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孙子曰:
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善战者,能为不可胜,不能使敌之必可胜。故曰:胜可知,而不可为。不可胜者,守也;可胜者,攻也。守则不足,攻则有余。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故能自保而全胜也。见胜不过众人之所知,非善之善者也;战胜而天下曰善,非善之善者也。故举秋毫不为多力,见日月不为明目,闻雷霆不为聪耳。古之所谓善战者,胜于易胜者也。故善战者之胜也,无智名,无勇功,故其战胜不忒。不忒者,其所措胜,胜已败者也。故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是故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善用兵者,修道而保法,故能为胜败之政。
兵法:一曰度,二曰量,三曰数,四曰称,五曰胜。地生度,度生量,量生数,数生称,称生胜。故胜兵若以镒称铢,败兵若以铢称镒。
称胜者之战民也,若决积水于千仞之溪者,形也。
译文:【军形第四】
孙子说:以前善于用兵作战的人,总是首先创造自己不可战胜的条件,并等待可以战胜敌人的机会。使自己不被战胜,其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敌人能否被战胜,在于敌人是否给我们以可乘之机。所以,善于作战的人只能够使自己不被战胜,而不能使敌人一定会被我军战胜。所以说,胜利可以预见,却不能强求。.敌人无可乘之机,不能被战胜,且防守以待之;敌人有可乘之机,能够被战胜,则出奇攻而取之。防守是因为我方兵力不足,进攻是因为兵力超过对方。善于防守的,隐藏自己的兵力如同在深不可测的地下;善于进攻的部队就象从天而降,敌不及防。这样,才能保全自己而获得全胜。预见胜利不能超过平常人的见识,算不上最高明:交战而后取胜,即使天下都称赞,也不算上最高明。正如举起秋毫称不上力大,能看见日月算不上视力好,听见雷鸣算不上耳聪。古代所谓善于用兵的人,只是战胜了那些容易战胜的敌人。所以,真正善于用兵的人,没有智慧过人的名声,没有勇武盖世的战功,而他既能打胜仗又不出任何闪失,原因在于其谋划、措施能够保证,他所战胜的是已经注定失败的敌人。所以善于打战的人,不但使自己始终处于不被战胜的境地,也决不会放过任何可以击败敌人的机会。所以,打胜仗的军队总是在具备了必胜的条件之后才交战,而打败仗的部队总是先交战,在战争中企图侥幸取胜。善于用兵的人,潜心研究致胜之道,修明政治,坚持致胜的法制,所以能主宰胜败。
兵法:一是度,即估算土地的面积,二是量,即推算物资资源的容量,三是数,即统计兵源的数量,四是称,即比较双方的军事综合实力,五是胜,即得出胜负的判断。土地面积的大小决定物力、人力资源的容量,资源的容量决定可投入部队的数目,部队的数目决定双方兵力的强弱,双方兵力的强弱得出胜负的概率。获胜的军队对于失败的一方就如同用“镒”来称“铢”,具有绝对优势优势,而失败的军队对于获胜的一方就如同用“铢”来称“镒”。胜利者一方打仗,就象积水从千仞高的山涧冲决而出,势不可挡,这就是军事实力的表现。
0
原创: 超级大主力
基本面分析告诉你什么?基本面分析可以告诉两个答案,第一当你交易时,你所花的价格是低于价值还是高于价值。第二,你交易的东西的实际价值是否在成长。第二点比第一点更加重要。也就是说基本面分析给你的交易提供胜率,和利润率的评估以及一个长时间周期的趋势方向。
技术分析告诉你什么?技术分析告诉你如何确保以低价买入之后,不会出现比买价低很多的价格。同时技术分析可以优化你的交易。让你出脱交易的时候尽量卖出高于实际价值的价格。技术分析负责优化你的胜率、利润率、以及更好的管理你的时间和资金以高效的交易。
在市场上很多人不信任技术分析而只采用基本面分析,或者难以依靠技术分析稳定盈利。
原因有二:
一,现有的大量技术分析指标是建立在基础参数的复杂指标,而只有简单的参数,才有助于理解价格运行背后真正的高胜率高利润率高效技术分析理论原理。往往人们接触技术分析以后,把精力花在各种指标上,对于技术分析原理缺少研究。
二,接触了不可能提供高胜率高利润率高效交易的劣质虚假技术分析理论。所以越钻研就离正确的道路越远。即使自认为技术分析的水平已经非常之高,但其实把九阴真经练成了葵花宝典。
一部分人技术分析人士由于利用计算机程式设计可行的交易方法,因此设计的交易策略较为合理,但对于技术分析理论的原理并不真正理解。也就是理解了现象,但不理解本质。
0
原创: 超级大主力
学会分析市场。彻底理解市场的运行。完全掌握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才会富有。不要去管太多技术指标,但是基于K线,成交量,布林线的分析值得掌握,他们告诉你价格运行,人气变化。如果你对K线和成交量没有心得,可以改看均线。
所有的交易,所有的利润,最后都绕不过时间。
付出时间和金钱,付出这两样对于任何人都是最宝贵的东西,你没有赚钱就是自虐。
所以绝对不可以随随便便的就交易什么东西,用脑子,用你最高的智商去学分析市场,用最高的情商去分析市场。
记住你交易的时候不仅仅是付出金钱,你同时也付出时间。
一年十倍!完全称的上一颗疯狂的野心!
本利和=本金×(1+利率)期数。
心算一下,如果平均单利为12%,每交易6次翻一番,18次后你就得到800%的本利,再交易两次就是十倍。那么就是说即使一个人拥有如此疯狂的野心,在平均单利预期值为12%的情况下,交易次数仅需20次。半个月一次就够了!
