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漫漫人生路

10-11-08 16:36 22543次浏览
傻瓜寓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很久了,发一主帖记录自己交易的点点滴滴,向所有股有学。
希望早日做到知行合一稳定持续获利。
请大家监督指正,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18
评论(45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傻瓜寓言

11-01-03 15:32

0
买票时多看看F10,联想下11月份393为什么跌?是技术挖坑还是什么原因?从坑底部拉上来拉到密集成交区,不放量跟放量对这个股票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这次是放量了?公告里11月份发生了什么事?大盘发生了什么事?这个自己去找答案啊,我是授你渔的,至于鱼你自己去抓,以后我这里个股不太会点评了,最多举例子。好好看看整个帖子,看完了你自己就能解决问题了。
  
  原帖由古今中外天下在2010-12-19 18:37发表
  [size=12px]原帖由古今中外天下在2010-12-18 13:22发表
  
  能帮忙看看600393吗?我对此处的放量非常无法把握,象吃又象拉,如何判断此类股票。通常庄家用放量吸引散户眼球的情况非常多,但不少股拉升也是放量的,用什么标准去判断是进还是出?谢谢。
  我这个能帮着解一下吗?要是不方便你就回复个不方便,每天翻你贴几十次,行还是不行
傻瓜寓言

11-01-03 15:32

0
“不到万不得已,没有股票会大张旗鼓的张扬.”
  “对于投资者来说看到股价有规律波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每一种波动形态体现出的盘中主力的真正意图。”
  “个股和大盘一天的走势就好像一场戏,每一节都会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只要及时判断出市场中可影响股价走势的资金或筹码想要营造的气氛,就可以把握当天的走势。”
  
  这条很值得回味的,也是很重要的经验. 有主力的股票在不同的环境下,每天都会有操作的计划,一般都是按照计划进行,就像电影的剧情一样逐个发展,唯一的变量就是受大盘的影响造成的突发事件。
  只要把握了大概的剧情,再来看分时的走势就会一目了然,当然K线也是同样。
  近年开放式基金发行规模巨大,以一个年度时间为例,开放式基金发行几乎每月都有批准和发行。开放式基金发行完毕后三个月为强制建仓期,三个月内建仓必须达到其总金额规模60%市值。(可能目前有所改变)
  所以说了解交易的规则和各交易所买卖规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思维跳跃的很快,想到什么写什么,应该都有用。
傻瓜寓言

11-01-03 15:28

0
还需要看突破前盘整的是否充分,突破前是否有过打压洗盘。
  
  突破前那段涨幅的大小,利用一段时间的盘面观察结合此股的历史走势判断此股是否还是原来的主力在操作,如果还是原来的主力,那么就可以从历史的走势中分辨出此主力的做盘风格,从而来区分真假突破。
  如果盘整充分,你又是打算中长线持有的,就算你在假突破中介入也没多大关系。但是如果是做超短的,那么请你在买入前多加分辨,多多考虑。至于怎么分辨上面已经说了。
  希望对你有帮助
  原帖由jiaohaiyan在2010-12-18 16:12发表
  没油干推,楼主你说同样是突破新高,有的是突破后继续上涨,有的是突破后回落,判断的真假除了大盘环境和标的的量能外还有其他标准吗?
傻瓜寓言

11-01-03 15:27

0
从分时图的走势 来判断 个股的强弱,成交显示有大笔成交,却只有一个点的涨幅。说明不强,多数单未真正成交。就是所谓的盘感的一部分  
  开个头 其他需要自己去找寻
  近日的分时放量可以跟昨日的分时放量进行对比,这样可以了解到近日主力主要的操盘目的是什么,是调整还是继续上攻,还是洗盘?
  龙虎榜有机构全力买入,至少说明后市可期待。
  晚上观察美股,白天留意欧洲盘和亚洲盘。最好留意下其他关联市场。
  选票或者分析行情一定要按照现有的资讯和资料合理的进行分析综合得出结果,不能自己YY。
  K线的形态和分时是系统的2个重要因素。错误的联想也有2种,1种可以是对K线的美好形态的YY造成了分时图的买入错误。第2种,是分时图的美好形态的假象使投资者造成了对K线的YY。一个是从K线源头到分时图,另一种是分时图为源头到K线形态。
  
  这一条很有价值的,好好体会下~!
  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拉升和涨停的时间选择应该也是不同的。真正的正规拉升阶段一般会选择在上午放大量拉涨停。次要涨停一般会选择低成本的拉升,可能会选择在尾盘。低成本的拉升就考虑次日高开跑路。
  
  
  其中的原因自己去好好体会~!

