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足球在和平年代就应该战争的替代品,男人的,有些粗野的运动。没有红牌,没有上帝之手,没有计谋,那这足球也就没这么有魅力了。所以现代足球诞生在英国,是蛮合适的。反过来,像老马,加斯科因,坎通纳这样的球员不仅球技高超,而且更贴近足球的本质而更容易被人喜欢。在我看来,齐达内正因为有了最后那一头,他才可以更完美的第三个登上球王的宝座。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呵呵,是的,我不是就在检讨是不是自己荷尔蒙少了,哈哈,不过你说的几个球星,还真没巴蒂的味道,杰拉德这几年风头很劲,但我怎么就是不太喜欢他的球风,利物浦达格利什和拉十年代的球,那真是好看,利物浦跟尤文图斯当年双雄争霸欧洲,真是太过瘾了
0
唉,接着侃88年欧洲杯,毫无疑问最大的看点就是巴斯滕,基本上是横空出世的球员,开场的巨衰跟后来惊世的表现与罗西毫无异处,尤其是那个零度角破门,攻破的可是世界第一守门员达萨耶夫的球门,不过我怎么看都像传中,呵呵,当年的荷兰三剑客就一夜名动大江南北了,不过除了这三人,拖在最后的科曼也是个角色,远程大炮真是一绝。
86年看世界杯年龄还小,自己也没有打足球,但88年,已经开始下场打球了,这时候对足球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也对能打出漂亮足球的球星多了一份敬意,需知在足球场上,进球就意味着金钱和名利,如何最高效最简洁的进球,最直接的阻止对方的进攻永远比打出艺术足球来的重要,所以想巴斯滕、博格坎普这样每时每刻都在创造着自己想象极限的球员,真的是不可多得也令人钦佩,这是我觉得足球是一个美和力量结合的最根本的原因,可惜现在足球已经渐渐失去美感了,有创造力的球员很难在无数的飞铲之下获得足够的空间发挥自己的想象。
回放一下马拉多纳的那个传世经典就清楚了,放到今天,老马根本连足够的启动空间都不够。
0
看如今商业比赛盛行的足球圈
这些参赛的队伍都是些疲惫的身影
世界杯个参赛队早被欧洲联赛榨干了
看精华就看欧联吧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个太绝对了吧。很多人都会在有一定阅历后回忆他们那个年代如何如何好,再也没有xxx了,其实大可不必啊。
江山待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比如现在足球的艺术性越来越低,不过大前提是现代足球的速度和对抗性都强过从前了啊。把以前的艺术足球大师拿到现在来,还能否那样气定神闲的发挥,要打上的问号的。只能说各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特点吧,一点拙见,呵呵
巴蒂没有了,可以看看杰拉德,阿隆索,斯坦科维奇都是可以期待打出漂亮远射的选手啊,就包括特维斯也有很多力拔山河的射门啊。其实南非队的第一个进球就很精彩,应该符合你的口味
0
老兄说的是欧洲杯,世界杯没有冷门夺冠的。
欧洲杯时有大冷门,比如丹麦和希腊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呵呵,也有意外,比如丹麦童话和土耳其童话,不过绝大多数时候,基本上还是实力为王的。丹麦夺欧洲杯那届也很好看,说心里话,大小劳德鲁普除了有点粘球之外,球打得的确很好。当年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激动的眼泪都差点出来了,老马真是性情中人,虽然私生活很烂又吸毒,但就是没法讨厌他,呵呵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呵呵,短线玩不好,好女人包不到,不好的女人,包了可能就没法玩长线了。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是的,现在的球员,有灵气的球风偏软,球风硬朗的又跟坦克一样,生猛让人觉得是个robot,不过鲁尼的球还是有的一看的,跟巴蒂有点类似,但总觉得没有巴蒂那么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