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王老吉是属于广州药业的还是广药集团的

12-05-19 09:04 30749次浏览
财迷8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看到很多人搞不明白,说王老吉是集团的,跟上市公司广州药业没关系,大呼小叫,并以讹传讹,特此纠正并提醒:

商标所有权属于集团,但广药集团承诺将“王老吉”系列商标两年内注入广州药业。
经营权属于广州药业,由于加多宝的租借导致王老吉红绿分家。
红罐王老吉以前归香港加多宝经营,现在已经收回,并已经注入上市的广州药业全资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可以说红罐王老吉已经属于广州药业600332旗下。
绿盒王老吉现属于王老吉药业,600332广州药业与香港同兴药业并列第一大股东,各持48%股份。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2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财迷88

12-05-21 11:52

0
stephenyan兄发言精彩!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行善积德

12-05-21 09:55

0
喝了十年的王老吉,偶然喝过和其正后就改喝和其正了
骆驼刺

12-05-21 09:43

0
都消停了
长线投资

12-05-21 08:43

0
只是商标回归,不等于万事大吉,红罐王老吉是加多宝做大的,广药在原材料、生产、营销三个环节都和加多宝有不小的差距,还有比较长的路要走。红罐王老吉销售会明显萎缩是肯定的,看能不能慢慢起来,但不会有加多宝时代那么牛了
合则两利,可惜分道扬镳了
8u8u8u8u8u8u

12-05-21 08:40

0
别为了几千股广药,深更半夜还在替广药董事长考虑企业未来的宏伟蓝图把身体搞垮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地狱火

12-05-21 08:10

0
我来射精
stephenyan

12-05-21 03:23

0
goodrich99兄的观察不错,我昨天去超市开始也是这么想的。
但今天想,夏天里面王老吉一直是大家需求的,如果广药没办法供应红罐的情况下禁止加多宝销售,市场就会出现空挡,消费者也不惯。现在先让加多宝占点小便宜,等广药的代工厂能出货了,立马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禁止加多宝的侵权行为并向法院起诉加多宝和赔偿2010年以来的损失。如果说以前仲裁结果出来前加多宝还能用王老吉品牌而不犯法的话(我们并不知道双方对于仲裁结果出来前的协议是怎么样的),5月9号后加多宝的行为被起诉它输定了!所以他陈鸿道只是个贪小便宜的商人而已,他现在既帮广药维护了市场,以后还要赔钱。一个蠢货。当然,以后要看广药是否有这等魄力了,我觉得国企的狠劲还是不够。
看最近各种媒体,特别是所谓营销“专家”都发布了很多软文,都是支持加多宝的,这压根就是违反了常识,我不相信这些专家那么傻,明显是加多宝在运作。所以我从这个角度想广药的手还是软,决策和执行人确实还不行,所以要接上整个盘子要点时间。
王老吉从不知名到运作成功,以及商标的回归,在很多人眼里是天上掉馅饼,都不相信,特别是股东或者考虑成为股东的人。确实,这样的事情本身就是小概率事件,但它确实就是发生了。就好像茅台成为今天,对于茅台厂的人不是天上掉馅饼吗?20年前他们能想到他们的酒可以卖到这个价格和这个影响力吗?茅台目前这样的形势,需要很强的管理层吗?也许我们股吧上挑选一个人去当董事长也不会比现任的经营的差。我判断其董事长平衡各种关系的时间比经营上花得要多。从各种财务指标看茅台和老窖,明显是老窖的管理层能力更强,但赚钱的难易程度明显是茅台取胜。
有句老话“形势比人强”。天上掉个馅饼给你,不需要多大的能力也能运作好的。20年过了,我们觉得茅台有今天很正常,但广药几乎是一夜之间成了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大部分人心理调整不过来而已(对于有准备的人不是这样的,我两年前就在研究广药了,去年3,4季度就在深圳,上海的市场中发现了广药的进步,但财务报表一直不理想,直到4月26日晚出来的一季度才确认了我对它的判断,所以27号才开始加码)
所以广药的价值的大幅度提升是无疑的。至于它什么时候销售到200亿,那不是重要的事情。能否达到或者失败都不是任何人预先能想到的。但奇怪的是中日韩题材八字没一撇,都已经炒成这样了,王老吉这板上钉钉的事倒挺多人说事。不过,这很正常,也是好事,当没人看空的时候股价就涨到头了。我们可以从这几天和未来一段时间股价的变化去推演各种持股人的心理倒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

本人曾经处理过商标申请事务,可以明确说加多宝那个原来的所谓注册的外观专利在仲裁结果出来后是不可能再有效了。反而广药可以自己提出申请原来的那个外观。因为中国的商标是两个原则,一个是保护国家名牌,另外就是品牌名称和图案结合作为一个整体来备案的。加多宝申请的外观专利中有王老吉字样,所以整个外观专利是无效的。广药可以提出申请,在某个时间内没人有异议(已经不可能有了),这专利就归广药了。
陶博士

12-05-20 22:1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
frodo

12-05-20 15:4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个根据饮食结构而定。现在吃肉食的多了,吃高热量的多了,稍微多喝点可以。就像欧美人,很少喝热水。
三石投资

12-05-20 13:29

0
凉茶性寒,常喝易致脾胃虚寒,不宜常喝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