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现在去看看复旦儿科医院就知道医生压力有多大了,基本是常见病也跑大医院,医生没压力??肯定累死的。这段时间看了不少以咳嗽为主的小儿上感、支气管炎、肺炎,基本用2-4剂中药搞定,上周一深圳久治不愈的小儿肺炎特来找我,仅用小青龙汤2剂喝3天,彻底愈,患儿母亲感叹我水平,我苦笑着说----那是我们老祖宗厉害,是我们不知好歹啊。实际上用伤寒中医治疗常见病的疗效是惊人的,又多少人相信呢????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传统方剂里真正有价值的方子均在伤寒中医里,但像小柴胡冲剂一样大规模开发,最终会滥用和误用。上世纪80年代日本就出现滥用小柴胡制剂造成间质性肺炎事件就是违背伤寒中医治疗原则结果。
我在临床中用伤寒方是严格遵守伤寒中医治疗原则-----方证对应和随证治之,即使同一方子也会跟随情况调整药量,同一疾病类型也会根据各个病人情况进行加减,绝不千篇一律的,实际上我经常用合方严谨地针对病人各种情况。
如果人们不转变思维方式而盲目套用古方,根本达不到治病目的,任何商业开发也有限的。
1
楼主能不能写点胃病方面的,我老爸今年66岁,有胃病20多年了吧,这几年做了6次胃镜,主要症状查出的是胃粘膜冲血,也没检查出什么,但老爸胃一直不好,经常胃胀胃疼,大便不成形,感觉胃象贴在一起样,吃好多药,中药也试了,没什么起色,前阵了又看了中医,说有胃委缩症状,而且7年前,由于胆结石,老爸切除了胆囊,不知是不是有关,请楼主指点一下,谢谢了!
0
就像灭火,西医是在明火上浇水也遏制火势,中医是把起火的根源拔掉。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说的好!!!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高手一定在民间。我外公中风也是中医给治好的,没有任何后遗症。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难道高手都是抓药出身的?哈哈,我大爷也是抓药的学徒,现在是当地很有名气的老中医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学!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srmacd 最近一直忙着给父亲到处求医,今天才有点空看您的帖子(明天301给父亲会诊),从头到尾读完,对您真心的佩服,给您加油。父亲的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生长在此部位,如此之大,看过的医院都说没有见过,心里真的是没有底,感谢您这段时间以来对我的帮助,好人好报,在此向您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0
说的很好!
原创: keles123 2013-03-22 00:03 只看该作者(-1) 】
中西医是可以结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