难道你认为我们需要飞快的交易吗?快的脑子都赶不上手?
这证明我们完全不需要每天交易。那么我们应该适度交易,减少成本,取得更多的利润。
我最信任的技术分析理论依次为:相反原理、反身性原理、趋势理论。
交易的圣杯就是不亏钱
交易的全部要素就是胜率、利润率、本金、交易次数(时间)。
短线玩家战胜长线玩家的最大可能是在熊市。
0
原创: 永结同心
一个人如何从新手进化到老手,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专注自己亏损的交易,首先从亏损最大的交易开始,逐步的剔除导致大亏损的交易发生时的错误,然后再剔除剩下的交易里面的大亏损交易的错误,如此轮回。就可以做到不大亏。
在不大亏的基础上,才开始考虑如何抓大波,抓住潜在的机会,尽量放足利润,做到大赚小赔的境界。
在大赚小赔的境界上,逐步过滤无效交易(小盈小亏)。
0
原创: Yjdsh2010
知行合一是一种投资的境界,只有达到知行合一的境界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成熟投资者。要想做到知行合一,需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1、首先要能独立思考,要有主见,要建立自己的操作系统。绝大部分股民都是没有主见的,观点容易受到市场、专家、舆论的干扰,但如果连“知”都没有,自然也没有知行合一了。首先要有“知”,当然,股市中没有神仙,我们不可能完全认知股市的全貌,但我们只做自己有把握的就行了。
2、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能力。有时候我们在心里想的很好,比如做一个空中720度空翻,但是一做就摔跤,尽管有人做的到。股市操作也一样,不要要求自己做能力不及的事情。(看到有些人每天都抓涨停板的帖子,我就想笑)
3、控制自己情绪不失控。恐惧与贪婪是人的本性,是我们不能知行合一的主要原因。我炒股近20年了,当市场恐惧(贪婪)的时候,我也会恐惧(贪婪),但我的经验和理性可以帮助我克服。
4、制定严格的纪律,并严格执行。炒股的人往往都很自信,因为不自信就无法操作,但是再自信也有可能犯错误,这时大家就要靠严格的军规来强制纠错。我的炒股经历中也有多次惨痛的斩仓,但假如有一次不斩,我也就生存不到现在了。
人生能有几个10年啊,假如可以重新选择,我不会选择炒股,这条路不仅艰难,而且寂寞辛苦。
0
原创: 230230
愈是爱发帖的愈是不达道
有发帖的时间,看看K线有趣多了,当你把看K线当成一种乐趣与游戏时,
而不是把发帖当作一种麻醉时,也就上道了
现在别说对半开的机会,就是有八成的机会都不会去押
因为再等等或半小时,或尾盘,就会在几十只自选中出现一个或几个百分百的机会
这就是空仓的意义,空仓放弃有七十八十百分比的机会,而只捉那百分百的机会全仓
没有十分把握的事不作,还有一分赌的事也不作
高效的交易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 会相当乏味。所以如果在你交易的时候感觉很刺激那往往离亏损就不远了。那只能意味着你还没有拥有成熟的交易方式,当你拥有了可以满足你成功率的交易的方式时,交易只是一种行为,你会觉得很乏味。
稳定性,一切可能造成重大损失的交易都不会存在,
其实真正的赚钱过程丝毫没有乐趣可言,一定是很枯燥的。因为交易系统经过验证可行以后,每天就是机械枯燥地去执行,具体交易不需要掺杂任何个人感情,
惯了把你账户上不断增加的财富,
能忍受孤独的人其实是了不起的人,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此情最难将就。
0
原创: jordanwade
第一,做确定性强的交易,通过自己的研究和经验积累,可以找到一些确定性强的交易机会,只做这类机会,会缓解自己的焦虑。
第二,经常性空仓,让自己处于经常性空仓状态,对自己看不懂的机会不要参与,不要担心市场没有机会,市场不缺机会,只缺钱。
第三,让交易有一致性,建立适合自己情况的交易系统,并进行一致性操作,通过一致性操作不断对自己的交易系统进行完善,这样就可以增加交易的确定性,从而缓解焦虑。
0
原创: 山水边人
超短,讲究着靠复利累积,积少成多。做顺了,可以说没一种套利方法资金增值速度比得上它。但同样节奏做错了,亏钱速度也是惊人的。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三个基本概念:
一,市场是波动的
二,波动分强势,弱势,平稳势三种。
三,强弱势的转化是需要时间的
有句老话:老手多等待,新手多无奈。意思是说机会是等出来的。
0
原创: 山水边人
炒股没有什么绝招,只是做得多了,也就是亏得多了,如果善于总结,多向高手学,朋友缘,师生缘,加上点小许悟性(我认可不要将悟性看得太高,你接触10个未入门者,可能9人觉得自己悟性不差),再加上你心中那个杯子里的水倒空了。节奏没有学不会的。
0
原创: hjsno1
一招鲜包含的意义是: 当大盘处于种固定的环境,后个股处于某种特定的表现时,总是以同样的方式操作。
当我们放弃了大多数机会,也就减少了大多数风险。知道得太多,懂得太多,真的不是好事。
最近我接触的一个大师给我唯一的建议也是放弃大多数机会,建议我不超过二种模式,他也是靠一招鲜发家,
模式的核心是大盘好时多做,大盘差时少做。如果你能控制住,你就牛了。因为大盘好时找龙头非常容易,买错了也不会受惩罚。
而真正的龙头是一定带得动板块,板块带得动大盘的。最后变成板块在走主升,大盘在反弹或横盘,其他个股有些有独立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