丰兄基本面分析非常令人钦佩。
可惜,选错了行业。资源股的好日子难以持续。
中长线大牛股基本上应该从消费、医药、移动互联网、文化传媒等面向众多大众消费者的领域产生。
希望同丰兄能从持续、稳健成长的行业发掘牛股。
0
0
支持同丰
0
我的兴发现已占半仓,正逐步处理掉其他乱七八糟的票票,专心作兴发。感觉17以下就是主力在送钱。谢谢同丰兄的无私奉献,辛苦了。祝五一节快乐!
0
历史的记忆,二个凡是:
1,凡是二股东抛141,小散跟着抛总是正确的。
2,最困惑的时候,最痛苦的时候,凡是同丰兄连续为141发帖,日后的几天、几周?......兴发肯定飘红的。是周线、或是月线、还是......。就要看大家的手气了。
“五一”节快到了,祝大家节日愉快,心想事成。
0
兴发是周期股吗?从利润指标看,如果平滑掉08年,每年都是持续增长的,8年利润增了10倍;
兴发不是周期股吗?是,08年就是周期高点,08年以后就是步向周期低谷,现在仍是低谷,但这是个特殊的周期股,步向周期低谷的同时,利润是持续增长的,的确是一个难得的“周期股”!步入好的周期时,注意看惊人的爆发力哟!
为什么在步入行业低谷时,持续高增长,本帖给了明确的分析!
1
周期股长期持有,悲剧是注定的
0
谢谢同丰兄的加油鼓劲!股品人品俱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