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论反弹

11-06-14 13:15 853817次浏览
炒股养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职业炒股以来,一直寻找针对股市不同阶段下同时兼顾安全与效率的最佳策略。

2.目前是弱势,就大致说下弱势中的反弹策略。
2.1.初期,选择做强势股的回调反抽,或者新热点。
2.2.中期,选择做超跌股,重点在时机,一般是连续下跌一段后的再度猛跌时。
2.3.末期,选择做符合主流热点有爆发力的强势股。
3.心理分析
3.1.下跌初期,市场并不完全认同,仍然期待会有新高,因此对于新热点和强势股的回调的反抽仍然有新高的欲望。
3.2.中期,市场已经认同弱势,强势股的反弹往往遭到更多的抛压,而超跌股伴随着崩溃盘得出现,抛压稍显缓解,此时稍有部分买盘便有机会推动超跌股进行一定的反弹
3.3.末期,由于市场对弱势的认同,使得很多资金处于在外观望状态,随着市场出现部分赚钱效应,这部分外部资金在个别股票上会展现出强大动力。
4.对于目前的格局,初步判定为弱势末期,市场最弱的创业板已经有10天以上的相对横盘期,出现部分强度较高的强势品种如天业股份,昨天五矿发展、中国铝业这样的大块头也有涨停表现,今天早盘的金地也是。
5.对于阶段的判断本身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可能会错,但是好的策略,就是在判断错误的时候仍然可以占有一定的应变优势.
6.也许后市还有低点,但是我相信随着盘面出现的一些新的变化,那些在场外观望已久的游资心中那份被隐藏多日的激情又会被重新点燃,此时好的策略就是把筹码放在最有爆发力的个股上。
打开淘股吧APP
3778
评论(9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心知

13-10-15 13:23

0
000534 在大盘大跌的时候,T的风声水起,同时也是做强势股回调的范例。
皮蛋

12-12-14 00:28

1
又顶
妖藏巨细

12-12-13 23:48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你。
怿动的心

12-12-13 22:58

0
顶上来,还健在的各位大师说说现在是不是2.3
smzt

11-08-21 00:39

0
因时因势而动,养家兄的解读让人豁然开朗。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huyiming1029

11-06-26 19:38

0
有三分之二个ASKING的风采了
qiaozhou

11-06-25 20:17

0
感谢养家兄的无私分享,我在养家兄以前的不少帖子里提到 试错单,不知道这个 试错单 是什么意思?
是否是指先小额资金买入,判断趋势?如果涨了,继续加仓?
谢谢
龙头战法

11-06-24 23:48

1
养家兄好,虽然,市场表明的主流是炒保障房,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其实主流是炒超跌,而炒超跌的重点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所以,市场起爆点在超跌的小板,而小板中的超跌+除权股,几乎成为近两周来涨幅榜的主角。本两周涨停120只,除权股占了41只,因为,除权股一般基本面还可以,中小板超跌+除下来低价=价位很有优势,这就是市场炒超跌股重点在炒除权股的逻辑所在。
上午开始上来的板一半是除权股,像所谓的太阳能,完全是在002132除权+利好启动+600131双板带动下启动的。本来两股启动跟太阳能题材都无直接关联。
市场主力更深的思路是在通过炒超跌除权股来激活市场。
霸气四射

11-06-24 23:16

0
刚看到这个帖子,楼主高义,敬佩!
这个强势股的回调,这个思路让我开阔了一些,遗憾狮头股份没有买入,看样子可以用这个方法来获利了,哈哈!
股道琼斯

11-06-24 22:05

0
好贴  关注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