  调整之所以称为调整,是因为它不能改变上升趋势,调整是为了上涨,所以回调幅度必须小于上涨幅度,不然就不是回调而是下跌了。回调是一种弱势调整,横盘是一种强势调整。
  
  :)
傻瓜寓言

11-01-03 15:23

0
按照你的描述又有技术面的分析,又对此股的题材和行业进行过分析,估计花了一定的心思。
  
  其他先不说,光是拿这笔买入动作来看,你用了分时买入等方法都很对,这个应该是你操作模式中的一种,你也严格做到了。对于买入这个动作来说做的不错。
  我就指出几点你可以思考,你买入打算持有多久?冲着短线的波动利润去的还是冲着变盘后趋势反转的中线利润去的?如果是短线操作是否考虑过下周的大盘环境会如何?
  如果是冲着中线利润去的那这个点位买入不算差。如果是冲着短线利润去的,那么这个点位进去是否有必要?有没有考虑下量能方面?
  分时买入只是细节,了解自己身处什么环境和自己需要什么同样很关键。
  原帖由天涯知归鸟在2010-12-18 12:49发表
  交易兄好
  周五根据分时图买入了000540,买入点位在约14:00时的13.82价位,是因为它在分时图上经过了双底确认,基本上应该没有问题。本来在13:45分左右可以更低价格13:70左右买进,但怕它继续探底,就等到双底确认了在买入的。
  周四也出了撤销增发方案的消息是因为收入增加。从技术上看,高点回跌了两次,低点在逐渐抬高。题材上看,二三线城市地产股,还有投资矿产预期。
傻瓜寓言

11-01-03 15:23

0
下面是一点启示,有用的尽管拿。
  
  选股票不是选好的趋势和能涨的票就是好,选票要跟自己的操作模式和系统相结合。才会有盈利。不然就算好的票跟自己的操作模式不符也赚不到钱。好比你是采用短线1天买隔天卖的操作方式。那么你买进上升趋势明显但上涨缓慢的票就不适合你的隔天买卖操作模式。
  什么系统模式赚什么系统模式该赚的钱,不是本系统该赚的钱,就算有行情也不是你的。比如做的是隔天早盘卖出模式,次日早盘卖出后,次日下午就开涨,那么开涨的行情不属于你,这个行情是在你的系统范畴以外的。
  
  所以选票需要选自己系统范畴内的票,只有适合自己操作模式内的票才能赚钱。有时候图形或者股价跌的很厉害,但如果他符合你的系统模式,在你的系统模式内,那么这个就是你的票。相反趋势和涨势都很好,但他不符合你的操作模式,那他一样无法帮你赚钱。
  好比早盘诱多的票,虽然可能未来走势不理想,但对于超短的隔天早盘卖出操作模式来说刚好合适,因为他上午冲,他高开。所以还是一句话。票的好坏决定于系统的选择。只要适合系统的才是好票。不适合系统的就算未来趋势好,对于本系统来说 也不是个好票
  做上午盘行情还是做下午盘行情?取决于选股和大盘的环境。大多强势股启动行情都在上午,如果做短线强势股一般就要取上午。而做中线,稳当的股票,就要取下午盘的行情比较合适。下午盘拉升的行情对主力省钱又能保持低调,有利于中线发展。大盘的环境也是很有关系的
傻瓜寓言

11-01-03 15:20

0
买股
  首先你说你看好一个股,你是从哪几方面看好这个股?
  
