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孤独忍者的修行之路

12-05-07 23:57 1759次浏览
忍者之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入市一晃已三年,感叹岁月易逝的同时,也感叹股市之路,漫漫而遥远。

还记得于证券公司登记资料表时,最初知道的便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看完莞尔一笑,不当一回事。觉得股市大门开,我为自由来。

看过独孤兄的一句话,虽然中国股市里充满黑暗,但却是唯一一个能让年轻才俊发挥的地方。

身无媚骨有傲骨,就决定了一接触这个市场,就会为它着迷。因为在这里,你不用看老板阴沉的脸色;在这里,你不需要去考虑圆滑的人际关系;在这里你不用为工作所禁锢,让你不仅丢失自由,而且丢失自我。是的,你最怕的就是丢失自我。毕业至今,你已发现,你不在是当初那个稚嫩的小伙子,你已开始世故,已开始圆滑。而当初,你却是最瞧不起这类人的。现在,你却成为了他们。

你在工作中开始有了些成绩,有了稳定的还说的过去的收入,甚至你接触女孩子时,也不在有当初的害羞。一切的一切,使你开始明白,你已不再是你,你开始怀恋过去,怀恋曾经。

一入股市深似海。曾经你以为很容易赚钱,幻想着复利。2乘以2再乘以2,用计算器乘了很多倍,幻想着一年收益要达到多少,然后2年、3年,多少年复利过后,你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你自从进论坛以后,看到那么多人开始职业之路,你也幻想着自己以后也职业,然后拥有自由。一切的一切,仅仅是做梦而已。

你经历了很多个经历。最开始入股市时你小心翼翼。你因为也毕业没多久,没多少积蓄,便投了二千块试试。看到热门股票是万科,你也买。你买了200股,当天万块涨了5毛,虽然只赚了100块,但你还是大喜。你明白T+1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做T,虽然当时你不明白"做T"这个专业名词,但是你知道做差价,你想着每天做差价,慢慢要赚好多钱。然后你就发现似乎佣金挺高,只买200股的话,要差不多1毛多才能有一点差价,于是你赶紧又转了8000进来,你的本金提高了,你的收益率却没提高。你追涨了爱使股份 ,当天涨停,第二天你急急忙忙就出了,看着你出了以后爱使就下去了,你觉得你是对的。可是后来爱使股份却连续几天涨停。你想,没什么。

后来你炒过很多股票,可是你真的很悲剧。09年好多股票一直涨一直涨,你就没买到一只涨的。你买了创兴资源 ,可是买了好多天不涨,你卖了,一卖,开始疯涨。你听同学说年底家具行业不错,你买了宜华木业 ,持有几个月不涨,你刚一卖,它就连涨。在你看着好多股票连续涨好多的时候,你自己的资金原地踏步,你急的很。后来你知道了牛市里面的轮涨,不是不涨,是时候未到。牛市要持股。你终于开始持股了,持股让你收获了第一笔较大的利润,几个月后你挣了一千多块钱,你得意了,你想着加大投资,让自己挣更多的钱。

你忘了你自己是一个刚出苗的小韭菜。

你又投入了2万块,可是似乎好运丢失了。2010年你折腾了一年,你被万科套了好久,你被阳光股份 套了好久。到年底一折腾,你发现亏了差不多1万。你觉得没事,小意思。你能挣回来。

2010年底,你又新增了1万块,你想着能给自己发个年终奖。可是没曾想又被套。你干脆不管了。不管以后一个多月,你奇迹般的解套了。你买的际华集团 因为日本核辐射的原因,股票涨停,你解套了后便赶紧卖了。第二天又继续涨了一些,你后悔不已。你学会了股票强势封停的时候,可以继续多持有一段时间。此时赚钱的概率比亏钱的概率大。

看过好多论坛结合自己的实际,你明白了,炒股炒的是概率。

你开始有赚钱了,你想着,2010年一年没涨,外围股市都在涨,2011年一定不错。于是你加大投资。你又增加了2万4,你想着大方向你应该没看错。

你进入了淘股吧。你发现了一个高手。你发现高手真的很厉害,很犀利。于是你跟着买了。买入以后赚钱了,然后被套了。你选择了一直被套。想着某天解套。可是持续几个月一直不解套让你心寒。你终于割肉了,你亏大了。你知道了不要追高,要止损。血的教训要必须止损。你买入一只股票之前就要明白,你能亏多少。

5万4的血本,只剩下了2万多。然后你又再次审视这个高手。你发现高手只能学,却不能跟。这次你聪明多了,你跟的很谨慎。于是你赚钱了。你赚了炒股3年多连续几次的一千多块。于是你又开始幻想了。于是你又开始吃亏上当了。

你很疑惑,股票为啥涨,为啥跌。其实股价是船,资金是水。水涨船高,水跌船降。雨季来临的时候,会有一场暴雨袭击,或者淅淅沥沥小雨来临预告着雨季到了。而旱季到来的时候也一样,要么是一场大热天宣告夏天的开始,要么是连续多天小阳让你感觉到气候变了。你明白了这点以后,你知道了怎么样分析大势。

可是你最大的缺点是你忍不住手痒。高手们说要多看少动,你能多看,你却忍不住少动。你终于吃亏了,你明白了要忍。股价上涨的时候要忍,股价要跌的时候要狠。

也有高手说学会一招,然后满世界去找这种股票,看准了就出手,获利后就走。一直继续,其它时候就忍。

还有高手说要学会做T,不断的T就能降低成本,赚得利润。

也有高手说要做长线,做短线就是把利润让给了证券公司。说的也没错,几年算下来交了不少的手续费。

方法有很多很多。我觉得都对。不同的情况下出不同的招,而已!不要眼馋,赚适合自己的那部分。被毒蛇咬了以后要狠,要舍得割肉。要快,不然割掉全身一半,你也活不成了。

但所有所有的一切,源于“忍”。大势不好时,要忍得住空仓。一招鲜的时候,要忍住不出手。涨的时候,要忍得住小利出局。大利的时候,要忍得住贪心的诱惑。做T的时候要忍得住追涨。宁愿丢失机会,不要做错也是要忍。很多时候我们被套不伤心,刚卖的股票大涨却很焦躁,这也是要忍。

克服自己内心的焦躁,让自己复于平淡。心静如水的境界,自然是高手。忍,就像你减肥时忍住吃的诱惑,购物时忍住花钱的诱惑,欲望发泄时忍住打飞机的诱惑一样。忍了就是对自己好,忍不住害的是自己。

发此文纪念自己炒股3年。发此文见证自己的忍术修炼之路。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1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忍者之路

12-05-08 00:08

0
目前总资产:26685元。希望稳步增长。
忍者之路

12-05-08 00:07

0
自己先支持自己一下。
5月7日操作,股价小涨的时候想着做T,结果卖了以后股价继续上涨。
看好该股票长期价值,感觉卖盘压力不大。
下午看该股票没回调的意愿。
于是继续买进。
相当于是做了一个倒T。
倒T差价“-1毛7”

此次操作没错,觉得股价上涨以后要回调,结果没遂自己的意愿。纠正错误。
近期依然看好大盘。按轮涨来看,此股近期依然有机会。看好的情况下保持谨慎做T,以免做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