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漫漫人生路

10-11-08 16:36 22558次浏览
傻瓜寓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很久了,发一主帖记录自己交易的点点滴滴,向所有股有学。
希望早日做到知行合一稳定持续获利。
请大家监督指正,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18
评论(4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傻瓜寓言

11-01-02 12:54

0
原帖由阿加漫浓在2010-10-07 02:44发表
  
  杀手兄,上半年最抢眼的光大深南大道,用1个多亿封罗牛山,第2天割肉走人后,基本消失鸟,很难再见到南盗的光彩,2319这波做的最好的是财通绍兴和西藏上海东方路,前者做600513全程,还经常拉出连板的股票,后者四处出击,大杀四方,至于校长这个番僧,没事搞什么玩期货,练气功,基本错过了行情,这段时间成都游资没有以前凶悍了,CDRR玩信托,番僧玩期货,北一环经常停了一段时间,只剩肖海东了。广发辽阳是最值
  
  你和我以前一样傻逼
  学那么多干嘛啊
  掌握一样武器就可以威震江湖了
  
  是人都有犯贱的时候
  老徐老章犯贱次数也不少
  东北猛男也犯贱了几次仅从交易信息看
  一次0078 在下面打
  一次997也是低吸
  都买了4000万
  半仓
  大亏
  傻逼傻逼的
  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用
  学别人玩什么点火低吸
  脑袋进水了
  这是最傻逼的事了
  亏死活该
  
  有次我也乱搞
  第二天我把不得那股跌停开盘
  让我多亏点
  长点记性
  
  对于一般人来说
  东北猛男的是最难学的
  别说一般的散户
  就是那些中户大户大多也只看看
  第一个板的时候 你怎么知道有第二版?
  第二版的时候 你怎么知道封的住?
  更别说有没有第三版
  天知道
  敢在3,4个涨停后重仓介入的寥寥无几
  2190连扳的时候 没几个敢买
  773连扳也没几个敢重仓下手
  等他们跌下来 麻痹的 一大把人去买

  市场是公平的
  等大多数人都敢买牛股的时候
  牛股就不值得买了
  散户都喜欢低吸的 还喜欢埋伏第二波
  他们觉得可以挣大钱

  同时又不会有涨停板破 从10个点杀到2个点 第二天低开5个点的风险
  
  
  有时不能太聪明
  傻点好
  什么都想去捞一把
  都不想错过
  最后我觉得什么都得不到
傻瓜寓言

11-01-02 12:18

0
天道酬勤
  业精于勤荒于嬉
  一勤天下无难事
傻瓜寓言

11-01-02 12:10

0
最重要的是人气,当下的人气
  所谓牛股,就是当下人气最旺的股,游资想买,大户想买,中小散户也想买,甚至机构也想买
  有一些无厘头的牛股,只有游资参与,那判断群体心理的依据就是游资这个群体心理的思路了
  要是机构想砸,游资也想砸,中小散户也想砸,那就彻底完了,特别可怕的是中小散户砸盘,绵绵不绝
  JJ砸盘往往一刀见血,干脆,游资砸盘则往往诱多在先
  对当下的综合判断
  首先是当日的分时情况,然后是明日的,最多也就两三日,快进快出,即使卖错了也能再买回
  人气股我往往出了后不会再买,甚至不会再去看,而是想当然地去看别的版块
  这是错误的,后悔了不知道多少次
更上层楼

11-01-02 11:37

0
傻瓜寓言

11-01-02 11:16

0
傻瓜寓言

11-01-02 11:14

0
傻瓜寓言

11-01-02 11:12

0
欢喜
  有心人从这个排名中可以体会到很多东西,选股选时都很重要,以年为单位,2010年50%的股票买入是不赚钱的,个股分化很厉害。做股票要想简单致胜:
  1.跟着热点走最重要,在热点行业、热点题材里面做短线做中线做长线;
  2.跟着行业景气度走;
  3.跟着产业政策支持方向走;
  简单一点,主流资金做什么你就跟着做什么就是了。不要怕市盈率高,炒作的资金都不怕,跟风的怕什么?
  
