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学贴,感谢各位无私奉献

10-11-10 23:32 12210次浏览
小学六年级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 · 原创: asking 只看该作者(-1) 2010-11-10 23:12】

原帖由很脆弱的玫瑰在2010-11-10 23:02发表
传说中的asking哥哥呀,有个问题小妹一直不解
你这么大资金量了,还喜欢打板,喜欢做涨停板。
游资喜欢打板,那么是谁把股票拉到涨停板去的呢,一直不是很懂,请哥哥赐教。

----市场的共性,我们只是推波助澜而已
----也有的是中长线主力在推动,我们进去抢点食而已
打开淘股吧APP
64
评论(1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学六年级

10-11-11 23:28

0
【 · 原创: asking 2010-11-11 23:15 只看该作者(-1)  】  
  原帖由竹官在2010-11-11 23:12发表
  A哥可能没有看到我的帖子,麻烦您指导以下哈
  原帖由竹官在2010-11-11 22:54发表
  asking ,问您两个问题,600482中线可以进吗?您买第一天上市的新股吗?[

---个股很多不看,就象太多女生,我只关注美女.
小学六年级

10-11-11 23:20

0
【 · 原创: asking 2010-11-11 23:12 只看该作者(-1)  】  
  
  原帖由石飞来在2010-11-11 23:10发表
  请A哥说说如何把握出局的时机?我不怕割肉,但是看到丢了的股票出现比较大幅度的拉升很影响心态,谢谢。

--有赚就好,就好象很多美女在别人的怀抱,没办法的事
小学六年级

10-11-11 21:20

0
躺捡之股市投资杂记(49)
质疑出大牛

  以前在淘股吧关注过本人帖子的朋友一般都知道,本人所关注的题材具有一定的持续性,从去年5月起关注的是“朱熹题材”(猪流感和稀土),去年主要持有“朱”即猪流感之龙一002166;今年主要持有“熹”即稀土之龙一600259。两股的共同特征是盘小、绩差、稀缺、前景优、成交巨。除了以上共同点外,还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在本人持股期间均遭遇到“三质疑”:媒体质疑、上市公司管理层质疑、证券交易所质疑。
  一是媒体质疑。本人去年5月重仓002166后,该股不断遭到有关媒体质疑,直到本月初,《理财周报》还在断言《莱茵生物当前形势像台风"鲇鱼"一样危险》。至于600259,《21世纪经济报道》的名记朱益民于去年4月2日发文《ST有色:我的散矿我的团》,最近的10月29日又发文《广晟有色狂飙之路:稀土故事价值几何》,两次都在说同一个故事:这个鸡蛋全是壳;最近《华夏时报》也对600259进行了质疑;此前还有多家媒体进行了质疑,只是本人没多费心关注。
  二是上市公司管理层质疑。002166的前副总杨晓涛在14元开始就减持了300多万股,随后又不断减持套现。该公司副董事长姚新德和董事长秦本军也相继加入大规模减持套现阵营。说明002166管理层对自己公司的前景不看好,对自己公司的股价表示质疑。特别是去年6月间我曾托桂林临桂县的表妹帮我了解一下002166的生产经营情况,结果是公司财务总监告诉她:“公司股价过高,超出了业绩预期,我们公司的高管都在纷纷抛出股票,你快告诉你表哥应该赚了就抛。目前的股价是炒出来的。”当时002166的股价在26元左右,本人根据技术面及当时的猪流感情势,没有按公司高管建议抛出股票,而是在去年7月8日以40.5元的均价全部抛出。该股后来在去年11月达到去年最高价50.5元。今年10月复权价达到76.27元。以后能到多高仍然只有天知道。本人今年重仓的600259也是如此。今年10月16日,我一位在深圳工作的师弟来找我特意探讨600259的问题,因为我去年一直向他推荐该股。他说,我们有一位老乡在600259担任投资策划部经理,这位经理与他谈及600259时说,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在未来几年看不出会有什么大的变化,根本不能支撑目前的股价,目前的股价完全属于炒作。随后不久,600259的高管在有关电视媒体上公开发表了类似观点。而昨天中午,我的另一位朋友说这个投资策划部经理是他亲戚,是从广发证券调到600259去的,去年还只有8元多股价的时候他就告诉我朋友,股价过高,纯属炒作。
  三是证券交易所质疑。002166去年曾被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次特停,具体情况是: 第一次是09年5月5日- 5月7日,3个交易日;复牌第二天开始再出现连续4个涨停。第二次是09年5月18日-5月25日,6个交易日;复牌后调整11天又出现连续5个涨停,股价再创新高。第三次是09年6月19日-23日 ,3个交易日;复牌后调整4天又出现3个连续涨停,股价再次创出新高,此后至09年11月3日现第一上升波高点之前还间断出现7个涨停。从今年5月21日开始自今的第二上升波中又间断出现了7个涨停。002166很有可能是深市在一年之内遭遇特停最多的股票了。虽然,股价不断被深圳证券交易所质疑,但股价也不断在质疑声中屡创新高。但自此后,本人对深市的股票有点惧怕,不大愿意介入。可是今年本人重仓的沪市股票600259也在10月19日-21日因股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质疑而遭特停三天,成为沪市为数不多的特停案例。那么,600259的后市会否与002166如出一辙呢?我想不会,但大体方向是一致的,也就是被特停后再创新高几乎是无疑的。
  除本人持有过的遭遇“三质疑”的上述两股外,再放眼历史上遭遇“三质疑”的其他股,如000952、002019、002001等,也很少有被质疑后不成为大牛股的。
  那么个中的道理何在呢?
  《易经》乾卦九四云:“重刚而不中,上不在天,下不在田,中不在人,故惑之。惑之者,疑之也,故无咎。”
  将其运用到股市中,就是说,牛股上面还未到天位(顶部),下面又不着地(底部),中间又没有占据人位,就是说现在股价处于中间位置,主力在争斗抢筹而不和。在这个位置,有人疑惑,有人多方质疑。结果是没有灾难。吉!
  我去年就说过,我泱泱中华大国,就物产而言,有两宝:一是重稀土,二是八角。由八角所提取的莽草酸而制成的药物达菲和乐感清不仅对禽流感有效,对猪流感有效,对狗流感有效,极有可能对别的任何动物流感都有效。而002166是目前中国股市唯一用八角提取莽草酸的股票;而重稀土是世界第一的战略资源,可与货币、气候并列“全球新世纪三大博弈”, 博弈的最终结果,极大程度上,将决定新世纪主要大国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战略版图势力的消长。而600259是目前全球股市中唯一拥有重稀土采矿权证的股票。基于此,本人去年曾说过:战略投机莽草酸,战略投资重稀土。
  媒体的质疑,我不想多说,而且媒体记者对股票的质疑并非如刘姝威那样专业,所以不必太当真,正如朱益民去年4月2日质疑600259时,当时股价才20元,如果股民被忽悠抛出的话,那损失的至今3倍多的涨幅到哪去索赔?至于上市公司管理层和证券交易所的质疑,是否是过于拘泥过去和现在,而没有着重于未来?可是,对于股市投资来说,未来才是一切。
  总之,本人认为,只有牛股才会被质疑,而质疑出大牛。
小学六年级

