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论反弹

11-06-14 13:15 854413次浏览
炒股养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职业炒股以来,一直寻找针对股市不同阶段下同时兼顾安全与效率的最佳策略。

2.目前是弱势,就大致说下弱势中的反弹策略。
2.1.初期,选择做强势股的回调反抽,或者新热点。
2.2.中期,选择做超跌股,重点在时机,一般是连续下跌一段后的再度猛跌时。
2.3.末期,选择做符合主流热点有爆发力的强势股。
3.心理分析
3.1.下跌初期,市场并不完全认同,仍然期待会有新高,因此对于新热点和强势股的回调的反抽仍然有新高的欲望。
3.2.中期,市场已经认同弱势,强势股的反弹往往遭到更多的抛压,而超跌股伴随着崩溃盘得出现,抛压稍显缓解,此时稍有部分买盘便有机会推动超跌股进行一定的反弹
3.3.末期,由于市场对弱势的认同,使得很多资金处于在外观望状态,随着市场出现部分赚钱效应,这部分外部资金在个别股票上会展现出强大动力。
4.对于目前的格局,初步判定为弱势末期,市场最弱的创业板已经有10天以上的相对横盘期,出现部分强度较高的强势品种如天业股份,昨天五矿发展、中国铝业这样的大块头也有涨停表现,今天早盘的金地也是。
5.对于阶段的判断本身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可能会错,但是好的策略,就是在判断错误的时候仍然可以占有一定的应变优势.
6.也许后市还有低点,但是我相信随着盘面出现的一些新的变化,那些在场外观望已久的游资心中那份被隐藏多日的激情又会被重新点燃,此时好的策略就是把筹码放在最有爆发力的个股上。
打开淘股吧APP
3783
评论(9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梦回长安

11-06-14 23:56

0
000510 和000534  随时会被stt的
炒股养家

11-06-14 23:50

55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确实,从实际统计中,个人收益的95%以上来自于右侧交易,左侧模式渐渐如同鸡肋,但是为了保持对盘面的敏感度,我仍然会在一些特殊阶段,进行小仓位出击,其实这部分操作的输赢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由此感受到的市场情绪。
关于中报的机会,如果有符合热点的当然好,不过一些中报预增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小盘低价品种也是关注重点。
zhaly

11-06-14 23:43

0
你值得拍么?
手起刀未落

11-06-14 23:35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
石景山?
森之千手

11-06-14 23:34

2
先拜神!!前段时间就被养家兄所说的第二阶段给搞的很惨,依我看作为小散,第二阶段弱势中期最好的策略就是空仓,具有操作价值的是第一阶段和第三阶段。判断第二阶段来临最好的标志就是第一阶段中强势股反弹完毕,就应该开始空仓。除非是养家兄这样的高手,或者确实出现一些经典的可遇不可求的机会。我已经领略了第二阶段的威力,苦楚实在难以诉说。我看中报机会在化工和机械,机械中还可能会衍生出军工板块的机会。化工还是找涨价题材的,机械暂看反弹。创业板没啥好股,目前看只有300091、300068好些,化工板块金子多些。
股浪屿K线

11-06-14 23:30

0
好久不见,学
月儿7679

11-06-14 23:29

0
学了,真是很好的心得。
手起刀未落

11-06-14 23:27

0
十五万起家  有点意思  呵呵
zsdar

11-06-14 23:21

0
学并感恩!德艺双馨!
chencan

11-06-14 23:20

0
养家兄的回复真快,人品和股品一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