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学资料

11-03-20 12:39 7270次浏览
zjzbb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 转帖: yi6882011-03-11 01:04 对市场的理解力



举个简单的例子:

至少还应有与选股同等重要的另外两个重要因素,目前仍未讨论:

等待,需要绝对的耐心, 发现,需要经验来确认,跟随则是最次要的买入动作了。交易是所有分析以后的结果,并不是盘口随意的追涨。做人气股、领涨股时资金最安全,效率最高。人气股不竟是热点,还是热点中的焦点。一般的资金只是发现和跟随,宁波解放南路是发掘和引导,技术含量要高得多。

我的仓位是这样的,确认是追涨时,先进半仓,当天涨停,次日继续加仓到全仓,让其利润最大化。当天不能涨停,次日择高点先出等回调做守株待兔。做守株待兔时,也是先半仓,获利后出局不加仓。失利后止损不加仓。

2)下决心付诸行动的决断力

97年期货打暴以后,休息了几个月,钱没了,再去上班赚千把块钱也没这心情了.怎么办,以后路怎么走,想想只能再去炒股了.还好我妈很支持我.到处张罗,总算凑了10来万.于是98春节后,我又杀回来了.其实这是我第三次重返股市了,最早要从94年说起.那一年指数从1500点一直绵绵

在一轮经典的下跌过后,市场面临转势,但我们不知道谁会先涨,资金量大的操作必然会提前布局,而我们需要的就是睁大眼睛,等待最强的那只股票出现,然后闭着眼睛进入就可以了。

2004.9月份以来的经典短线操作:龙头战法600645、000503

选股很重要,是决定性的前提,但选股还不是全部。

任何一种操作方法,哪怕是做下跌通道的一个小反抽,只要是不参与任何级别调整,买了就为了马上挣钱,这种方法都是短线,说白了,不参与任何性质整理!

所以,就我的看法,荣展做的只是超强势股,并非真正的龙头,我和职业炒手兄所找的才是龙头。

我们赚大钱,全是符合这样的条件,而亏钱基本都是不符合而去强做.

我的追涨操作为什么都出现在大盘已大涨的情况下。原因很简单,我不能确认每一次大盘是否能继续向上,所以就挑最强的股票上。大盘如果还向好,最强的股票就会再次大幅向上;大盘如果不行,则最强的股票通常还能横几天,可以果断退出。

任何时候,只有半仓操作的股票迅速赢利的情况下,才能动用另半仓资金。

龙头需要技术吗,不需要,要的是临阵时的果敢和勇气。如果你操作的一直都是市场各阶段最强的股票,那你自然就能做到龙头。

鱼鹰:

简单的说有两点:

守株待兔那种形态需要大盘的配合,与大盘共振,很容易获取利润;与大盘背离,就会有风险。不是说那一种k线就是安全的。

超短线我最有发言权了,5.19到现在2006.7.23,资金从10几万到几千万,成交量从两三百万到7,8个亿.豪宅,名车,吃喝玩乐,通通从股市中来.我看全中国也没几个啊.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周围的人现在不做中长线,只做超短啦.把营业部老总给乐坏啦.但是我现在想做中长线啦,超短太累啦.有钱啦,想轻松一点,享受生活吧

以这样的理念, 加上正确的操作方式, 才能小亏大赚。

一句话,可以大赚,可以小赚,可以不赚,可以小赔,不能大赔。

而是一涨,至少能带动一个板块上涨。[续]***

当一个市场出现好几个连续涨停的股票时,不管原先如何看好其中的某只,但是,只有涨停次数最多的那只冲击力才会最强。

本人做股只要是对势的理解分析正确,那么极少是不大赚一笔的,只要是错误,亏钱是正常的.

其二是资金管理,即个股布局与仓位控制。

短线操作,主要就是寻找技术形态及资金介入代表一定市场意义的股票,再配以自己熟练的仓位管理来短线获利的一种技术。

把握当下热点,

浩波:

个人认为,宁波解放南路这种专做人气股,领涨股,龙头股的交易方式,才应定性为最正宗,最大气,最合理的交易方法。它才是众多短线交易方式之中的名门正派。象我们这种个人大户级别的资金,应该深入研究这种交易方式。只以这类个股做为跟风。要做的只是,等待,发现,跟随。专做人气股,领涨股,龙头股的交易方式=理念。等待,发现,跟随 = 操作

龙头有迹可寻,超强势股无踪可觅,有时某消息一来即可成就一只超强势股,但龙头需要大盘一轮完整的下跌后才会出现。

深刻理解市场合力。

能不能说一下,做短线的关键是什么?

龙头是这样的,你今天买它,它就让你赚钱;明天你继续买它,它仍然上涨;现在的情况,你会挑哪只认为是龙头呢。

asking:

所有的短线技术归结为一句操作观念:只做超强势股的追涨和守株待兔(仓位管理必不可少,否则会做电梯)

如果当初没有背过只铁《短线英雄》里那些内容,我不会改中线为短线,但背了书并不表示就会赚钱,我现在的技法也不是从这本书悟出来的。一个炒股者如果看书,当然会看青木、孙成钢、唐能通、只铁的书,但如果依样画葫芦,可能会死得很惨,就如论坛里一些技法:找一两个经典图形,介绍一些共性的东西,就算是一招了。其实,这些招式只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思路而已,大量的求证此招的市场含义工作及细化操作过程都需要大家实盘去体会,任何一招未经过其本人反反复复在一年当中多种周期情况下都实盘尝试过的,都不可能为其本人真正掌握。说白了,想要学好炒股本领,你就拿出钱来,对着人家介绍,你比较喜欢的那一招(不论中、短线),一次次地实盘验证,并写下每一次实盘过程的想法,最少经过一年牛熊行情的更替,你就会初步掌握;再经过一年只此一招的训练,两年后在这招上你肯定也是好手,好了,前两年的亏损第三年可能轻松就赚回来了。

可惜这句话多数人听起来以为只是垃圾,其实却是最最精华之处!!!!!!!!!!!!!!!!!!!!!!!!
cdrr:所在席位-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马家花园证券营业部

这句话才是炒股的最精华之处!!!!!!!!