  好好看看这些表的数据,就是2010年没做好的也不用悲观,找到不足了,2011就可
傻瓜寓言

11-01-02 11:00

0
有道无术,术尚可求也;有术无道,止于术
傻瓜寓言

11-01-02 10:47

0
12月27号进了海德股份28日出了又进首开大亏
29日进300150然控科技30日出进002237
这期间600332广州药业29和31日涨停
31未进入601126四方股份
傻瓜寓言

10-12-28 21:14

0
水到渠成的下跌-----丁一熊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明白,市场总会是牛熊交替,周期循环,这是自然规律。大自然的间隙阵痛,其奥妙在于,遏制任何东西无限制放任,以免最后一次性灭亡。
    
  再长久辉煌的极度盛市,也终摆脱不了周期循环的命运,这是常识。所以调整一定会来,再大的人物也挡不住。
  调整本身就意味着节制,消化和萌芽更新。
  从来没有原存的利益集团想来调整的,但规律的力量你阻挡不住。谁也不想有熊市,但它来啦,就要起作用,就要对过去的疯狂和无理进行校正。
  往往是矫枉过正,因为趋势存在惯性,惯性意味稳固,跌看跌,再合理不过。
  所以对调整你要尽量的耐心,要宽容,要平静,要充分地谨慎。
    
  如果你年龄够长,你就会看到一轮熊市,总是会跌到我们意想不到的地方,
  所以耐心是必须的,跌是水到渠成的,因为这样阻力最小。
  适者生存,强者自强,每次熊市都一样,有节制的人存活率总会是大过轻浮的人。
  这是规律。
    
  有熊市的基调,无论大盘在高位,低位,就是超低位,只要是跌势,就该跑,止损也跑。
  如果你年龄够长,你就会看到,在股市,任何东西,跌了可以再跌,跌完又跌,一路跌,最后还暴跌。不要因为以前已跌过,以后就不跌,照样可以跌。因为这样阻力最小。
    
  在事前,任何人都无法预知,一个空头市场会持续多久,最后有多惨。
  2200点上你预测到了今天吗,大多数没有
  我是个白痴,当然更没有。
  但我知道什么时候收手,做不出来利润就要撤离,小损也无妨。不能赚了你呆在市场干吗?喜欢挨打吗?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知道,机会可以失去,有本钱在,机会就在。至少空仓,没危险。
    
  只要你诚实,只要你别把自己那点银子的操作,搞得想机构一样,你就有希望。
  天生决定,机构难,在操作上很难,如果你有他们的思路和做法,在市场,你就会变得平庸。
  本质上,顾虑和患得患失,他们更严重,而你应该轻松。
  大不了一空了之,有什么了不起。
  机构要竞争,要的是不落后,而你只关心安全与否,有无可控机会
  别忘了,保本赚钱,才是你的生意,争吵有屁用。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明白,牛市要做多,熊市要看空,很朴素。如果你听不得熊市2字,那我可以把这个市场理解为弱市,一目了然的下跌市。
  有趋势性的下跌市,意味着长期卖盘大于主动买盘,供大于求,消价抛售,就是主要特征。
  跌到某个阶段平衡,也不过是空头的回补,非等量的试探买盘而已
  不能指望惊慌失措的多头来扭转乾坤,乌合之众不可成大事
  他们唯一的作用只是给下跌方向制造波动的节奏而已。
  在市场,除了对多头要表示尊重和同情外,还要宽容,要有耐心。
  崩溃一次,就意味机会一次
  他只要还在扛,你就守株待兔地等,你必须要心静如水
  要一颗平常心。
    
  我要表达的是:你再怎么空,都要对市场,永远不悲观。
  等每一次跌到平静啦,开始恢复时,就是机会。往往跌完一波,就会有新的强势好股出现,空仓的人很容易抓住新的机会。
  空头市场就是这样,靠市场一步一步,一个阶段,一个阶段,下台阶来赚钱的。
  职业做股票,需要一张一弛,没有节奏,就叫不会玩。
    
