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69也是我喜欢的股票
0
402曾经给过我很好的回报。
现在我也关注着,觉得还不是建仓的时候。
再观光一段时间,慢慢来,反正是长线投资。
准备6元的时候开始建仓,买个10万股,放两年。
0
股市里的超额收益来源于超预期:比市场预期的还要好或者没市场预期那么糟。大家都看的见的风险, 就一定不是风险,目前市场会不会反应过度了呢?投资房地产股票则可以根据市净率PB进行大致的估值,并结合房价对景气度进行判断。当房价处于低位而企业市净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时,通常就是较安全的区域,反之则不适宜投资。
金融街(000402)目前PB仅1.26,在板块里属于最低行列。其2010年机构预测净利润为17亿元,那么年报后PB会更低。它由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控股,没有破产风险。金融街位置独一无二,政策支持非常大,周边地铁和公交迅速建设,中外各种机构陆续入住,商业(比如金融街购物中心和金树街餐饮)也逐渐繁荣。由于我在金融街上班,能感受到最近两年的变化,所以还比较看好它。另外我判断商业地产的泡沫要比住宅的泡沫小。
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金融街采用了公允价值模式记帐,不知道是否其他房地产企业也这样,但我记得它是首批这么做的(2008年)。风险就是,一旦房价下跌,PB会大幅提高。我想这也是它PB如此低的原因之一。
金融街(000402)低PB是否有安全边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165cba0100mwnm.html)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老佛爷要2013年才开业,如果取得成功,每年将给0402带来1亿左右的提成收入。
引进奢侈品百货,眼前更多的是利于写字楼的销售吧。
如果这楼全部自持用于出租更利于支持股价,但已决定写字楼全部出售了。
0
楼主此贴是个好帖,好帖不怕多,再转一个
我的股市经历,也许对你有帮助
http://www.taoguba.com.cn/view.action?topicID=388324&replyID=5887228#5887228
对股票,可以亏钱,但永不要认输。
不要加钱,如果你相信自已是对的,本金多少是无所谓的,需要的只是时间。
多看盘,经验是积累出来的,看得多,经验也就越多,经验越多,错的也就越少。
用点小钱,一手,二手都可以,多交易,练手,练感觉。但要认真的交易。
资金没上百万之前不要同时炒多于三只股票。
坚持每个星期把所有股票复盘一次。
不要一叶障目,炒股无所谓中线短线,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功力到了,中线短线超短都不在话下。
可以控制仓位,但永远不要空仓,让自已的心一直跟着市场在一起。
可以自大,但要对市场有所敬畏。
股市只能靠自已,别人的东西永远是别人的。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认真查了下惠州金海湾这个项目。
规划250万平米,2021年竣工。16公里的海岸线,看上去还算不错的沙滩,但在数公里开外的地方有广东最大的火电厂。
今年8、9月份已经是第三期开盘,据说销售还算顺利,销售了大约3个亿??
但前两期业主的口碑差,主要是对物业管理不满意,对楼盘所处环境还算认可。
投资者主要来自深圳的投资客。
如果这个楼盘顺利开发,今后十年,平均每年要大致完成20万平米的销售,假设每平米利润5000,10倍PE,能大致支撑100亿的市值。
津塔如果招租顺利,明后两年0402的租金收入能稳定在7亿左右,30倍PE,能支撑200亿市值。
结论:明后两年,300亿市值以内的0402都不用担心股价的波动,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
要想获得超额收益,只能看明年开始的金融街扩建有没有可能带给0402特别的利好了。
0
老佛爷二度进场:为什么是北京
http://business.sohu.com/20101211/n278239761.shtml
0
商业地产会不会被网上购物吞吃掉?俺现在都是在网上购物,很久不逛商场了。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个250万平米的超级大盘,楼主估计今年能结算多少面积?
0
这几天我也一直在关注402,仍然未买;
如果说投资,目前被低估的票不少;
现在主要是担心大盘系统性风险,不少A股已经很长时间一直低于H股了,表明A股市场资金明显不足;
目前政策面并无暖风,相反对房地产老是不断的有打压政策,房地产如果起不来,整个A股都无法乐观;
熊市的时候,跌起来是不可理喻的;
接下去虽然不能判断“熊”是否会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年内在目前点位区域“牛”来不了,最乐观的是震荡市。
接下去比较安全的策略是做“超跌反弹”,没碰到就耐心等。
等待向下远离均线的时候,再来搞一把超跌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