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说点和股民健康相关的东西,腰椎间盘突出

11-07-23 10:40 84520次浏览
ylhonly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腰椎间盘位于腰椎后半部棘突前面,中心部位为髓核,所谓腰椎间盘突出就是髓核部分突出到了两侧,压迫到相对应的神经,出现相应的症状,比如坐骨神经痛,腰痛,一般以单侧多见,常见于要3—5腰椎。

腰椎间盘突出一般是由于腰椎韧带不是很好,突然弯腰用力的时候造成髓核外突,或者腰椎韧带也不错但由于过度运动造成运动损伤性外突。
突出之后通常不影响工作生活,但疼痛,酸胀,麻木造成的身体伤害很大,目前西医保守治疗方法一般是牵引,但牵开椎间隙后随着活动又萎缩在一起,会继续疼痛,基本属于临时缓解。药物一般是采用一些消炎镇痛药如布洛芬,肌松药,众所周知,但凡消炎药都很伤胃,很多病人就是腰椎间盘突出没治好又出现了胃病溃疡,但最根本的办法还是去掉突出的髓核,突出的髓核不萎缩,永远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治标不治本。
西医手术摘除髓核,是目前最快速也是最有效的手段,但同时伴发的韧带损伤,后期容易反复复发,但腰椎的位置又比较特殊,不能反复手术。所以腰椎间盘突出一旦出现这是个长期抗战的过程。
我18岁的时候跟着我姥爷学中医,后来又去学西医,经我的手治愈的也有上百例了,所以对这个比较关注,后面会写一些关于腰椎保健治疗方面的经验,希望股天乐能通过,为广大股民朋友造福。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4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虎哥来了

11-07-23 16:38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忘记说了,去做过一次核磁共振  从片子上看不出明显的变形。说基本正常。。。可是每次一搬重物,还是第二天疼。真是痛苦 我才28岁
ylhonly

11-07-23 15:46

0
河南南部,离安徽很近。[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ylhonly

11-07-23 15:44

0
感觉你的症状10有89是有腰椎间盘突出,不过最好是去拍片确诊下,如果体质好可以尝试睡硬板床,牵引,按摩,目前症状比较轻,抓紧治疗,不建议单纯止痛,你的症状应该是腰椎间隙尚好,搬重物后挤压,神经根水肿缺血,症状很轻,吃药建议用活血化瘀。[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虎哥来了

11-07-23 15:36

0
楼主你好。我的症状就是每次一搬重的东西之后。第二天就臀部隐隐作痛。如果不理还会加重。大腿后侧也会疼。。贴膏药都不管用,疼痛的位置会变。有时候左臀部,有时候右臀部。平躺着大腿往外侧张也会疼痛。 吃布洛芬有时候会好,但是下次如果再搬到重东西又会发作。后来吃的是香港出的日本塔牌坐骨神经痛丸。效果不错。。感觉要疼的时候。一天吃两片。连续吃几天就不疼了
 请问我这个是什么情况。该如何调理改善
ylhonly

11-07-23 14:54

0
晚上再慢慢讲,看会书去,有问题留言,有空就来回复。
hjmdl

11-07-23 14:52

0
深受此病困扰 感谢楼主
ylhonly

11-07-23 14:50

0
骨质增生忌讳受寒,之所以骨质增生的原因就是内因血行不畅,卫气不固,外因风寒湿邪。治愈如果不严重可以考虑内服外敷,内服的补通结合,外敷的以散为主,主要活血化瘀。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ylhonly

11-07-23 14:46

0
我本身是学西医的,不过学西医之前跟着我姥爷学两年中医,之后的钻研是属于兴趣了,总共学中医两年,西医6年。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sheng

11-07-23 14:18

0
我腰椎4骨质增生

为什么受潮受寒就会发作

有什么方法可以治愈
八宝茶

11-07-23 13:23

0
请问楼主是读医科出身的吗?中医还是西医?我比较感兴趣。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