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寻找稳健的获利模式,从一本书的一段文字开始

11-03-30 17:04 94304次浏览
印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笑傲股市

第十章:
1960年我分析过去几年表现最好的3家共同基金,发现表现最好的是小型的卓法斯基金,业绩是其他基金的两倍。
在看过该基金的历史交易记录之后,我得出一个惊人的发现:每一只股票的买进点多是过去数年的最高点。换句话说,当一只股票在40到50之间盘整好几个月之后,该基金会等到价格涨到51的时候买进!他们所买的股票在季度年报中几乎多呈现大幅增长!这些股票在创新高的时候还会出现可以清楚辨别的股价形态。
这给我一个很重要的启示:历史新高+长期盘整+业绩成长+板块龙头
该基金也注意大盘动向,他打败了只依靠基本分析买卖而忽视故事真实动向得出个人观点的竞争者。后来波士顿的两家小型基金也开始这样操作,也取得优异的成绩。
打开淘股吧APP
199
评论(8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奈蒂莉

11-04-20 23:48

0
明天应该是个艳阳天,把前几天在坛子里唱空吓人的大湿们晒干点~
印加

11-04-20 23:42

0
今天随着美元指数再次向下突破见新低,大宗商品全面飘红,其中原油再次大涨,好事情啊,看来明天的资源类又该有一番作为了。
奈蒂莉

11-04-20 23:40

0
空头大湿一涨就会消失的~
印加

11-04-20 23:37

0
原来道琼斯又创出两年来的新高了啊,呵呵,前天一跌看把一些所谓的大湿吓得以为美股乃至全球都要走熊,唉,都不知道该说他们什么好了。
印加

11-04-20 23:29

0
再说下大盘吧:
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今天走的都很好,很多已经在底部出现放量上穿数根均线的走势,这在教科书中绝对是最经典的底部形态,如果还害怕跌的话那就不用炒股了。
有色,今天一度反弹的比较大,收盘时再次回落,这些都不能改变有色板块基本调整到位的局面,后面将会振荡走高。
煤炭,更没啥说的,有些强势股如神火、潞安环能都是沿30日均线上行的,预计不出三日必有大阳。

所以,在这种个股局面良好的情况下,大盘怎么可能向下突破呢?这里就是一次假摔、震仓的可能性非常大。
印加

11-04-20 23:04

0
回a380340兄:
你的确把我的思路理解的比较透了,我选择股票标的时对基金是否高控盘是要仔细分析的。你的这句话总结的很好,“但基金扎堆+开篇20字要诀,应该能在大概率上等到一轮主升浪。”其实机构的选择也是对我们难以看清的基本面的一种认可。
1、的确如你所说由于年报或季报公布的时间很晚,导致无法在公开信息上看到基金持股资料。这个其实是和股票软件也有一定关系,我使用招商证券的通达信,F10中有维赛特的个股资料,维赛特做的非常好,只要基金出了年报它都会把持股分类汇总到每支股票中,所以这样会提前让我们看到基金持股信息。
如:查看一下浙富股份的资料,此股还未公布年报,但是维赛特已经把基金持股公布,但若使用大智慧就看不到,你可以比较一下。
2、持股信息也是在上个季度的信息,本季度会不会有变化?当然会有,那么就要我们结合走势图来分析基金是减仓了还是加仓了。
如:广电运通在一季度总换手非常小还不超过50%,虽然下跌的幅度有些大但这种量根本不可能出货,就连减仓都比较困难,对于好的股票机构也会担心减仓后没有对手盘无法回补。所以判断机构高控盘股票是否出货有一个办法,看是否在高位放量,一般当日流通股换手超10%就要小心了。
所以说,下跌并非意味着出货,机构看好后市的股票一般都会锁仓,不会像我们小散一样随意买卖的。
3、均线系统的使用没有定式,要看惯,我惯了看5、10、20、30、60、120、250这种传统的均线指标,一般不会改变。
4、如你所说,我操作了几只没有机构持仓的股票,其实这是有违我的操作系统的,我在上周末的总结中已经检讨了,既然追求的是稳健的获利模式就忌讳朝三暮四的玩短线。
5、你对兴发集团的看法很到位,回试50日(或者我用的60日)线买进,这的确是很多股票反复走高的一种模式,即沿60日均线上行,其实我在3月22日买入兴发的动机也是基于此,但是也有的股票挖坑根本不见60日均线,如000157中联重科,3月17日挖坑见30日均线后继续上行;000778新兴铸管,沿20日均线上行,等等,这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行。

最后谢谢你给我提出的建议,今后一起共勉。
印加

11-04-20 22:02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今天放量冲高回落,不是好迹象,而且股价也到了历史高点附近,会有大幅振荡。
印加

11-04-20 21:56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目前367在挖坑,这两天会反弹了在挖,目前看不到挖到何处到位,一般强势股也就在20日均线到头了,明天且看20日均线支撑力度。
a380340

11-04-20 21:36

0
请教:

1,机器人可以追,只要收盘不破50天线,就持有。最好的办法是回探靠近50天线追入。
2,澄星股份可以追,今天探至去年4和11月高点,应该有支撑。如收盘跌破11.30的3-5%,清仓。
3,兴发集团可追,应该追在回探五十天线时。若不回探,再找机会。目前最多是弱牛市,不急着追。若大牛,才是突破就追,不问高低。
4,三元达没有基金持股,相当于没有基金对基本面做背书,坚决不碰。

四个中,唯兴发集团有基金扎堆,其他三个少碰。

所以,我认可你的广电运通和日海通讯,海宁皮城和浙富股份,都是基金扎堆的,有基本面背书。

我觉得50均线强于60日均线。

请您指教!

[quote]原帖由印加在2011-04-20 16:34发表
[size=12px]原帖由印记尚品在2011-04-20 16:05发表
  1、追涨机器人,我是止损出来的,破60日均线止损,至今未回补,今天机器人大涨4.55%,我很郁闷;
  2、追涨澄星股份,12.7追,13.1出,微利,今天11.49补,现微套;
  3、追兴发集团,25.8追,25.4补,现套的很深;
  4、三元达,我虽然建仓成本很低,但也仅仅微利出局,4月13日我说这是在60日均线上的第二只脚,结果现在半年线才止跌,最大跌幅8%。
a380340

11-04-20 20:57

0
印加兄,

感谢你的无私奉献,确实对我很有启发。

小建议: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方法是第一位的,不要过多地回答个股咨询,否则咨询者会产生依赖性。

另外,我有个问题想请教:遵循你的思路,我发现很多股票的机构持股很高,可达流通股的一半左右。那么,有两个疑问:
通常,基金是基于价值投资,基金扎堆,意味着有众多基金为该股票的基本面背书,这应该是一个好信号;
1,问题是机构持股比例每年只公布四次,像年报的话,大概滞后三个月,季报要滞后1个月,这个滞后有影响吗?或者说,持股比例能在这个滞后期间发生重大变化吗?
2,如果基金持股比例急降,那么通常是否会股价大跌,在K线有足够迹象?即图形走坏或者基金持股比例急降,将是止损信号?
当然,急升的话,通常是股票飙升,如去年第四季度的南北车。但急降的话,可否维持股票不降的表面下出货?

当然,我知道基金扎堆并不意味着立刻涨,但基金扎堆+开篇20字要诀,应该能在大概率上等到一轮主升浪。例如广电运通和日海通讯。

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