我们做短线一定要注意:通常我们可能会有几招都有可能在一定时间内盈利,但经过长时间的实盘后,我们肯定可以看出只有某一两招我们的应用是最可靠,最能把握盈亏的,那么提炼出来的这一两招就是我们在股市中赚钱的本领,其他有可能仍会让你来来去去盈亏盈亏的招法就扔掉好了,因为那些招式不能让我们的资金市值向上走。

3、@张扬@:非龙头股票的短线操作,其成交量的变化与本人的理解如出一辙。@张扬@兄我很少见他讲过龙头战法,所以龙头战法不好评论。但其对其他涨停放量股票的短线操作很注重成交量的过程与本人的理解是一样的。龙头一年只有一两次是可以赚大钱的,在大部分交易时间内都不动,目前本人也还做不到,所以会做些成交量活跃的短线强势股。这种股票有个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一旦成交量缩为放量过程的一半就进入风险区了,从那天起考虑的就是怎么出了。

注明一下,当年的10几万还都是借的,一分半利息,我妈帮我借的.当时我家从乡下上来,租了一15平米民房,铺了三张床,煤气灶放在阳台,还经常被房东及邻居欺负.谁叫你没钱,没办法啊,一份5毛钱的都市报都舍不得买,经常站在报摊前看一会儿就走,看久了摊主会赶人啊.当时可谓是坚苦卓绝,背水一战啊

龙头只所以安全,就在于与大盘转势共振,市场也需要一只涨幅力度大的股票来树立赚钱效应。

职业炒手(王元昊):所在席位--**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证券营业部

职业炒手:

2、荣展:其空仓等待龙头的心态与本人如出一辙。坛子里许多人只看到荣展大呼小叫要空仓要暴跌,以为他是死空头这类的。其实,荣展兄所发的贴子只不过是以强调风险的重要性来提醒自己要耐得住空仓的寂寞。别看他昨天还喊得凶,今天突然就全仓介入某只龙头股票,以为他是吹牛,我知道他没吹。而且他还会号召大家把其他手里的股票都出掉换成龙头股票,这些思维如果不是经过长期实盘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许多股友难以认同。但荣展所介入的龙头与本人所选的龙头方法并不一样。

龙头过后的操作就是找强势股的二次脉冲(我称之为守株待兔)

做超短,应该是从陶永根处得到启发.96年上证报举行的一场比赛,他第一,赵笑云第二.好象是3个月,赚了4倍多.经常是尾市买,第二天就卖.我当时就尝试一下,效果不行,上班没时间,顾不过来.只好做中长线,当时买了一只东大阿派,上市就买,96年行情如火如荼,他就瘟股一只,那个急啊,恨不得甩他两巴掌.还好最后不辜负厚望,隔年高位卖掉赚了四倍多.就此把工作辞了专职炒股.没想到被人拉去做期货三个月就被打爆了.今年又去做了,还是不行,亏了我N多钱.还好5.8以后行情来,一周就把他扳回.还是做股票好啊,安全,包赚.以后打死也不去做了,可能包括股指期货.他坏就坏在一点,你做的再好,也绝不能犯一次大错误,一次就能要你的命.你说跟这样的老板还怎么混.而股市,只要你足够优秀,即使犯了好多次大错误,只要勇于及时认错.股市老板还是会原谅你的,职位还给留着,薪水照发,加薪还有机会.现在不说了,吃饭了.有空再聊聊我是怎么做发家的

2004.11月份以来的守株待兔:任何有两个大阳线以上涨停的守株待兔。

我的体会是,做好短线的先决条件是选股,对分时走势判断不失误!

宁波赚大钱的交易在于对(势)的深刻理解上,明白什么时候可以重仓。这种操作的本质在于顺势而非发动和引导。

[续]先说说坛子里几个短线技术比较明显的股友(排名不分先后,与自己共鸣最多的先讲):

并非涨得多就是龙头。

本贴一直讲操作观,而不讲具体的技术形态,是因为每个人掌握的技术形态是不同的,一种技术由某个人应用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换了另一个人却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举个例子。

研究宁波佬的交易环境比研究宁波佬做的个股重要得多了,研究宁波佬做的个股,我认为只是仅仅属于打基础罢了,重要的还是对市场(势)的深刻理解上,理解正确了,自然对个股的介入是极简单的事了,这是我的一种追求.

超强势股可做守株待兔,有时收益也相当不错。

cdrr:宁波赚大钱的交易在于对(势)的深刻理解上,明白什么时候可以重仓。这种操作的本质在于顺势而非发动和引导。

禅心一念:

2004.10月份以来的守株待兔:000503、600399

asking---实名邱宝裕。所在席位,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路证券营业部。新大陆第二波的推手。进入十大股东。一个不可复制的传奇人物。

其一是与选股风格相对应的,适合个人风格的操作原则与纪律;

我和一些朋友经常交流交易方法。谈到深圳红岭路这种专门接别人恐慌盘的做法,(其实这种方法很多职业机构都在做)看起来好象经常亏钱,但能存在这么多年,肯定有它合理的地方因为亏钱的交易方**被市场自然淘汰。但是总认为这种交易方式的性质属于偏门或叫旁门。非正宗,不太值得深入学。它的设计原理是逆势而不是顺势,因此它有先天的致命**。但正宗的短线交易方式不是这种。

当许多散户朋友对着k线图在研究某种技术可能会让股票涨多高而不去关注市场含义时,我知道他们都在浪费时间。

守株待兔:是我去年提的一个短线介入点。会理解的人知道在市场震荡期和上升期做这种技术赚钱也挺快的,有时在一个月内可能做出30-40的收益,但在市场大部分时间走熊的情况下,这种技术是常常会被破位的,一旦破位,短期内(几天内)就会有10-20的跌幅,不能深刻理解市场的人,可能就会在尝了几次小甜头后,一下子就进入亏损的境地。

[续]2003年下半年的龙头是600073,000920也只能叫超强势股。

近期的超强势股,并非我指的龙头,龙头只存在于大盘转势初期,也就是说,2004.9月份以来只有600645叫龙头,其他的只叫超强势股。

◎张扬◎:

龙头的涨停从来都是大阳线而不是小气的涨停开盘式,因为它有足够的心胸让所有跟它的人赚钱。龙头就是大盘在转势初期最显眼的那只,没有哪只其它的股票能够比它更吸引眼球和人气。如果大盘就此转势,龙头就是600645;如果大盘明后天量能缩下来,那也只有操作600645才不会让人亏损。

