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这追强势股,不仅仅是向别人显示自己如何强,更要研究后市预防,淘股吧中高手如云,但是追板风险当然也是很大,比如封板时候进,如果当天没封住,可能当天就损失2%-3%或者更多,炒股是个数学游戏,你亏损50%,需要100%的涨幅才能弥补的回来,所以一个需要好的追板特别是盘中追板需要的是你快速的临场决策,那个时候相信荷尔蒙分泌会加高,还需要高胜率,以及后面的止损来止赢系统来保障。
临场决策这些说真的不好描述,一般都是说热点,量等,一般人很难掌握或持续应用,1次2次成功其实还不如不成功,因为那后面的风险非常大。所以 止损来止赢系统就非常重要。有的人回说了 第二天跌N点我就走,这个感觉也太简单 太被人洗出来了,不走吧,可能面临的是时间成本,所以如何控制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的止损就非常有意思了,相信这个比追板我感觉还要重要,也是我最难解决的,所以大家有空多交流下。
例如下面这个股600452
600452 在5月27那天封板,然后在我的系统中出现信号,但是后面看确实走的不怎么样,如果分析前面,大家可以看出大盘背景是4月13-5月27是下跌了很多,但是这个股逆势上涨了30%,前面换手也不低。下面我们就讨论这个股的止损系统。
1、从时间成本看,最好的止损是 6月1或6月9号,放到破位是6月21.
2、如果放到破60天均线,那损失基本在20%附近,这个损失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如果再靠后,那意义更不大了,时间成本也消耗进去了,接下来低吸系统开始要发挥作用了,成了一卖就涨了。
这个案例是以大盘下跌为背景,如果遇到大盘上涨为背景比如现在,一般这种大幅度下跌不会太大,往往是刚破位就是低点,除非是最后一个头部,所以大家是喜欢时间换止损,还是止损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