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最受不了的是现在医药行业劣币驱逐良币,听不少人说许多便宜又好用的药因为医院药店不愿意要货都不生产了。我自己去药店买药也烦这个,每次买便宜实用的常用药都要被店员啰嗦半天,非要不停的推荐贵的死的新药。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姓方的那个人的东西,我看了,只是用些伪中医的数据,并不是真正的中医
他这么做,主要是骗人眼球的。
0
黄煌经方沙龙 我也常潜水学
0
反面意见也要听听嘛,建议多看看方舟子的评论中医的文章。~
提醒:别用道德眼光来看这个问题,而要用用学术眼光来看。比如,方舟子在评判中医的时候,他罗列的数据有没有问题。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1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你也在苏州啊
苏州中医院治病是不错,名声也好,可惜收入不高啊
1
国之幸啊
1
十年前我也在老闽发论坛上意气风发地谈短线涨停板,五年前重病后自学中医,并有幸看到清代火神派郑钦安、民国及解放初胡希恕及现代南京中医学院黄煌三位顶尖伤寒论宗师的著作,进入伤寒一门,我的命运从此改变。我已立誓要追随黄煌老师把自己的后半生都用在宣传推广《伤寒论》经方的发展事业上。。
所有喜欢并希望学到真正传统中医《伤寒论》经方运用的爱好者,可以至“黄煌经方沙龙”网学,这是国内目前最好的经方纯学术论坛,只讲最实用的中医技术,不讲虚的,一看便知。。
1
既然说就多说几句外行话。
我个人认为我们的老祖先是很智慧的,世间的事情无非两个字---------平衡
有力量就有对抗的力量,有物质就有反物质,有看得见的就有看不见的等等,所以我们的老祖先就用两个字来总结了----------阴阳
这两字我认为概括了博弈的核心和事物的本质。
现在很多人都希望用一种“公式”来计算所有不能预知的事情,那也太可笑了(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
就好比股票来说,如果靠公式就能够制胜那赚钱到也简单了。更加多的应该是对平衡的理解。中医何不是在平衡阴阳呢。
1
楼主,我支持你
我虽然不懂医学,但是我非常相信中医。从我身边人发生的事和我自己发生的事,我对中医比西医要有好感。
我记得在好几年前看过电视上说过一个真实的故事,说是在解放前西医盛行,准备立法废除中医。但事有不凑巧,当时汪精卫的母亲病了,久病西医不见疗效,最后木有办法就试试中医,是请北京的老字号(好像是同仁堂)的医生去试,按理说中医就算知道结果和出现的状态都是不会明说的(这好像是忌讳),但是考虑到要立法废中医,而且所要医治的又是院长的母亲,所以老先生不光说了吃药到什么时间是什么效果,多长时间能够好转。结果他的母亲好了,也是因为这次医疗的效果相当不错,所以国民政府就木有废除中医。
对于很多人抨击中医我到认为这些人是很无知的,现在的西医就是程序化比较严重,不象中医属于辩证的判断问题。
0
srmacd兄好,文字已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