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瀑布沟正式电价合理应该在0.35元左右,这样可以使大渡河度电利润提高到7~8分。
同样,要使二滩水电度电合理利润达到7~8分,锦屏合理电价应该批到0.28~0.3元。
0
水电企业两头分别被发改萎和电网卡住脖子,虽然还谈不上亏损,但是盈利前景也不可过于乐观。
以大渡河为例,由于移民费用急剧增加,临时上网电价发改萎只批了0.3元,远低于公司预期,而实际上网电价又被四川电网恶意压低。
今年是瀑布沟全投后的第二年(2010年底全投),1~9月份大渡河公司发电179.5亿度,净利润只有7.6亿元,度电利润只有4分多一点,和目前二滩水电站的盈利能力差不多。今后就看瀑布沟正式电价能够批到多少了。
锦屏造价低,再加上远距离输电,如果发改萎和国家电网以此为借口,狼狈为奸,肆意压低锦屏上网电价,盈利前景就可能远不及预期,这就是投资巨大风险所在。
发改委和国家电网其实是一家的,火电企业已经被它们压榨得没有油水了,剩下的水电企业就是唐僧肉和可怜的小羊,祈求狼少吃几只羊,当然结果是多多益善。
唯一还能够给发电企业主持公道的就是电监会,但是权力被发改萎架空,没有关键的项目审批权和定价权,前几任碌碌无为,电改进程缓慢。今年吴新雄新执掌国家电监会,就看这一任是否有所作为了。
0
短期走势无法判断。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川投五十元兄意思是卖出吗?
0
四季度发电量下降,对全年业绩不利
二滩可以哭穷,有利于争取一个好的电价。
0
二滩水电去年10月份发电高达23.28亿度,今年10月份网站显示只有12亿度,估计在13亿度左右,少发10亿度啊!
在锦屏、两河口没有建成之前,二滩水电还是要靠天吃饭。
新光四季度亏损无疑,额度难以预计,也许停产可以减少亏损。
这些虽然都是短期的影响,但是又恰逢公开增发,如果川投公司再不出手救市,后果难以估计。
水电方面,收购大渡河和金沙江是市场最看好的预期,必须加快谈判步伐,公告重组计划。而收购四川省电力开发公司意义不大。
多晶硅方面,尽快确定直供电源,中短期可以使用嘉阳电力。长期看,万吨项目必须利用自身的优质水电资源。
0
成本复权过去8元多吧。
0
[quote]原帖由川投五十元在2011-10-28 14:38发表
141也不错,一直在关注。有机会也要买一些,相信同丰的人品。
呵呵,141我自己的账户全仓持有3年多了。
0
141也不错,一直在关注。有机会也要买一些,相信同丰的人品。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多谢五十元等兄对川投的持续跟踪和分析,我父亲的一点养老钱前几个月投在了川投上,虽然目前微亏,但很有信心,持有几年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