  市场还在跌,没有关系,只要在跌,你空仓就是。别管点位多低,它跌你不买,别预测跌到什么位置,那是机构的难堪之事,而且只有鬼知道,会跌到什么时候才又阶段平衡?
  行情是跌过才知道。正在跌不知道,跌过涨起来才可思量,
  现在,空着仓,才不会挨打。
  只要你年龄足够长,就会明白,做事要顺着着,心情才会轻松。逆市而战,心力焦悴,折寿。
  涨看涨,跌看跌,再自然不过。
  涨到新的上突破却大跌,就是止损退场点。跌到击穿重要点却放量大涨,就是抄底买票点。
  跌的时候,不急抄底,往下看,势不是一天能形成的,也很难靠某一天就可以终结,所以要从容一点。
  至于跌到哪里不是重点,鬼才晓得哪儿是底,你只需观察和确认这次跌势的终结,然后判断至少上升高度与失误止损的比例是否合算,值不值做,切入点在什么地方,资金进场的安排,最多2个晚上就能够想清楚。
    
  当然,确认的证据至少是放量上涨.......
  目前在跌,参照点都没有,我怎么进,两眼一抹黑
    
  都说下跌空间有限,别说有限,就是不跌了我也不进场。
  任何时候,市场不跌不是持仓的理由,只要是不涨,没有机会,你呆在里面就是闷头,苦瓜的命。
  一不小心就会被突然的大跌逮个正着。
    
  只要你年龄够长,就会明白,别给亏损的持仓找理由,它会让你转移正确的目光。
  只要你年龄够长,就知道,在市场,涨是要看涨的,跌是要看跌的,趋势是矣。
  1400点算是破啦
    
  当我在这里厚颜无耻的说教时,内心充满小人得志般的满足。市场很多次下跌我都避开了当然也有几次给逮住,但我爬也要爬出来,虽然狼狈一点,没关系,到了我这个年龄,不需要时时表现漂亮,重要的是轻松。
    
  要想轻松,就得学会中途退场休整,看市场跌下去,然后等新一轮上升确认,又重新进场。市场每每一跌,大家就沮丧,这态度不好。很多人不明白,一轮下跌,就是给未来能够脱颖而出的强势股创造机会。你就得靠这个来赚钱。牛市熊市都一样,期望值不同而已,技巧上有差别。
    
  在市场,能够进退有度的人算是厉害了,如果还知道涨起来,一定买强势股,就算入门了。若还晓得操作要先计划后下单,渐进入场,赢利加码,快速止损,去弱留强,回避大亏,巩固获利,步步为营,呵呵,那你至少不是个智障,市场难得伤你。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知道,要在市场混好,你得积累经验。有经验,就可以减少失误,就不会陷入到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里面而意外遭受重挫。好几次,我看见同室的中年人,一个闷头,被情绪一把推进场中,接下来,市场顷刻乌云翻天,劈头盖脸往下炸,我可是亲眼看见他躺在地板上被人抬走。30岁的人,60岁的心脏,哪能这样折腾。
    
  减少失误还不够,如果你年龄够长,就明白,要在市场混得更好一点,还要会尽快处理失误。中一枪算是倒霉的,不快速处理,一般多搞成残废,也有拖成半身不遂的,那基本叫废啦。有没有拖好的?有,但少,去年就看见一个运气好的,可惜今年5月又中一枪,还是硬扛着,拖到现在,奄奄一息。我相信他还是会好,此人命大。但60岁的人,哪怕30岁的心脏,也经不起这样几折腾。不拖为好。
    
  如果你年龄够长,就知道,当你的交易做得很好时,情况是这样:你做交易的方式与市场阶段相符,市场所处阶段又同你的交易方法相符。当你的交易做得不好时,情况是这样:市场是大爷,它变来变去,你已经跟不上趟啦,你已经快被玩成白痴,中弹后连他妈是谁下的黑手都不知道。唯一摆脱这个尴尬局面的办法,就是逃出来在床上躺着不动。有些智障在被打得摸不清方向时,居然采用的是站在市场里不动,一轮轰炸后,把他老人家的尸体拼好,都颇费周折。
    
  怎么知道交易做得好不好,看你钱包就知道。如果你年龄象我这么长,就懂得,没事多盯盯自己钱包,很重要。别认为只有小偷才有资格盯钱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