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皈依中医

11-07-21 07:55 28722次浏览
srmacd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勿跟贴,不参与讨论,只记录个人历程.准备花一年时间完成这一贴子.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3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bc200209

11-07-21 15:55

0
先支持下,希望有个好中医,但这个蛮难,感觉苏州的中医院还可以
天天向上A

11-07-21 15:52

0
中医之所以能存在,靠的是疗效。
srmacd

11-07-21 15:50

1
初识中医威力
  从中山医毕业后一边上班,一边经营诊所,开诊所目的很简单-----钱!!!主要盈利模式是鼓吹西医治病救人又快又好,大量输液,大量使用抗生素.即使普通感冒和疲劳,也使用输液,利润都在10倍以上.有时晚上数钱时直骂毒贩子真笨,干嘛不去开医院或诊所.的确,那时有点卑鄙,我不想为自己辩解.这一模式现在仍然有效,并被绝大多数医院及诊所大肆使用!!!
  但我这一模式被一老人改变了,也许我原始积累完成后良心不允许这样做.当时附近有声望的一个老人得了顽固性血性胸腔积液,半年请了不少专家教授,久治无效,只好回家等死.他儿子看着越来越弱,还是请我试一试.我只好硬着头皮冒险.凭借我可怜中医知识,发现他有两个特征明显----舌红无苔,口干,脉弦细,初步辩为肺阴虚,予百合固金汤2剂.没想到第二天可以下床活动,这可是半年没下床的老人啊!!再服5剂,检查示无积液,再用中药调养2周,未再复发.现在老人已96岁,未再复发.这是我从未想过的中医威力,它实实在在地发生在我手里.它给我的震撼难以描述,让我重新拾起中医,以新的眼光重新评价它,尤其我幸运地一再用中医治好一些疑难杂病时.
  此后这一成功病例给带来大量病人,让我忙得自己都病倒几次,但没给我带来更多钱,利润只有30-50%.多数病人开口要我开中药,坚决拒用西药,这让我半路出家的中医很为难,每天化很多时间攻中医.
srmacd

11-07-21 13:50

0
本贴主要说明以下内容___
1初识中医与中医进阶难点.
2皈依中医是由资源约束/人类认识能力/中医威力决定的.
3现代医学与黄帝内经的共同点.
4伤寒论与黄帝内经的最大差别.中医未来走向.
5西化的中医教育与异化的中医院及伪老中医们.
6个人医案.
由于时间关系,我会零碎写,只是告诉人们一些真相及更好地维护自己身体健康,以免被所谓先进医疗手段及伪老中医们骗.
本人每天接触不少病人,但没有获得任何经济利益,纯是一种兴趣,因此确保我中立地讨论这些问题,从患者角度探讨现代就医模式.
这是初步的写作计划,可能会有小调整.
彩虹糖

11-07-21 11:07

0
支持,推荐,收藏
风中交易

11-07-21 11:02

0
否定中医是科学的偏见,支持
目田科学

11-07-21 10:58

0
楼主皈依一词用的非常准确。
中医其实是一种哲学,一门宗教,与科学无关。
捂好股

11-07-21 09:25

0
无油干推
精选东方

11-07-21 08:22

0
最后一张油票给你
srmacd

11-07-21 08:03

3
原帖由lvywang在2011-07-21 00:59发表
  
  中医就是一有意无意的骗子。
  本人北京中医药大学5年本科毕业,三年临床得出的结论。
  可怜的中医教育!!!!
  我恰恰相反啊!读了中山医科大学5年临床医学,再加上16年临床实践,非常后悔读西医,专攻<伤寒论>可能能帮更多人!!!
  告诉方粉们中医派别众多,你们攻击哪一派啊???
  内经派相当于方粉们所说的现代西医,它不能代表真正的中医!!!!
  有时间我准备写一篇<皈依中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