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皈依中医

11-07-21 07:55 28706次浏览
srmacd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勿跟贴,不参与讨论,只记录个人历程.准备花一年时间完成这一贴子.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3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波浪王1

11-08-31 11:17

0
楼主,本人酷爱中医,我可否跟你学徒
理科硕士
srmacd

11-08-31 11:04

1
每天充满活力和惊喜是现在生活写照,每天有理不清的疑难病例,每天有使用经方发生奇效的病例.-----这就是伤寒论给我带来的精彩生活!!!
我已忘记中山医5年现代医学教育,现代医学在我眼里已走进困境-----浪费资源/伤害人体/治愈率奇低.而中医现代化必须以伤寒论为根基重建临床科学体系,而不是以黄帝内经为基础.尽管两者哲学根源是一致的,但在临床上伤寒论更适应于复杂病情变化和及时诊治.
  今天又用中药治愈一例在三甲医院久治不愈的胸腔积液病人,不要说我运气好或碰巧哦,因我用类似方法治愈不少.因为病人健康,今天心情特别好,特上来显摆一下,让自己冷静下来.
清清荷塘

11-08-29 17:07

0
西医在朝,中医在野。
哪会有好的教育基础培养地基,中医堪忧,中医堪忧!
心修隐杀

11-08-29 11:02

0
楼主其实说的重点不在于正本清源,而在于伤寒论的正说临床效果和推广应用。这个发扬好了额可以从一方面临床失效提供中医地位有利发展

至于正本清源其实没必要,中医自古就那一套大的理论体系,那个都跑不了。这个和中国的道仙阴阳五行易理有关。是非常成熟完善的理论体系。这也是有别于西医的地方,它是一种超越技法知识的核心指引剖析。只不过如今深谙此道的几乎没有,反应到现实应用模糊而狭隘,其没落是人的没落,自然中医也就越来越不被重视。当今人心浮躁、金钱当下最重要,讲究快速实效。治病学医都是如此,没有好的教育基础培养地基,中医堪忧!
清清荷塘

11-08-28 16:56

0
“有药能医龙虎病,无方可治众生痴”
中医的正本清源,是不是还是应该回归到道,上药三品神与气精。
清清荷塘

11-08-28 16:27

0
兄,对于这句“我的结论------真正中医是伤寒论,而不是黄帝内经;现代医学是黄帝内经的扩大版或某种客观化版.”

这句我认为有失偏颇,黄帝内经给人的是医理常识,伤寒论我还未看,也不敢说太多,但它应该是对药理的研究。我们的中医最高境界应该是:“上治未病” 。故说真正的中医是伤寒论,我认为不对,就像真正的中医治疗应该是一砭二针三灸四汤药一样,药只是最后的选择。

望兄赐教!
香飘两岸

11-08-22 23:03

0
加油。健康才是根本,身体是最有价值的投资!
ivan

11-08-17 09:24

0
支持
km20

11-08-15 22:55

0
有理
心修隐杀

11-08-15 20:02

1
虽如此,但还是希望有位人士发扬中医,起码现如今很多普遍的病可以解决。比如风湿、感冒等等普遍存在的病。希望我们共同弘扬中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