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论反弹

11-06-14 13:15 854157次浏览
炒股养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职业炒股以来,一直寻找针对股市不同阶段下同时兼顾安全与效率的最佳策略。

2.目前是弱势,就大致说下弱势中的反弹策略。
2.1.初期,选择做强势股的回调反抽,或者新热点。
2.2.中期,选择做超跌股,重点在时机,一般是连续下跌一段后的再度猛跌时。
2.3.末期,选择做符合主流热点有爆发力的强势股。
3.心理分析
3.1.下跌初期,市场并不完全认同,仍然期待会有新高,因此对于新热点和强势股的回调的反抽仍然有新高的欲望。
3.2.中期,市场已经认同弱势,强势股的反弹往往遭到更多的抛压,而超跌股伴随着崩溃盘得出现,抛压稍显缓解,此时稍有部分买盘便有机会推动超跌股进行一定的反弹
3.3.末期,由于市场对弱势的认同,使得很多资金处于在外观望状态,随着市场出现部分赚钱效应,这部分外部资金在个别股票上会展现出强大动力。
4.对于目前的格局,初步判定为弱势末期,市场最弱的创业板已经有10天以上的相对横盘期,出现部分强度较高的强势品种如天业股份,昨天五矿发展、中国铝业这样的大块头也有涨停表现,今天早盘的金地也是。
5.对于阶段的判断本身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可能会错,但是好的策略,就是在判断错误的时候仍然可以占有一定的应变优势.
6.也许后市还有低点,但是我相信随着盘面出现的一些新的变化,那些在场外观望已久的游资心中那份被隐藏多日的激情又会被重新点燃,此时好的策略就是把筹码放在最有爆发力的个股上。
打开淘股吧APP
3780
评论(9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苹果兔

11-06-17 14:48

0
您止损了吗???

千万不要好不容易提示个股
结果是赤裸裸的山顶啊。。。
苹果兔

11-06-17 14:47

0
呵呵,都被套咯
wsreal

11-06-17 14:29

0
想抛的赶紧抛吧,我收盘前来替你们站岗。
深海漫游

11-06-17 13:27

0
今日西藏发展要跌停了,龙头倒下了,稀土板块接连跳水,534风险极大,注意补跌啊,不知养家兄怎么操作,还是继续低吸吗
醒目仔

11-06-17 11:19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应该会有,但现在大盘这么弱,不知主力是想往下探摊补?还是就此吸筹摊, 
另外0534的题材到底如何?这是判断主力意向的关键
醒目仔

11-06-17 11:13

0
0534看今天盘口,主力像在用乘余筹码做t,  主动权在他手中,只有继续看一下了, 600807昨天收盘前还是胆小了,买了一点,看今天起动力度不足,只有放弃了.  现在空仓不知买什么好, 建议等下午大盘定型后再作打算,毕竟没有一只涨停的票600614停牌不算
对月独斟

11-06-17 10:45

0
出货,
kg205

11-06-16 22:43

0
这样的行情还有反弹吗?
老虎扁武松

11-06-16 22:10

0
养家兄经常说到没有止损观念,看好就买入持有,不看好就卖掉。

但我境界不到,以我的看法,会不会形成死多呢?怎样避免成为死多头,
下面是4.18日中午11点在你以前的贴子问的问题,
转过来再问一次,,

【 · 原创: 老虎扁武松 2011-04-18 11:02 只看该作者(-1)  】  
 又赶上直播,要打扰下养家兄。。
  
  近期碰到的问题,
  3.31日,因为看好澄星,所以10.30进场。但当天下午及次日都有跳水,最低到了9.88,我虽然很看好它的后势,但不敢作死多,怕自己看错了。所以10块止损出局。。后面的走势让我吐血。。
  
  4.15日,19.30进大成股份。今天略一翻红后,直线下栽。。只好18.53出局。。。现在先不去猜它后市会怎么走了。
  
  
  通过以上二例,得到的问题是,如果看好一个股票,可是进场后出现与预期不同的下跌,怕跌幅扩大,觉得应该要止损出局了。可又觉得后面应该还有肉吃,又不甘心出局。那该怎么办?是守是出?
  
  以前在这个问题上犹豫过,个股杀中阴没走,想等等,结果亏损扩大。也碰到及时止损出局,但后面爆拉。。。个人功力不够,一直无法恰当处理。。望指点。。。谢谢。。
  
  打字很多,只是为了详细点说出心中苦恼。。
qd986

11-06-16 21:18

0
主流矿产没问题,大盘总要杀的你血流成河才有行情,只要是牛股总是逆市拉升,逆市没人敢搭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