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寻找稳健的获利模式,从一本书的一段文字开始

11-03-30 17:04 94351次浏览
印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笑傲股市

第十章:
1960年我分析过去几年表现最好的3家共同基金,发现表现最好的是小型的卓法斯基金,业绩是其他基金的两倍。
在看过该基金的历史交易记录之后,我得出一个惊人的发现:每一只股票的买进点多是过去数年的最高点。换句话说,当一只股票在40到50之间盘整好几个月之后,该基金会等到价格涨到51的时候买进!他们所买的股票在季度年报中几乎多呈现大幅增长!这些股票在创新高的时候还会出现可以清楚辨别的股价形态。
这给我一个很重要的启示:历史新高+长期盘整+业绩成长+板块龙头
该基金也注意大盘动向,他打败了只依靠基本分析买卖而忽视故事真实动向得出个人观点的竞争者。后来波士顿的两家小型基金也开始这样操作,也取得优异的成绩。
打开淘股吧APP
199
评论(8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印加

11-04-08 00:10

0
回qinhui99:
按照惯例止损点设在年线下方2%处,我不会做没有保护的交易,哪怕真是吃了我的止损单就向上走,那我也要遵守纪律。
韩信点兵

11-04-07 23:05

0
好帖!学了,谢谢!
hhhaosh

11-04-07 20:23

0
学了,收藏.
qinhui99

11-04-07 19:13

0
请教一下,如果日海通讯在未来跌破了年线,你是继续持有还是按照前面所说的原则执行止损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印加

11-04-07 16:13

0
没操作。还是一个账户兴发集团、东方钽业、驰宏锌锗。另一个账户日海通讯、三元达。

现在有色小金属正处于小调整中,等几天又该拉升了。
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见不见底我不管,反正我持有的票已经见底了,年内的大底吧。
印记尚品

11-04-07 15:18

0
印加,今天操作什么
印加

11-04-07 12:28

0
我手中两个账户,一个全是资源类,一个全是中小板。一个激进,一个稳健。
奈蒂莉

11-04-07 12:09

0
不要做什么t,把握大波段放弃小波段才能获得最大的收益。

正解!
嵋心

11-04-07 12:07

0
印加你现在做中小板啦。我还是看好煤炭。
印加

11-04-07 12:03

0
目前中小板基本到位的判断不变,现在低吸风险很小,很安全。
我曾对自己以前的操作做过总结,看对大盘行情的时候不一定能赚钱,成功逃顶抄底也不一定赚钱,那问题出在哪里呢?是对趋势的理解,我常常会犯一种错误,就是和大的趋势做相反方向的操作。比如说大趋势向上,但却因为担心回调就轻易的把廉价的头寸交了出去,之后呢价格稍作回落就继续它原来的趋势方向,自己却因为不愿高于卖出价再买回头寸而错失了整个大的趋势。
我想很多的投资者都和我有同样的经历,难道我们还要继续犯类似的错误吗?这就是我常说的不要做什么t,把握大波段放弃小波段才能获得最大的收益。

关于股价高低,我今天没时间说,但我有一项原则,不做股价低于20元的股票。(当然不是绝对,但我操作过的绝大多数都是高价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