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请教印加兄,002180,4月13日按交易模型当日应该清仓,如趋势继续保持创新高,回调10日线是否可买回?
0
日海通讯快破年线了,郁闷了。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仅仅因为汽车和家电板块,市盈率很低,就可以证明周期到顶?判断就这么简单?汽车板块已经跌了两年了,也就是说两年前投资者比楼主更早预见到汽车板块的见顶。
0
加兄,大局观不错。。。赞一个
0
有些人说指数要暴跌,说提准是最后一棵稻草,这些只能说明他们的大局观太小太小。
在我眼里,提准根本就是那只脱了又穿、穿了又脱的靴子,是大盘向上的动力。
光看指数可能让我们很难把握,上证指数向上、中小板指数向下,这是完全两种不同的趋势,但是如果我们打开个股的走势图来看,很清晰的显示中小板股票多数处于年线附近,有色、煤炭处于拉升前的调整中,证券刚刚站上年线,钢铁、电力也不过是放量不久,化工板块正在扩散,st板块还处于鸡犬升天的初中期,等等因素都表明市场还会在犹豫中向上继续拓展,每一次调整都是买入机会。
0
paintfish兄好:
我说的哪句话其实更多的是对当日稀土股的聊侃。
当包钢走空中加油的时候,我就在想,从去年开始的资源板块炒作像极了99、2000年的科技股和网络股,所以我的判断是去年炒稀土,今年炒小金属。在今年其实已经有很多泛资源类股票孤独的大幅上涨,如万利达、三爱富等等,这些不显山不露水的上涨令我们很难把握,其涨幅是惊人的。
所以说,资源类股票的炒作远远没有到头,有些股票甚至可以说刚刚开始,这是取决于资源类股票周期性行业的特性,这类票在一波牛市中上涨的幅度能达到十倍甚至二十倍。另外像证券板块也有这种特征。
我之前说过在坛子里我比较佩服guson,这位仁兄几乎只看资源类股票,而恰恰在这几年全球通胀的情况下成就了他,所以把周期性行业分析透了就能获得跑赢指数n多倍的成绩。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从1月底算起,600961涨幅是80%多点,而600111只有70%不到,怎么能说小金属是垃圾?600111是稀土的龙头,600961就是小金属的龙头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创新高的股票继续拉升之前很少有不挖坑的,不挖坑的话对我来说风险大。
而且欧奈尔的经典图形带柄杯子也是挖了个坑后形成的,这个坑对清洗浮筹有很好的作用。
当然至于挖坑的深度和广度就不能一概而论了,但是最最安全的就是高控盘股票挖坑到年线附近,一定会有一波上升波段,高度不提但一定会有,所以这也是我现在看好中小板、创业板的原因,因为这两个板块中有不少的年线附近的高控盘股票,非常的安全。
0
"Trend trading for a living", by Thomas K. Carr
这本书还真没看过,找来看看。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的卖出主要还是靠止损单,止损点的设置主要是三种方案:
1、放量滞涨
2、上涨过程中小回调低点
3、20日均线
排名不分先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