1、职业炒手:其龙头的理解方法与本人如出一辙,都是背过只铁书的,而且短线思路上都受过书的影响,当然方法却不是只铁的,这种龙头捕捉方法必然是经过次数极多的实盘并提炼才最后形成相对固定的一种操作模式。旁人偶尔一次碰到涨停板就大呼小叫引以为豪的情况,在这种操作模式下却以为常,当然跌停板的震荡在眼中也不那么可怕。由于炒手兄操作的资金远大于本人,所以其它一些炒手兄使用的短线获利方法本人不会,目前也不适合本人。











炒股吧很简单,个股活跃你就追涨,追板块的龙头就行啦。反之你就看看好啦,有超跌,你抢一把就走。道理谁都懂,但没几个人能管得住自己的手脚。这就是杯具。

十分里边,心态,控制力占7分,技术占3分。

老想卖再最高点,那就只有骑自行车的命

赚大钱的都是在行情好,要大干快上。其余的看看啦,有机会赚点生活费就OK啦

当没有赚钱效应时,一定要控制好仓位。不要想着赚钱啦,拿少少钱练练敢觉啦,行,当生活费啦



那我想问,到底收盘后是否需要大量地看个股以备第二天做准备?-------------不用,主要看公告,再结合市场热点锁定相关个股

=================
打开淘股吧APP
13
评论(1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jzbb

11-04-03 19:11

0
· 发布:有力  2003-03-23 14:16 】    
    
    短线炒手能做到弱市不做,,挤身一流高手之流将是指日可待的事。
     
     无论水平多高的短线炒手,只要做不到这一点,都逃脱不了亏损的命运。
     市场上有很多水平,经验,盘感都有过人之处的短炒高手, 
     大部分的利润回吐都是没有做好这一点,我也没做好,不然收益在60%以上。
    
  
  【 · 发布:有力  2003-03-23 15:33 】    
   我们认为炒股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闭上嘴巴,睁开眼睛,动手操作”! 
    
     闭上嘴巴就是不要去预测市场,睁开眼睛就是看图说话,动手操作就是按看到的结果执行!在实际操作中运用就是在每一次建仓之前,先做投资假设,确定投资的理由;其次,在建仓之后,不断检查投资的理由是否成立,是否与建仓时的期望相符;最后,若发现市场反应与期望一致,投资理由成立,寻机获利了结;若发现市场反应与预期不同,投资理由已不再成立时,则毫不拖延,马上认错,在第一时间斩仓离场! 
  【 · 发布:有力  2003-03-23 15:49 】    
     
    
     投机理论认为,买入股票目的就是要寻找机会卖出,而不是去准备持有,应该做永远的空头,要研判的重点在于对大盘活跃程度的分析、大盘短期基本安全度分析、个股和板块活跃度与机会概率分析。捕捉机会的能力决定了投资者的最终成败。
     操作要领是首先要学会止损,敢于止损,善于止损;其次要学会追涨,敢于追涨,善于追涨。概括起来就是“逐强弃弱,追涨杀跌”。 发现错误时尽早投降,降低损失;赢要适可而止,不承担长期风险,成败在于胜算概率,只要胜算概率高,最终积小利而获大利。
    
  
  【 · 发布:有力  2003-03-29 21:50 】    
    
    当看中一只股票后,在买进前应该首先考虑一旦出现失误,在正常情况下止损后的损失是多少,这个损失是否是能够承受的。才可以考虑进场交易。为什麽一般要将亏损额限制在4%以内?这主要出于稳健的做法。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没有人可以稳赚不赔,出现错误在所难免,实际运作过程中保持40%的成功率都十分不易,而有时当市场不利于的情况下,就更容易接连出错,在操作过程中必须要给自己留下一个空间,在连续的三四次的亏损也不能伤及我们的筋骨,保住实力,这是至关重要的。永远不要寄希望不会亏损,而要在预期盈利前先有承受亏损的准备。 
  【 · 发布:有力  2003-03-30 21:46 】    
    
    做好心理准备买入之后,就要有另一个准备,一旦失误坚决止损。一位成功的基金经理说过:“止损就是新生的代名词“,正确的止损点,应建立在客观公正的对市场评判的基础上。当股价下跌到了某一个程度之后,你对后市的看法被证明是错误的,因此选择设置止损位的最佳位置,应该是股价最新出现的支撑位。因为在大多数时候,支撑一旦被跌破股价就很难再上涨。运用止损并不是每次都正确,有时机构的刻意打压,会使在很低的价位被扫地出局,随后股价立即大幅上扬,卖出的价位正好就是最低点。即使任何时候出现错误,损失都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一旦成功,就可以创造卓越的利润。这些利润加之平时稳健的操作,很容易超越大众的业绩出类拔萃。不争一时的输赢,但是一旦机会来临就可以稳稳地将它抓住。寻找突破性的利润被很多人认为就是承担极大的风险。事实绝非如此,的确较平时更积极的投入,但是真正的投入,是在第一笔投入资金获利之后,本金有了绝对的保证,才有再次的投入。如果你要保持极佳的增长率,就一定要在某些稳定的机会中赚取异常可观的利润,这就是成功出众人的奥秘。承担风险无可指责,这是有风使尽帆的道理。究竟是孤注一掷,还是有风使尽帆的最大限度承担风险,就是看一旦失误造成的亏损是否可以承受。冒险家狂放不罵,但实际上是最谨小慎微的人,必须保证参与游戏的资格。任何时候任何投资,即使再小也要谨慎小心,带着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慎重地对待每一次投资。
  
  【 · 发布:有力  2003-04-02 22:15 】    
    短线操作易流为频繁的随意操作,成功率最不高. 如有准备的短线交易目标就等不同于随意操作. 成功率最高
    成功率的高低取决于盘后的准备程度,用功时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午间收盘前拉高的个股,开盘后价格易成为当日盘中高点. 这是近来最多发生,可能和机构做盘手法有关. 所以午盘交易尽量少做.
    
