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经常买套解套就是经验不够和技巧还不纯熟,甚至还未掌握技巧。
因为你在买一个股票的时候,没有买他的理由,所以你就不太可能坚定的持有。买的不对,自然卖也不对了。
会做交易的朋友卖股票或者平仓,就是2种情况,1种是价格达到了自己的目标价位,另一种是出现意外情况被动止损卖出平仓。
而不会做交易的朋友卖出的理由,多半是嫌买进的股票涨的慢,没有其他股票涨的好,下跌的时候恐惧了。有小赚急着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跑,只是单纯的为了兑现利润。
呵呵~!
原帖由白狼在2010-12-16 15:56发表
好文章,漫漫学。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买点掌握不好。
经常觉得自己是在买套解套(有时也割肉)
经典
0
你的问题提的不清楚,你所说的止损过多是止,你的止损经常被打掉呢?还是止损设的过于大?还是指亏损比较多?
做外汇或者黄金,首先要分析出大方向,就是1年内或者几个月内美元或者黄金,石油的大方向。比如今年的黄金的大趋势肯定是多头为主,为什么会多头为主。这个大方向确认以后就容易做。波段肯定要做大方向一致的。
做短线差价的时候,主做多头,回调的时候空单放弃。这样最保险。因为跟大方向一致。要下空单也可以,止损要设的精简,设的过大没有必要。
只要有合理规范的操作准则和一定技巧就可以赚到钱了,至于为何如此波动为何价格会如此走,你不是专业的就不要去操心了。
原帖由柯里昂在2010-12-16 15:20发表
[size=12px]原帖由小小交易员在2010-12-16 14:46发表
处在困惑中,或者有些弄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跟帖。我能回答的尽量回答
对期货外汇品种,出现止损过多如何处理?
0
外汇我做的也比较多
我可以告诉你在外汇市场中,可以利用图标和趋势交易等技术手段稳定获利。而且要比A股稳定。因为外汇市场盘子大,一天成交量在几兆亿美金,一般的资金无法左右起运行。所以合众力更加体现在外汇市场上,所以图表和趋势交易等技术手段的价值能更好的体现在外汇市场上。
外盘跟A股有一个区别 那就是止损和止盈的点位设置可能在价格运行当中充当推进力的作用。
好比下多单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个止损的空单设在某个你自认为趋势跌破的点位,那么N多人也跟你有同样的想法,几乎都把多单的止损位设置在相同的位置,那么在价格运行当中一旦有一笔单子触及到你设置止损位的价格,那么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也就是通常这个止损位会迅速跌破,这个就涉及到如何设置止损位的技巧。
原帖由柯里昂在2010-12-16 15:25发表
[size=12px]原帖由小小交易员在2010-12-16 14:46发表
处在困惑中,或者有些弄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跟帖。我能回答的尽量回答
是否仅仅凭图表,运用趋势交易方法短线交易是否能实现稳定获利(主要是外汇)?
虽然能抓住趋势,但趋势获得的利润被趋势出现之前的各种波动给吃掉了
0
你是说股价达到多少高度吗?
股价能达到多少高度,光看个成交量是无法预测的。
做超短的建议分时为主,做中长线时分时图只不过是为了判断最优的进出点位。
原帖由柯里昂在2010-12-16 15:19发表
[size=12px]原帖由小小交易员在2010-12-16 14:46发表
处在困惑中,或者有些弄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跟帖。我能回答的尽量回答
怎么样判断分时出现放量的时候能达到多少高度?
