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古缘老师,第一次跟帖,感谢无私奉献自己的心得。你的思路很适合我,虽然我没有买过您所提及的任何个股,不过从你的贴子中收获了很多有益的思路,再次感谢。
0
000995我曾把成本降到了12.2,但它老不跌,又追进去了,成本又上去了,谁知一追进去,就不给我出来的机会(主要是心态坏了).
在股市,真的是永远也毕不了业
0
广州老梁 股友:
“如果一季度报令人满意”,其实是有多种选择的:
1、如果此时股价还不高,既可以继续持有,也可以选择加仓。
2、如果此时股价已经比较高,也可以减仓啊。
反正我们到时候多讨论,见招拆招就是了。
但是,目前大盘已经在逐步走出底部应该可以确定了!
0
股匠 股友:
“再次请教古先生,据你的感觉或判断今年6月前上海市中心的二手房是否会好转?这会直接影响我什么时候、什么价位出手?谢谢!”
这是个比较难以正确回答的问题,我虽然买卖过几次房,但是案例依然太少,难以得出规律性的东西。
但是我可以将我的一些经验写在下面,希望你结合自己的东西,最终形成自己的决策!
1、如同股市一样,我们无法买到个股的最低位,能建仓在底部区域就可以了。而在房产市场,同样,我们能买在底部区域也就OK了!
2、但是,房产交易周期较长,手续较多,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也较多,需要打一定的提前量,满打满算可能会错失良机!股票交易,一分钟不到就可银货两讫了。但是房子买卖,且不说敲定交易合同的细节、申请贷款均需要时间,就是进了房产交易中心也还要20天才能拿到房产证!
3、对自己心仪的房最好有自己的心理价位,这个价位的形成是既考虑自己的实力同时也考虑同地区同类型房的比价关系。
4、“狠杀价”是一种策略,一方面可以向自己的心理价位逼近,另一方面,如果需要,略微松动一下,有助于使交易成功!
5、上海某些地区的房,如同股市的绩优股,不太容易跌的,而一有风吹草动,涨起来却很快,你讲的地区就是其中之一!
6、目前的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维持了相当一段时间,它是非市场化的,它能继续维持多久,谁也不知道!但是它造成这样两个可以预见的后果:
(1)开发商拿地少了、投入造新房资金也少了。也就是说,如果以后政策放松,可供应的房也将少了。
(2)各个地方的救房市对策层出不穷,虽然现在是中央压下去了,那么谁又知道上海的对策会什么时候出?到时候中央还干预否?!
持续的高通涨、缺少投资渠道加上刚需等,还有(1)的因素,可以想象:如果中央或者地方一放松,反弹将是强烈的,那时候就不是买房的好时机了!
0
【 · 原创: 古缘 2012-02-14 21:51 只看该作者(-1) 】 清风赏月 股友:
下面的回答,仅供朋友参考:
关于1、目前没有办法预测995可以到什么价位,必须看它的一季度报,如果令我们持有者满意,那么继续看中报!
试着解读一下古先生:
如果一季度报令人满意,那么加仓,当然可能000995已涨了很多.如果不满意,那么减仓,甚至空仓,当然000995可能已跌了很多.这是做一种确定性的交易.不过通过盘面一般可以看出来.
那么之前做什么呢?加仓,减仓都不必了,能通过做短降低成本最好,没技术只好等了,不知对不对?
0
【 · 原创: 101112 2012-02-14 23:11 只看该作者(-1) 】 学老梁喝酒吃药,手里有002038和000858,不知各位怎么看
哈哈,说对了2/3,我是酒色之徒吃点药
0
再次请教古先生,据你的感觉或判断今年6月前上海市中心的二手房是否会好转?这会直接影响我什么时候、什么价位出手?谢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学老梁喝酒吃药,手里有002038和000858,不知各位怎么看
0
底部第一个涨停,可伺机介入,但我手头上有太多个股,怎样取舍,思考中
0
清风赏月 股友:
下面的回答,仅供朋友参考:
关于1、目前没有办法预测995可以到什么价位,必须看它的一季度报,如果令我们持有者满意,那么继续看中报!
关于2、在995之外我持有的是一位朋友在本论坛曾经谈过的一个创业板股:兴源过滤(300266),这位朋友是很有眼光的,此股具有如下优点:
(1)总盘、流通盘均小,并且管理层3年不减持;
(2)业绩增长预告和招股说明书相符,说明没有过度包装;
(3)公司有一定的技术壁垒,有不少自有专利,有3年税收优惠。
(4)特别要提到的是:公司从事的主行业是政府要大力发展的环保行业。
(5)股价已经大幅下跌,并且底部换手高达100%以上。
(6)在我所知道的环保类个股中,它的市赢率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