    如早盘进场的是前一天做好功课,选好几支面临突破的蓄势充分的,早盘量比明显放大成交均匀的就是目标,还有种是大盘成交活跃的情况下早盘选好量比和涨幅第一的,成交均匀的,形态不错的第一时间进场 
    这两种做法都是当天涨幅,能涨多少就是多少了,跌了也不能扛着,第二天开盘分时高点就卖掉,主要是以资金的有效流动来提高运作效率,下午要买的是前一天本来没什么准备,上午突然变盘了,中午选好股票,下午一开盘介入,做的是下午的涨幅,这就涉及到对大盘的判断了。收盘前10分钟做的是价格惯性, 
  【 · 发布:有力  2003-04-06 14:00 】    
    趋势分析在个股中要有2亿以上的大盘股才能发挥优势,才能看到趋势的真正魅力。一只大盘股不可能或者及少从下降趋势立即转为上升趋势,而是要经历一段横向的趋势,有些股票走的会比较强,底部不断抬高,只能说是有向上运行趋势的趋势。上升趋势一旦形成,是无法阻挡其上行的。那么,如何判断一只股票进入上升趋势及其操作呢?那就是成交量。虽然说股价在横向趋势中对成交量放出要求不是很高,但是股价从横向到向上运行中一定要有成交的放出且是连续的。如果放量但未突破横向趋势运行的箱体,那么只能说是有向上趋势的趋势,此时若买入的话,等到股价接近或到达箱顶时要小心或可先抛出观望,若能成功突破可再次进场,此时要坚定持股信心。不可随便抛出股票,除非大盘恶化或该股连续放量下跌。操作时也要注意波段,还有就是横向整理时底部抬高的。处于向上趋势的趋势之中,此时只要一放量收中阳即可满仓介入。
    
[第8楼] 引用  
 
咖啡卡加油券0/0
【 · 原创: 天蝎战将 2011-02-12 19:39 只看该作者(-1)  】
  【 · 发布:有力  2003-04-07 20:40 】    
  
    从股市中赚钱本质上靠的是一种思路,往往人云亦云容易导致亏损而一种与众不同的操作思路,很可能让你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但是要形成一种与众不同的思路,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办到的事情。它首先需要你形成一套自己的人生哲学,然后当你介入股市之后就不太会人云亦云,相反很容易形成自己的操作思路。不管起初的操作思路正确与否,它都是必要的,然后再通过长期的看盘分析与学研究,才可能渐渐使其走上正轨,带你进入赚钱的行列。至于用的是什么指标或者那些理论作为分析工具,那对于个体而言都是可以不一定的,这就是为什么从具体的技术操作上看老手们并不是用的是同一种技术分析方法,相反老手们用的具体操作方法千差万别高明的技法都不是通用的,唯有心法才是万能的!
    
    分析工具的好用与否取决于个人的个体特征和喜好。但在心法的要求上就必须达到一定的境界才可能真正赚到钱。所谓万变不离其踪指的就是自己的心理变化与市场节奏变化之间的协同是否处于一种平衡状态,是否处于一种稳定的自控之中。 
  【 · 发布:有力  2003-05-09 20:24 】    
    操盘第一难在看盘,第二难在情绪的波动。市场品种繁多,需要耗费脑力筛选,分析清楚主力意图的难度也大,很多盘面现象是并不符合逻辑的,想破译庄家操盘手诱空诱多的手法,光凭技术分析和各类消息来对付是不够的,主力反技术操作并利用假消息诱空诱多时时发生,使人防不胜防,市场的波动上涨首先是由主力配合各类政策导向来调控的,甚至是某一个集团同时在操纵引导几个板块甚至整个市场,难度如此之大造成的投资失误当然是常事。股市的涨和跌受制于多种因素的制约,如政策多空面,行业景气面,财务基本面,资金流动进出面,价量线技术面,大小主力操纵面等等,诸如此类的因素是任何一个职业投资人在短时间内都难以全部掌握和了解的,所以老手并不能对股市中的每一次涨跌都能判断准。
  
  【 · 发布:有力  2003-07-13 14:11 】    
     
     做生意时,往往都会有一个正常的态度,比如说做好循序渐进获取稳定收益的准备。一旦谈到股市态度就开始转变了,似乎认为在股票投资过程中应该采取截然不同的的态度,以至于希望从侥幸中找到成功的途径。事实上证券市场上的成功不是取决一些什么奇怪的因素,而是与其他行业一样,是对于从事事业的兴趣和狂热的程度。一个成功的投资者,他真正所关心的不只是金钱的波动,而是对股市运作规律产生的兴趣,成功就是狂热迷恋编织的产物。必须要有将证券投资作为一项事业去做的认识与决心,而不可当作一个获取暴利的场所。证券分析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在真正的掌握之前,不但要消耗大量时间精力,而且常常要付出高昂的学费,绝非一朝一夕可以掌握。在别的行业里,你即使没有成功的结果也可以获得收益。如果你投资于股票,情况则完全不同,你的收益必须从正确的判断中获得,每一次错误不仅不会给你带来收益,还会吞噬你的本金。如果你的目的不是以股票为终身职业的话最好离开。股市中充满了贪婪的欲望,充满了人性的弱点,人类所有的丑恶本性和优秀的品质多在市场中闪现。市场修炼的最高境界就是生活的修炼,和对人生对社会的理解。一个仅仅沉迷于市场的投资者是不可能成为真正的高手,摆脱人性的弱点,站在市场的外面看市场,才能真正明白股市的真谛。
    
    当掌握了前面所有的知识是不是就可以一帆风顺,事情远非这么简单成功的关键不仅仅在于卓越的智慧与丰富的知识,以及操作的策略,更重要的是要有执行既定原则的毅力。执行操作同样是十分艰难的,执行操作比获取知识更为艰难。即使深深地明白其中的利害,也不见得能够坚决执行,为最大程度避免心理上的干扰,最好的方法是提前设好进出的条件。当符合条件时即毫不犹豫地进出。事情发展的程度都是可以提前预期的,在一定范围中波动。所以应该在买进前就应该做好各种准备,在何种情况下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而不是在投资之后再随着行情的变化再制定计划。股票的波动就是资金的波动,所以或多或少会随着行情的波动产生一些主观想法,很难不受情绪干扰。很多时候股价的波动之快,往往在意料之外。而有时就是这一念之差,往往会产生严重的后果。所以在真正投资之前做好准备,而不能在投资之后仓促决定,这样就能够避免最大限度地受到干扰。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不是取决于个人的智商与所具备的知识,而在于是否愿意坚持和能够坚持原则。必须时刻牢记,遵循交易原则意味着长久的成功,违背交易原则意味着最终的失败。 
     
