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皈依中医

11-07-21 07:55 28691次浏览
srmacd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勿跟贴,不参与讨论,只记录个人历程.准备花一年时间完成这一贴子.
打开淘股吧APP
88
评论(3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rmacd

13-03-09 16:3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恰好表明以《黄帝内经》为基础的意淫中医已日渐衰落,必须扔进垃圾堆!!!要建立以伤寒论为主体的实证中医主流体系,必须----
  1破除对现代医学迷信,吸收其合理成分.
  2破除对黄帝内经迷信.
  
  3进一步综合利用现代非线性思维科学成就研究伤寒论,为中医进一步发展建立实证基础.
srmacd

13-03-09 16:23

0
@三点 
  伤寒论代表中华民族对人类最重要的第一大发明
  目前为止中医占主流地位的是以《黄帝内经》为基础的时方派,它以阴阳学说和五行学说再加上伤寒论的八纲辩证为其逻辑起点, 意淫疾病的发生和转归规律,并以此构建治疗方法,肆意组方.在时方派眼里,伤寒论仅仅是一堆药方,须借助内经,才能用来治疗.自宋以来中医都把 伤寒论放在从属地位,似乎没有内经就不是中医.黄元御就是这种意淫中医的典型代表,企图弥合内经与伤寒论之间矛盾.这种混乱一直维持到现在.
  十八世纪起日本以吉益东洞为代表的汉方家从实证角度研究伤寒论,探究每一伤寒论方子应用条件,与中国传统从内经研究伤寒论完全相反,为伤寒论精确应用大开方便之门.这一思路深刻影响二十世纪中国的伤寒论研究.
  而胡希恕最大贡献在于挖掘伤寒论所蕴涵的独特治疗方法,如何从疾病的表现,判断疾病的性质,如何利用疾病的转归规律,精确选用最佳治疗方案.由此伤寒论将进入大规模精确应用.
  如果说临床实践让我选择中医,那么胡希恕则让我从时方派彻底改变为经方派.我个人实践表明伤寒论可以治愈绝大多数疾病,无论内科/妇科/儿科的常见病/疑难病及重症,伤寒论均显现其无比价值!!!它遥遥领先于现代医学!!!-----这就是1800年前我们伟大祖先所创造财富!!!
呱呱呱

13-03-09 15:0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黄帝内经》是中医著作中唯一的经典,怎么划为过渡性的著作呢?这是受西化思维的影响。
入市九年菜鸟

13-02-26 13:46

0
百度了一下:炙甘草汤
组成:甘草四两(炙),生姜三两(切),人参二两,生地黄一斤,桂枝三两(去皮),阿胶二两,麦门冬半升(去心),麻仁半升,大枣三十枚(擘)。上以清酒七升,水八升,先煮八味,取三升,去滓,纳胶烊消尽,温服一升,一日三次。

-----请教LZ,炙,是不是要把甘草放火上烤一下?还有清酒是指白酒吗?
june025025

13-02-26 11:07

0
好贴啊。
伤寒论。
位置正确

13-02-19 23:16

0
@srmacd 
谢谢兄耐心的解答!
因母亲患病,关心则乱.
西医放化疗明显肿瘤缩小后,吃中医的汤药巩固效果不好,心中着急
西医治疗后反复的又看到太多,对西医更加没有信心.
因此请教兄的.
北京中山狼

13-02-17 19:2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htht400005

13-02-17 15:38

0
楼主总算来了。

火神三书也非常好啊,不是简单强调补阳的重要性,完全是实战出发,化繁为简,而且非常系统,
反复强调治病首要就是先分阴阳
书中也是极为推崇伤寒论的
srmacd

13-02-17 11:20

0
@三点 
真的是这样!!!那些教材完全误人子弟,把中医引入歧途.
除了年初一,一年到头我都在看病,无论那里人或那个人种,用的基本是伤寒论方子,从不用名贵药材,基本没有因药材质量的烦恼.
srmacd

13-02-17 11:13

0
@位置正确 
抱歉,我没法帮你,中医治疗癌症没有确切的疗效.但与西医手术/化疗配合中医治疗,可切实延长患者生命和提高生活质量!!!我基本上是看这类患者,没有单纯用中医抗癌的.
在我看来,能灵活应用甚至创造性应用伤寒论治愈大多数疾病的中医就是好中医.至于时方派/温派/火神派之类中医基本上是类似拿着祖传秘方的人,他们能治好病的话基本上是运气.针灸则没法评价.这样评价可能比较损,没办法,这是我的经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