10-11-11 00:22

0
【 · 原创: 洸洸 2010-11-10 17:12 只看该作者(-1)  】  
  守望兄,我认为别再追求这个问题了(没有不涨的股票,只有握不住的股票),能拿住的要么是知道庄家或者公司底牌的个别人,要么就是什么也不懂而忘记的人,一个股票在牛途中是要不断颠簸的,是要经常出现貌似头部的,所以是不可能重仓拿住的,想通了就不纠结了。  我们要的也正是自己的资金不断地螺旋式上升就行了。
小学六年级

10-11-10 23:51

0
【 · 原创: asking 只看该作者(-1) 2010-11-10 23:46】  

  原帖由寂寞沙洲冷呀在2010-11-10 23:43发表
  A神,缩量创新高,和放量新高,哪个更好点?
  比如今天的600778

---没有绝对,因时因地
小学六年级

10-11-10 23:49

0
【 · 原创: asking 只看该作者(-1) 2010-11-10 23:30】  
  原帖由lijuncc在2010-11-10 23:26发表
  请教A哥,600287如何?走势有点害怕-

--锰矿概念,要买就买正宗的 
小学六年级

10-11-10 23:45

0
【 • 原创: asking 只看该作者(-1) 2010-11-10 23:09】 

  原帖由清风飒在2010-11-10 23:01发表
  请教ASKING兄,包钢股份,这股咋样啊?

---只是稀土蔓延而已,千万别迷恋 

【 · 原创: asking 只看该作者(-1) 2010-11-10 22:47】  
  原帖由84764755在2010-11-10 22:44发表
  A哥,请问你怎么看今天罗牛山这只票的走势?-

--没大戏,刚刚高潮过 

【 • 原创: asking 2010-11-10 23:34 只看该作者(-1)  】 
  原帖由辉常板在2010-11-10 23:28发表
  A哥0735如何看呢?今天涨停,却撤单,尾盘清洗有上拉,是洗盘还是崩盘?求解中
 
……---GAME  OVER,只是自救而已.
小学六年级

10-11-10 23:41

0
【 · 原创: asking 2010-11-10 23:37 只看该作者(-1)  】  
  原帖由fayray在2010-11-10 23:34发表
  三天内最强的股怎么买才能最大限度避免站岗,谢谢。

--自己去总结,一个思路而已
小学六年级

10-11-10 23:36

0
【 · 原创: asking 只看该作者(-1) 2010-11-10 22:52】  
  原帖由天天亏损在2010-11-10 22:48发表
  请教:新手几W元,做短线。潜伏好还是追涨好?
  我喜欢涨5-7点时买入赌板,效果不佳。今天买600552也没有成果。请问这种方法可行吗?

---买三天内最猛的股 
小学六年级

10-11-10 23:34

0
【 · 原创: asking 只看该作者(-1) 2010-11-10 23:05】  
  原帖由deng8y在2010-11-10 22:53发表
  光淘股吧的一些同志明天一起就可以把600074拉上到第二个涨停,至于封不封的住就不晓得拉

-----我可没推荐074啊,我买他的理由是,盘中,价低,涨价,突破.纯短而已.您们要慎重啊,不要听我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