  
  【【 · 发布:有力  2003-07-19 13:38 】    
     
     思考自己在股市中的定位,如果你的目的不是以股票为终身职业的话最好离开。股市中充满了贪婪的欲望,充满了人性的弱点,人类所有的丑恶本性和优秀的品质多在市场中闪现。市场修炼的最高境界就是生活的修炼,和对人生对社会的理解。只有做到知行和一之后才能在股市中潇洒自如,真正的做到在股市生存。
    也就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已,要想提高一定要从知入手有什么层次的知,就有什么水平的方法。可惜大部分人都从方法入手,以为靠什么方法就能解决赢利的问题。知来自于:天赋 性格 经历 努力和对前人的经验理论的积累,对前人经验理论的创新。一句话:对市场理解的角度和深度。资本市场本来就是利益重新分配的场合,并不可能增加社会的实际财富。在中国的现阶段绝大多数人亏钱是股市的铁律。如果以后中国上市企业能实质发展股民或许能受益。如果我的理念能让大部分人收益,比较聪明的人会能领悟,但是绝大多数人是没有自己独创性的,要对市场和人理解极其深刻的投资哲学,交易时必须克服不利于交易的人性弱点,当我们克服了人性的弱点以后就称之为易, 在交易中要有执行既定原则的毅力。执行操作是十分艰难的,即使深深地明白其中的利害,也不见得能够坚决执行,为最大程度避免心理上的干扰,最好的方法是提前设好进出的条件。当符合条件时即毫不犹豫地进出。事情发展的程度都是可以提前预期的,在买进前就应该做好各种准备,在何种情况下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而不是在投资之后再随着行情的变化再制定计划。所以在真正投资之前做好准备,而不能在投资之后仓促决定,这样就能够避免最大限度地受到干扰。若是“真知”,行很容易。在其他行业或许知易行难!在炒股这行绝对是知难行易。
[第9楼] 引用  
 
咖啡卡加油券0/0
【 · 原创: 天蝎战将 2011-02-12 19:39 只看该作者(-1)  】
  【 · 发布:有力  2003-07-31 23:36 】    
  
    技术分析别主观固执按趋势信号操作什么趋势就做什么操作无对错之分如果刚分析完趋势多头如事实是马上大跌那么我的操作马上就进行修正往往盘中操作休正的次数大于盘后的分析,勤劳交易的方法成功与否看能否适应现在的市场为背景,检验就是盈利大于亏损帐户增值如不适应市场就的停下来,直到你找到盈利大与亏损的交易方法想永远战胜市场是不可能的,用技术方法做股票的最终目的就是阶段性的战胜市场。
  
  【 · 发布:有力  2003-09-15 23:00 】    
    股市是在运动的,运动着的股市是有规律的。这种规律却又不是浇铸件的模型,一经框定就轻易不变,而是随时间、地点、人气等的变化而变化的。就像是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却又在树叶基本特征的涵盖下,有着千千万万不同的树叶一样。股市风险机制在具体投资者的具体投资行为中的反映,是一种客观存在。客观存在对股市运行规律和具体股票真实走势认识把握失误的结果。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要利用意识可以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想方设法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改变令人烦恼的现状,不然它会搞坏心情,进而直接影响接下来的投资活动。捕捉前要努力学,提高对机会的认辨水平;捕捉时要精心辨析,增长对真假机会的分辨能力;捕捉后要既能锦上添花,又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 · 发布:有力  2003-09-16 23:00 】    
    
    在做盘和买卖时要灵活应战该出手时就出手要相信自己,密切关注并高度专注于市场中主流热钱动静及动向,热钱不动我也不动,热钱不来我空仓,永远都爱市场热钱,热钱的异动与流向是市场中最有价值的指标,要通过不断实践努力培养发现热钱的能力(需要耐心及专注),对以各种方式新到的热钱流对其强度进行极时迅速的评诂,同时依照能量流动永远尊循阻力最小的路径流动的原则(技术形态分析、筹码稳定度分析、及获利空间评价),快速决策(思考),最后要实现手脑合一先人步跟上热钱流从而实现不断的稳定的获利之目标。
    
zjzbb

11-04-03 18:59

0
【 · 原创: 眼很高手很低 2010-08-13 22:11 只看该作者(-1)  】  
  有道无术,术尚可求;有术无道,止于术。
  
  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
  追涨停也是术,只是形式;道是对题材,对环境,对市场,对个股的理解
  道正确,术上不一定追涨停啊,我有时候涨停是追得多些,因为我对市场理解的不够,所以通过这个来提高确定性,如果未来判断力提高了,不一定要去追涨停吧,持有主流趋势即可。
  有术无道止于术-所以看到涨停就追,看到封单大就要货,分时坚决就上,这个嘛必然有时大赚有时大亏,那个不是我追求的
zjzbb

11-04-03 18:35

0
针对近期部份朋友操作上总把握不好,选到好股票却赚不到钱的情况,笔者认为提高看盘操盘水平才是当务之急,因此,笔者在这里把自己短线操作领头羊的操盘方法择要点作个介绍,供朋友们参考。
  
