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王老吉是属于广州药业的还是广药集团的

12-05-19 09:04 30751次浏览
财迷8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看到很多人搞不明白,说王老吉是集团的,跟上市公司广州药业没关系,大呼小叫,并以讹传讹,特此纠正并提醒:

商标所有权属于集团,但广药集团承诺将“王老吉”系列商标两年内注入广州药业。
经营权属于广州药业,由于加多宝的租借导致王老吉红绿分家。
红罐王老吉以前归香港加多宝经营,现在已经收回,并已经注入上市的广州药业全资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可以说红罐王老吉已经属于广州药业600332旗下。
绿盒王老吉现属于王老吉药业,600332广州药业与香港同兴药业并列第一大股东,各持48%股份。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2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goodrich99

12-05-20 01:31

0
我认为最大的对手还是加多宝 是加多宝做到了王老吉在中国地区销量超过可乐,、
使得王老吉成为商务应酬的首选饮料。
拍死加多宝  那么王老吉 就是广药独家产品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云中漫步

12-05-20 00:50

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lux121212

12-05-19 23:57

0
记得以前有机构研究报告说:合并方案中,广药溢价三倍搞增发,增发的都是是低效资产,只值1亿多,毫无成长性,居然卖4个多亿。
当时笑死了。感情机构报告居然重组方案都没看清啊,居然不知还包括388件商标?
lux121212

12-05-19 23:43

0
有一个先例可参考:
“广药集团以其持有的保联拓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广州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12.5%股权、其他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评估作价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
拟购买资产价值,本次拟购买资产以2011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的预估值为人民币4.82亿元,拟作价人民币4.38亿元。”

看明白没?除掉王老吉的29件商标,其他集团全部的剩余388件商标都属于“其他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的一部分,作价肯定不超过4.38亿。
我推测:这388件商标中,肯定有:潘高寿、敬修堂、中一等等十几个老字号。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ameng

12-05-19 22:3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营销可不是这么做的,市场空白是广药无法承受的,对品牌的伤害将无法估量,现在王老吉几乎就是凉茶的代名词,突然的市场空白打击加多宝更打击王老吉品牌,让市场对广药的能力产生怀疑消费者产生不满,广药的对手不是加多宝而是自己,价值千亿的第一品牌根本没有对等的对手,加多宝掐不掐死无关大局,反而自己因为没有经验容易失控,这才是关键

且加多宝侵权产品直接销毁好了,为什么要二次包装?按加多宝的产能可以最快上市合法产品,轻而易举,现在是加多宝贪小便宜不肯下架红罐王老吉,其实是帮广药维持市场稳定
goodrich99

12-05-19 21:45

0
这个小算盘不合算, 会使得所谓加多宝 商标得到市场认可。
让其回收, 宣扬 回收包装产品的危害, 还会使得未来至少6个月 消费者不会购买加多宝产品, 这个更是致命一击。

  如果加多宝,将目前产品 回收,再重新包装,这样 会严重影响产品质量。
  还要 在媒体 特别宣扬 食品 回收 再包装的危害。
  如此一来,未来6个月, 消费者不敢喝加多宝产品, 因为喝到的可能是回收再包装的。
  6个月, 市面 完全会被王老吉药业的 红罐装 金罐金 紫罐装(紫气东来)产品占有, 鸿道集团只能破产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goodrich99

12-05-19 21:38

0
王老吉 发明的饮料产品 ,广药集团下属子公司 王老吉药业已经在销售纸盒装王老吉,
这个王老吉商标, 毫无疑问 应该归属于王老吉药业有限公司,而王老吉药业是 广州药业的子公司。
香港鸿道 生产的红罐装 王老吉 是属于商标侵权。
王老吉药业有限公司 只要 顺应市场 需求,尽快生产目前市场需要的时尚包装 的罐装产品即可,同时在全国范围查封香港产王老吉,同时追求其侵权责任和销售者的连带责任。
这样 王老吉药业有限公司就会 占有了这个市场, 鸿道 等着破产吧。
行贿者 就应该是这个下场。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ameng

12-05-19 21:3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让他卖,等新红灌王老吉上市,然后打官司索赔商标侵权,把这段时间加多宝买的都要回来,在广州法院告,估计广药就这么打算的
超级小小散户

12-05-19 21:2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对,注入就是发行股票购买商标,转让则是现金购买!
13921815

12-05-19 21:27

0
希望广药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精神,不可沽名学霸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