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寻找稳健的获利模式,从一本书的一段文字开始

11-03-30 17:04 94319次浏览
印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笑傲股市

第十章:
1960年我分析过去几年表现最好的3家共同基金,发现表现最好的是小型的卓法斯基金,业绩是其他基金的两倍。
在看过该基金的历史交易记录之后,我得出一个惊人的发现:每一只股票的买进点多是过去数年的最高点。换句话说,当一只股票在40到50之间盘整好几个月之后,该基金会等到价格涨到51的时候买进!他们所买的股票在季度年报中几乎多呈现大幅增长!这些股票在创新高的时候还会出现可以清楚辨别的股价形态。
这给我一个很重要的启示:历史新高+长期盘整+业绩成长+板块龙头
该基金也注意大盘动向,他打败了只依靠基本分析买卖而忽视故事真实动向得出个人观点的竞争者。后来波士顿的两家小型基金也开始这样操作,也取得优异的成绩。
打开淘股吧APP
199
评论(8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hangyijing9

11-04-18 23:54

0
请教印加兄002139,600687
愚公人家

11-04-18 23:27

0
谢谢印加兄的无私指点,终日沉浮于短线的追涨杀跌中,浮躁的内心却成为投资的大忌。
没有强大的信念和技术 很难做到沉着应对,一定学您的稳健模式。
望兄多讲解!
赚钱养狗狗

11-04-18 22:49

0
印加兄
前面你也说道有假突破。假新高。让散户被套。
但是367你却告诉我要好好拿住。
请问你是如何看真假新高的?谢谢。
还有。也看有人说股票看LWR。BOLL..SKD.K 线VOL和.DDX
你选择股票的时候除了看前期大热股票挖坑后是否站上60日线。这些指标你会看么?
如果不是你坚定让我拿住367.如果不是因为我很相信你。我一定明天割肉367买入海宁了。因为看DDX。海宁最近5天资金持续流入。而367今天资金是流出的。
希望印加兄能够继续讲解股票知识。我真的很想学透。我真的很希望把过去5年亏的钱赚回来呀。哎
可惜好多人不是故弄玄虚的说些没多大用的知识。就是忽悠人高位卖票。能够像印加兄这样的坦诚的人越来越少了在股市。
厉害的人不屑说技术。不厉害的人整天忽悠技术。让我这样好像学真正技术的人发愁啊。
希望印加兄幸福一辈子!
印加

11-04-18 22:47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兄弟,你在这个帖子里问我这个问题似乎不太妥当吧,我这个帖子是不推崇做短线的。
不过,我可以给你大概说一下:
这两只股票的形态都可以归为空中加油,但还是有区别,我一般会操作600078这样的加油,600200这个点位风险大我是不敢追了。
你问到如何发现,其实这很好办,看看论坛中备受吹捧的大热票基本上都是候选,这个问题上还需要说明,并非所有大热票都能大涨,这要看题材和市场认可度,这是需要自己综合判断的。
举个例子,我为什么在3月23日6元买入600010呢?
1、稀土板块是大热,而且类稀土板块正在扩散,
2、从底部上来是强势的有4个涨停的拉升,
3、同板块有000752同样也是4个涨停,600247在3月22日强势涨停,说明板块热度在发烧,
4、加油过程迅速缩量,股价振幅维持在很小的范围内,
5、为什么这个位置出现加油?是因为拉到了去年11月的高点附近需要消耗前期套牢盘,
6、当然,最重要的是对稀土题材的分析,因为有去年600111的示范,绝不会轻易垮掉,
所以,当时我就判断在空中加油的点位最少还有50%的涨幅,我于3月23日果断介入,并且在第二天加仓,涨停当天继续加仓。
同样的空中加油我还操作过000002宝安,600851海欣(这只股我是亏损出的,因为用手机看盘对点位、对板块的把握不好),和今天操作的600078。

至于空中加油,我在别的帖子里说过一句话,“空中加油请参考600010,加油的时间越短,加油前的涨幅越强,最好有3个以上的涨停,加油时的振幅要小,一旦加完油就强势向上涨停突破,这样才是最安全的形态。”
其他的因素,我就不多说了,你自己多分析分析以前的热点股,慢慢悟吧。不过我还是不希望小散去追热点,玩这个没有实战经验会吃大亏,如果没有最严格的仓位控制,不会资金管理,想一口吃个胖子,追热点形同找死,而且死的很快。
所以,兄弟,看我的帖子就学我的这种稳健的获利模式吧,这才是正道。
印加

11-04-18 21:46

0
回帽子兄:由于我说的股票让你被套我心里也有压力,不过我客观分析的话这里还是很安全的。但是我谈一点,我不认同被套后补仓这种操作,因为我曾经在这种操作方法上吃过大亏,现在被套后我只有一种操作,就是高于我能承受的亏损程度以上止损,所以,不管后市如何发展,请你一定不要在亏损的部位补仓。

回qinhui99兄:按照我的买入原则,在底部埋伏的仓位一般在1/3仓位,最多不超过半仓,而且不赚钱不加仓,所以即使在安全的点位也要控制风险。
850882

11-04-18 21:20

0
谢谢非常好的文章!感谢分享!
愚公人家

11-04-18 18:30

0
兄好!
请教一些看盘经验 比如200和078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后突破前高,应该是个买点,可是等我发现时总已经很高了,错过了最佳时间。
还有这些强势股回调到10或20均线的时候如何及时发现
有没有好的方法?
qinhui99

11-04-18 18:02

0
日海通讯跌破年线了,说明还是存在着风险。感觉第一次买入的仓位不能太重,否则被套了也很心疼。
黑色帽子

11-04-18 17:2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谢谢指教,再跌就再补吧。不认邪了。
印加

11-04-18 16:54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你让我想抽你,又要割?主力能够借方2010-11-02高点的套牢盘,你认为他是脑子进水了吗?今日量能温和放大创新高,兄弟,这是暗含大局的票呀!套几天又能怎样,给我好好拿住了!

002331:训练途中股,这个我不碰,没准还真让令堂蒙对了。

我说的大底股基本上都是基金高控盘股票,和基金一起挨套我很放心,很安全,但是有一点要很清楚,这些票短线绝对没有摆脱均线压力的票涨幅大,短线的仓位还是不要考虑了,中线的仓位可以布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