  一、短线的目标:
  选择热点板块的领头羊,在股票启动时介入,开始调整时退出,单位时间内获取最大收益,并避免出现大亏。
  二、操盘配置:
  三台电脑,
  A台主图看大盘分析线,副图看大单显示。
  B台看涨幅排行榜。目的是发现当日自选股以外的热点和领头羊,捕捉计划外的机会。发现领跌板块,及时出掉手中的危险股票,回避风险。
  C台看自选股兼下单,这是经过事先深入研究过的股票,一般情况下当日将买入的股票都在这里面,因此需要重点盯盘,以熟悉主力操盘手法,并在第一时间发现买卖点。
  没有三台电脑也没有关系,只要辛苦一点,不断在上面的几个画面之间切换就行。
  三、自选股的组成。
  自选股每日更新两次,中午一次,下午收盘后一次。
  自选股由以下股票组成:
  1、各主流热点板块的领头羊。
  2、临近突破的股票。
  3、创新高的股票。
  4、超跌的股票。
  5、刚出现涨停的股票。
  6、手中持有的股票。
  四、如何在大盘分时线上找买卖点?
  笔者通常依据波浪法。们都知道波浪理论。股票走势通常是上升有五浪,回调有三浪,懂得这个道理就好办。以今天为例:上午低开是预料之中的,开盘后们不应急于买入,应等待看前10分钟内能不能涨到昨日收盘点以上,若不能就会留下向下的跳空缺口,这样就不能买而应卖了。今天的第一波上涨很凌厉,超跌股票全面反弹,这时们就应该有买股票的思想准备,要做的事是选好股票,等待回调时介入,若大盘回调幅度超过上涨的一半,放弃买入,若只回调到接近三分之一大盘的绿柱就达到最大值,们就要马上动手买股票了,也就是说,上涨趋势已经基本确立。
  上午10:23,大盘分时线已走完上升五浪,这时是做T+0卖股票的时候,因为一次级别较大的回调要开始了,至于回调以后还能不能买,那是下一步的事,总之,这时应该先卖了再说。
  上午10:56,大盘三浪下跌已走完,最后一波下跌已很弱,跌幅缩小,没有跌破昨日收盘点位,盘中超跌股强烈反弹,蓝筹股并未大幅杀跌,说明空方力量已衰竭,作试探性买入。
  上午11:15,大盘拒绝回调,分时线筑底成功,上涨后必然形成头肩底,作最后一次买入。
  下午的走势可参考上午一样操作,应该指出的是:下午上升浪走了7浪,这是走出了五浪延伸浪,说明大盘处于极强状态,全天很可能出现阳包阴的反转走势,等回调完三浪后于14:10出现今天最后一次买点。
  不仅今天是这样,除了横盘的情况以外,们都可以依据波浪法进行超级短线的操作。下跌的情况与上涨的相反。例子如昨天的走势,请朋友们自行研究。
  落升《怎样才能抓到领头羊?》(5)
  落升短线操盘技法
  五、实盘如何买卖股票?
  1、从大盘分时线上寻找买卖点。这是因为个股受制于大盘,和大盘的走势是密切相关的。所以,何时买卖要问大盘。大盘的问题上一节已讲过。
  2、选什么股。选热点,选热点中的领头羊,谁先涨就买谁,重要的标准就是当大盘绿柱达到最长,分时线还没有勾头的时候,谁先放量上涨谁就是领头羊,以最快的速度抢进,为了能确保上车,应视情况高挂几分钱,请注意,这是强股和领头羊的共同特征。因为它是主动性上涨。这一条至关重要!也是笔者在3.19日第一时间抢入600016的秘诀所在。
  3、依据分时线里的均线(黄色那条),强势股回调不应该跌破该线,有时大盘跳水可以瞬间跌破,我们可以沿均线或接近均线的地方买入,在涨得离均线很远的时候(也就是乖离率很大超过5%的时候),只要没封涨停们就应该卖掉,然后等回调看是否再买回来。跌下来若不破均线又可以买回来了,这样,既做了T+0,又卖在了最高位,还可回避风险(有些股票下来就上不去了)。
  4、永远不买跟风股票,因为这是散户的钱推上去的,后市上涨空间不大,还容易被套。所以,们宁愿买已经涨了9%的领头羊,也不买只涨了3%的跟风股。
zjzbb

11-03-21 21:17

0
弱市市场短线炒手战术手法的变化 
  
  【 原创: 职业炒手2009-12-21 11:03  只看楼主(-1)  淘股论坛 浏览/回复21694/160  复制分享 】 收藏 257 推荐87 加油券0/11  (1)空仓为最佳的战术. 至少要做到操作频率大幅度降低.
  (强势市场满仓滚动, 弱市少做或不做)
  
  (2)低吸代替追涨.  做超跌代替做强势.
  
  (3)计划性操作代替盘中即时性操作.  (动态选股变为静态选股).
  
  不多说,  可以自己总结.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0-12-12 10:34 只看该作者(-1)  】  小左这一轮的上涨取得的成绩,
  
  
  基本上达到一个职业的短线炒手的水平。
  
  但这个收益必须维持到下一轮上涨的初期, 才能够完全够格。
  
  弱市行情,如不会空仓, 如不会控制仓位,如果不减低操作频率,
  
  恐怕很难过这一关。
  
  弱市不亏钱,这才是复利增长的关键。
  
  而且是关键中的关键。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0-11-20 11:08 只看该作者(-1)  】  一周点评,
  
  
  
  小杨最稳, 稳在资金管理,仓位控制。 而且单一打板模式坚持很好。 因此资金始终处在上升通道。
  
  小左进步最快, 是因为领悟了做超强势个股交易理念,资金始终在最强的个股上游走,在大跌过程中反而受伤最小。
  这是目前最先进的交易模式,将来走的是只做涨停板和经常站岗的路,
  而且学做短线的时间很短,才一年左右的时间, 看来有做高水平交易者的天份。
  将来就算有反复也要坚持下来,一定会有大成。
  
  小李这次的防守暴露出了大问题,患得患失的心态需要在性格上去找原因。
  
  小黎用功的方向没对,懂得太多, 执行力太差,做短线特别是超短不需要懂太多,看懂资金流,看懂盘口强度, 看懂热点板块。就可以做得很好。
  而且不坚持打板模式,不懂得做领涨股,只会做跟涨,将来最大的成就就是养家糊口。
  而要致富发家需要学只做,站岗,和小左他们那条路。
[第40楼] 引用  
咖啡卡加油券0/0【 · 原创: 热点大赚 2011-03-21 17:44 只看该作者(-1)  】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0-11-20 13:08 只看该作者(-1)  】  光大深南是目前新生代游资的代表人物,
  
  
  单只个股动则上亿很平常, 周五在0012上达到2个亿。
  
  从今年上榜的成绩来看,
  
  每一个市场热点, 大部分热门个股,都有大手笔参与。
  
  特别是今年很多暴涨的个股, 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出现。
  
  这么大的资金还能这样做,
  
  说明了操作者自身业务素质,业务修养奇高。
  
  对市场的理解,对热点的把握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第41楼] 引用  
咖啡卡加油券0/0【 · 原创: 热点大赚 2011-03-21 17:45 只看该作者(-1)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0-11-20 17:39 只看该作者(-1)  】  以前比赛里面出现过的只做涨停板的操作,
  