0
真实的走势变化跟你预测的走势肯定不会一模一样的,但只要目标价位能够达到你预期的一样就可以了。在股价没有走坏之前,他的走势仍然未跳出你预估的范畴,所以你是应该继续持有他的。当然你嫌他涨的慢,跌的快,这都不是正确的卖出理由。买入的时候条件充分的话,卖出时就没有这么多的顾及和问题。
0
对的,如果你把炒股也不能说单纯是炒股,如果你把整个投资投机行业当事业来做的,你必定需要深入的去了解,全面的去了解。最好不要窝在家里做,刚开始最好去证券公司,去期货公司,外汇黄金的投资公司工作。你必须要去接触人,那是最直接获取经验的方式。
如果你有另外的实业或者有班上的,而且工作也很不错,那么就没必要去太过深入的了解这行,因为你没那个时间和精力。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对付这个行业的话你不可能全盘了解。当然这部分人也不用失望,你们进股市只是为了赚钱而已,而且是赚点小钱而已。所以还是有办法的。
就是前面所说的专精1-2种交易方式,完全的精通它,把他们当做身体的一部分,一看到,一发现身体马上会有反应的那种。当市场没有出现这种方式或者形态时就要忍住不做,出现时检验它后果断出击。那么只要这一年中大盘不是非常糟糕,处于下跌趋势的话。1年赚个70-100%真的不是什么问题。
关键你们要懂得分清自己的状况,不要过分夸大自身的条件。你们有主业,股票只是副业,做股只为赚钱,而不是为了频繁买卖来寻求刺激的。你们也不是专业人士,没有办法过多的预测推测行情的演变。那么就做好自己该做的那一份,得自己该得的那一份。
希望对你们有所启发,洗涤自己浑浊的心。
0
能获利是一回事,如何保住获利是另一种技巧。
关键是你要明白卖出的目的。这个决定了你是否能够保住利润。
卖出的目的分为,被动性卖出和主动性卖出。 既然买入有目的,那么卖出自然也需要有计划有目的。一旦无法达到计划中的卖出,那么就是被动性卖出。 如何精确把握,关键在于你对买入时那几种固定模式的精通程度。
0
自己做股票是为了挣钱?还是为了频繁进出”做“股票。
我不明白你所指的专业水准是什么阶段什么层次,如果指是小散户自己在家练,闭门造车那就谈不上是什么专业。
你要专业搞这行,首先你要全身心的投入这行,而不是利用业余时间随便玩玩。
你要系统的学金融知识,熟悉各个市场相互之间的联系,而不是单纯关注一个证券市场。期货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外汇市场,债券市场,证券市场,各个市场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每个市场如何运作,各个标的物之间的联系你都要懂。
每个政治事件,金融事件的发生你都能联想到会影响到哪个市场,先哪个市场再哪个市场。要明白市场为何而动,为谁所动。
有了专业知识还不够,还需要提高自己整体的素质,包括思维和大局观的改造等等。
如果你只是想在股市赚点小钱,那么无需如此投入,花点心思研究个案去吧。没有相当的热情和毅力。你没有办法达到所谓的专业。
原帖由念经在2010-12-15 17:10发表
我是说,怎么达到专业水准? 绝大部分炒股的都是草台班子,看几本书、自己在家里练练把势,这样搞几十年也还是菜鸟。
水平不够,想要提高的话。关键要知道自己缺什么,要先知道自己缺什么才能补什么。
如果样样都缺,那么就大范围的看吧,慢慢的缩小范围,从泛看到精看。
[size=12px]原帖由小小交易员在2010-12-15 16:54发表
水平不够,想要提高的话。关键要知道自己缺什么,要先知道自己缺什么才能补什么。
如果样样都缺,
0
另外一个思想误区就是:不是所谓的亏的多爆仓越多,促成”顿悟“的机会就越大。
亏损爆仓跟顿悟没有多大关系。
亏损即是操作失败,”操作失败“本身就是”失败交易“的苦果。没有人会傻到为了顿悟而故意去尝这个苦果。
我们只会在失败操作中去总结错误,改正错误。这同样是积累相关知识和经验的一种方式
其实如果对股票的相关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实现顿悟一点不难。其实如果有人有心提醒就是一句话的事情,几秒钟的时间。
只是很多人走了弯路,
下面的几个问题你们可以问下自己,可能很多人会得到帮助。
一:你们做股票是冲着什么去的?钞票,刺激,为了交易次数?
二:交易下单时带给你的是紧张?刺激?还是平淡?
三:你们仔细想想,凭你们现在掌握的股票知识,每个星期浮动盈余3-5%个点,有没有问题?
0
对所谓的"顿悟"的理解,帮TGB的兄弟理清思路。
不要奢望或者幻想在投机领域有不劳而获的瞬间顿悟,那只是失败者给自己的精神毒药或者是不良的成功者给未成功者设置的障碍。
任何领域的顿悟都是建立在参与者本身具有厚实的知识和经验上,没有厚实的相关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是不会产生瞬间的飞跃的。顿悟就好比是一个做科研的学者,对某个命题日思月想,白天想晚上也想,突然间在某一天做梦的时候得到了灵感,解答了这个困扰了他许久的命题。但前提是这个学者为解决这个命题前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相关知识和研究,做梦时得到的灵感只不过是众多相关知识相互碰撞所产生的火花。
所以股市抄手在股市上的突破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有顿悟的经历,必须为顿悟这个经历准备好足够的素材,也就是相关知识和经验。
发文只是为了给众多有梦想的TGB兄弟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要存有不现实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