  是对这个股票代码背后的这个公司有所了解呢?还是对他处在的这个行业有所了解?还是从技术图形上看好他?或者是他的相对价格较低?等等一系列有用的评估。。而不是单纯从主观上看这个股票的名字舒服,目前涨的还不错,或者跌的够低了幻想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或者你是被动买入的(就是在股价疯狂拉升时,你没经过准备和深思熟虑被情绪带动买入的)。这些没有准备或者主观的看好,都会使你买入后迅速被套,这种情况下被套后就应该果断止损,因为你买入的出发点错了。
  如果你是在有准备的情况下,对这个股票关注了很久,对他所处的行业和目前股价所处的位置都有过了解。如果买入后被套,那么只是进入的时间不够好,点位不对,但是不会在根本上影响你此笔交易的盈利。整体上你这次买入操作的动作还是正确的。当然打再有把我的仗都要留好撤退的路线,如果买入后股价变动异常,就要果断的按照原先制定的止损计划撤退。
  以上已经指明了在不用买入意图情况下被套后应该如何操作的心得,希望对你有帮助。
  原帖由bxx1314在2010-12-17 14:47发表
  请问大侠,我看好一个股,买入后迅速上涨,忍住不卖后又被套,怎样解决?
傻瓜寓言

11-01-03 15:16

0
想考验下我吧?呵呵,应该的。
  
  我可以简单的说一下,参照41楼的说法。想要预估行情如何演变,首先就了解目
  
  前处于什么阶段。市场已经进入了谨慎参与期,10月初开始的上升趋势已经进入
  
  衰老期,有可能开始中级调整。但是,因为原有的上升趋势还没有被完全破坏。
  
  中期调整尚待确认,所以不能下坚决空仓或者离场观望之类的结论,这时候我们
  
  的操作必须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尽量选择低价区的股票操作。
  大家也可以从每天的大盘成交量上发现目前大盘的活跃程度,来确定目前大盘处于什么阶段了。
  原帖由不敢确定在2010-12-16 18:24发表
  41楼时你提到行情的演变, 你就说说目前A股行情的演变状况吧.
  如果可以的话,再说说演变的依据或使用的方法.
傻瓜寓言

11-01-03 15:14

0
我现在没有办法打开外汇软件,现在没办法说,等晚上有时间的时候一起看看。
  
  但首先你看1分钟就不太对了,你要先从月,周,日,小时,半小时,5分钟逐个开始看起,确定方向后才可以下单。
  而且你应该是新手,做A股也好做外盘也好,不是说你想现在买进就可以现在买进的,不是分分钟对你来说就是机会的。特别是你做超短的。 
  你也需要等一根K线的出现,或者一个图形的形态出现。这样的机会其实很多的,一般一天24小时能出现5-10次这样的机会,是可以把握的。
  
  原帖由柯里昂在2010-12-16 16:09发表
  现在欧美货币在1。3220,这个位置从1分钟上来看是下跌趋势,但又出现更小级别的反弹,那么在这个反弹达到什么点位的时候可以做空?止损又可以设在哪里?
傻瓜寓言

11-01-03 15:14

0
止损经常被打掉,就是你的出发点没明确啊。
  
  如果你是中间商专门做交易口数的,那么止损可以设小一点一般10-20点,亏的小一点,以单量为主。
  但是如果你是自己做为了在市场赚钱的,那么你首先要明确你是做多大范围的波段,明白所做的货币的日最小波动范围有多少。
  这样明确了自己进场的目的止损设的才会有把握,一把止损是指也有多种方法。按照你不同的需要去设置。 比如关键点位的上,中,线点位等等很多,这个你需要自己去了解。这里就不说了。
  原帖由柯里昂在2010-12-16 16:01发表
  [size=12px]原帖由小小交易员在2010-12-16 15:54发表
  
  你的问题提的不清楚,你所说的止损过多是止,你的止损经常被打掉呢?还是止损设的过于大?还是指亏损比较多?
  
  做外汇或者黄金,首先要分析出大方向,就是1年内或者几个月内美元或者黄金,石油的大方向。比如今年的黄金的大趋势肯定是多头为主,为什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