  
  基本上是以气势板为主, 也是当今最流行的一种高成功率方法。
  
  以当天最早最快的涨板为操作对象,快买快卖, 仓位控制,持之以恒。
  
  也是一种很先进的操作理念。
  
  喜欢砸盘的小北路基本上就是采用的这种操作方法为主。
[第42楼] 引用  
咖啡卡加油券0/0【 · 原创: 热点大赚 2011-03-21 17:46 只看该作者(-1)  】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0-11-21 13:00 只看该作者(-1)  】  很多回帖,看了一下, 其实对涨板操作和游资的含义都有误解。
  
  
  
  涨停板操作其实就是只做强势个股方法的代名词。
  取消了涨停板, 做强势个股的思路是不变的,
  只会做得更好。
  
  所谓游资, 其实是指市场所有短线操作热钱的总称。
  游资席位只是其中交易量做得大的高手所在地。
  
  做得好的游资并不会去操纵市场, 或者妄图去激发和引导热点,
  实际上中国证券市场还没那一路游资有这个能力。
  
  一个真正的持续市场热点,必须要得到市场各方面资金的高度认同。
  是需要多种综合型因素叠加产生的,
  游资高手都没有这种预判能力, 
  操纵只是一种意淫。
  
  反而相反, 真正做得好的游资, 不会去想刻意操纵,
  都会尽量的去做到放弃自己的主观看法,主动去顺应市场热点,
  使自己的操作尽可能和市场热点融合。
  
  有时看起来象是操纵, 实际那只是表象,实质还是顺应市场。跟随市场
zjzbb

11-03-21 21:07

0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3-06 01:03 只看该作者(-1)  】  因此股吧里真正高手的只言片语, 对于初学者来说没用,甚至还有误导,
  
  
  功力不到妄学上乘武功也只得其形,或许走火入魔,产生大的亏损。
  
  只有积累到了那个阶段或许那句话就能点化你开悟。
  
  当年asking到成都反复跟我强调两个字, 跟随。
  
  跟随的含义是尽量做到客观跟随,放弃主观预测。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3-06 11:09 只看该作者(-1)  】  百万以下最艰难,(一般指10万左右进场的起点),
  
  
  也可以理解第一个10倍利润最难。
  这个阶段要淘汰95%以上的短线爱好者。
  即使是职业短线,淘汰率我估计仍然高达80以上。
  
  但是一旦完成第一个10倍利润的积累,(一定是要靠纯短线交易完成)
  后面就是一马平川,财富对你来说档都档不住。
  我在100万以下徘徊了10年,一但冲上100,
  两年内,一口气冲上4000才又开始有所震荡。
  我有个朋友比我更厉害,起点和我差不多,一口气直接上亿。
  他在100万以下的时间比我更长,看来也是厚积而薄发啊,
  他的积累应该比我更深厚,成就自然比我大得多。
  
  论坛上炒股养家就是现成的例子。
  
  不过第一个阶段说得容易, 做起来太难了,
  那10几年难熬得时光都忘了是怎么度过的了。
  其中的艰难可以用一句话来表达, 想死的心都有。
  
  不过现在我发现一些年轻人,比我们那一代学得快多了,
  好多3年就完成了第一个10倍的利润。
  比如小赵, 林肯,just999. 只做这些朋友,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2-27 21:48 只看该作者(-1)  】  【 · 原创: 股股生辉 2011-02-27 21:35 只看该作者(-1)  】  短线选手
  
  
  打板也好,点火也罢
  
  都必须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
  最近发现,这相当重要
  
  
  旺盛的精神状态,还有强烈的赚钱欲望,都很重要。
  很多短线高手做大了,精神开始放松, 心里也有所懈怠,
  没斗志了,状态立马下降,
  操作的质量甚至还不如小散户。
  这是真实不虚的事。
  
  不要相信什么资历越老水平就越高的鬼话,
  一脱离市场就是个门外汉而已。
[第7楼] 引用  
咖啡卡加油券0/0【 · 原创: 热点大赚 2011-03-21 16:25 只看该作者(-1)  】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2-26 09:09 只看该作者(-1)  】  小李本周的操作, 完全游离市场主线之外,这也是为什么成绩最差的原因。
  
  多向论坛的10万起家, 林肯学,多思考多领悟热点, 题材,龙头。
  紧紧抓住市场的主线操作。
[第8楼] 引用  
咖啡卡加油券0/0【 · 原创: 热点大赚 2011-03-21 16:26 只看该作者(-1)  】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2-26 09:25 只看该作者(-1)  】  小左的操作, 基本上能做到资金跟着热点转,
  
  缺点就是仓位不集中,太散。
  这都是自信心不足的表现,跟一般的散户没什么区别,
  目前的资金量, 最多两只。
  最好不分,集中一只打,
  将来成就才大。 
  我在上千万之前, 基本没分过仓。
  
  
  
  即心即佛的操作老毛病, 莫名其妙的亏损太多,
  操作上还是跟不上主流, 
  龙头个股的操作很少。
[第9楼] 引用  
咖啡卡加油券0/0【 · 原创: 热点大赚 2011-03-21 16:31 只看该作者(-1)  】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2-15 12:59 只看该作者(-1)  】  操作的时候全靠反映, 没有多的时间考虑,
  
  
  全靠平时的经验积累。  
  
  做龙头股全靠打快。
[第10楼] 引用  
咖啡卡加油券0/0【 · 原创: 热点大赚 2011-03-21 16:32 只看该作者(-1)  】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2-15 12:55 只看该作者(-1)  】  做龙头股,  说得容易  做起来难
  
  
  要眼到  手到  心到。
  
  眼到, 龙头品种 一启动一般很快就张停, 一般人看到的时候已经买不到了。
  
  手到,看到的时候手脚要快, 慢一秒种可能都抢不到。
  
  心到, 心里对龙头品种要敏感,有强烈的感应。 瞬间发现,  瞬间操作,  还要敢下重手。否则轻仓就浪费机会。
  
  道理简单, 做好很难。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1-31 21:00 只看该作者(-1)  】  短线的精髓, 就是做热点  做龙头。
  
  并非一般人以为的单纯的打板。
  
  看似简单, 要从看对到做对,再到做好,做精,
  层层都需要深刻的领悟和庞大的积累。
  就是很多市场高手,老手, 也不一定每次都能做好。
  
  对小资金来说, 这是做大的最佳捷径。
[第14楼] 引用  
咖啡卡加油券0/0【 · 原创: 热点大赚 2011-03-21 16:40 只看该作者(-1)  】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2-03 01:07 只看该作者(-1)  】  炒股养家 兄可以改名了。
  
  
  因为已经迈入炒股的第二阶段。炒股致富。
  
  最近看修真小说《永生》把修道分为5个阶段, 肉身,神通,长生,成仙,永生。
  
  如果炒股也分5个阶段的话, 我把生活品质来作为几种境界来划分。
  
  养家 (0--500) 小富(500--5000) 闲人(5000--10亿  )大富(10亿以上) 股神(富豪榜前10)
  
  恭喜炒股养家兄已经进入第二阶段。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1-14 20:38 只看该作者(-1)  】  这个行业  最不怕的就是不怕没钱。
  
  最怕的是怕没本事。
  
  给你说个cdrr真实的故事。
  519之前, 他已经分文没有,每天坐一元钱公交车回家,
  中午我还经常请他吃饭,
  
  唯一有的就是5年的炒股经历。
  519行情一来, 朋友给了他一个12万元帐户代为操作,
  那一年翻了挣10倍,从此发家。
  葵花宝典,99年5000元起家,做到05年我认识他的时候才20万,
  现在后面在加三个零。
  
  而现在那些一进来就是几百万, 几千万的资金,没本事的话,
  真的可以去跳楼,
  他们比你的压力大多了。
zjzbb

11-03-20 18:47

0
楼主说 1.个人觉得炒股应有大局观,这非常同一,但大局观很难很难。。。。如何才做到?
  
  1.对于新手而言,没有捷径,只有经历过才能理解,至少完整的经历过一轮牛熊,最好两轮或以上,然后自行归纳总结。
  2.对于个股,不应拘泥于自己手中所持品种,而应最大限度的观察各板块走势,要对各个周期的领涨和领跌品种进行重点关注。
  3.对于操作,不要一味的追求个别技术指标,或者短期的所谓资金流进流出,主力庄家这些。
  4.对于大盘,不要过多依赖于预测什么点数顶底这些,而应多关注哪些在涨,哪些在跌,那些先前涨的或者跌的后来又怎么走了。
  5.大局观是一种感觉,或许有时候不明白,但是尽量多尝试让自己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待整个市场,一旦明白了,将受益无穷。 

偶觉得大哥对局得看法很深刻,为什么你看得局就是市场最认可得,为是么有得人看得板块就不能涨起来,到底是技术指标显现去看这个局,还是想到了局拿指标去确认,我不知道大哥是不是每局都能看得那么准,不准怎么办
  
  1.局就是政策面、技术面、资金面、基本面的综合,相辅相成。
  2.完善自己的系统,输赢交给概率,看不准的时候割肉就可以了,不必拘泥。

个人短线浅见:
  
  1.短线是一种综合技能,很多人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技术或者政策面或者基本面等等,结果都不得其门而入,天道酬勤,但也应懂得如何综合使用。
  2.善于做短线的人,应该清楚自身的特点,寻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3.当时机不成熟或者市场对自己不利时,理性的面对风险,当机会来临时,全力拼取。这句话理解不难,做到却不易,很多人往往因为亏钱就想着急于扳回,一再对抗风险,机会来临时却又麻木于自己深套中的个股。
  4.当市场的发展和自己的判断不一致时,要重新审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冷静处理,平稳的心态是做短线的根本。
  5.信念,曾经很长的时间迷茫过,所以懂得信念的重要,自强不息,百折不回。

1.在辞掉工作以后,又面临08年的大熊市,上有老下有小,股市资金不断缩水,同时还要从股市中不断提出生活费,心理上背负着压力时信念受到挑战,说服自己要坚持信念的正是asking,炒手等榜样的力量,但是我挺过来了,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给同样经历着的人信念。
  2.出击仓位和赢面的关系大致如下
  赢面60%以下观望
  赢面60%-70%小仓出击
  赢面70%-80%中仓出击
  赢面80%-90%大仓出击
  赢面90%以上满仓
  这个赢面包括胜率和涨跌空间比
  譬如满仓出击时,对我来说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会做这样的决策,一方面是胜率要求90%以上,另一方面是上涨的空间和下跌的空间比率,上涨的空间至少要看到30%-50%以上,而下跌的空间应该在3%-5%以内。
  尽力把握好操作,胜负的事情交给概率,不管结果如何坦然面对,冷静处理。

 市场弱势时自然机会就少,市场强势时,60%以上赢面的机会较多,接近每天交易。
  重仓出击相对少些,平均一年10几次左右,其中4-5次10%以上的获利包括1-2次20%以上,亏损10%控制在1次或杜绝。没有具体统计过,感觉大致如此,反应在收益率曲线上,就是平时稳攀升为主,偶尔跳跃式上扬,极少大幅回落。 

原帖由股者无疆在2011-03-05 12:04发表
  
  炒股兄,有一个问题再次请教,您常说合力、人气等,但市场从弱转强再到形成人气有一个过程,等市场人气很高的时候,往往大盘或很多个股已经有较大幅上涨?这之间一直轻仓操作吗?等人气高的时候重仓操作,往往这时市场也面临转折,请帮忙理一下这中间的逻辑,谢谢炒股兄。
  好的短线操作,人气高的时候,重仓操作无妨,若是市场强势依旧,可获取暴利,若是市场恰巧面临转折,也可全身而退。
  参考去年11月9日第四个板上加满仓买入科达股份便是经典案例,之后大盘暴跌,不但毫发无损还略有盈利

原帖由心如止在2011-03-06 18:23发表
  
  炒股养家兄从实盘赛的80万到200万的整个过程我仔细研究了好久
  发现您的一个致命特质是我无法企及的,就是您控制资金回撤的能力太强大了
  我承认我学不来。我做强势股的攻击力一直都还马马虎虎,但账户市值回撤过大这个问题我一直解决不了
  虽然在第五届百万实盘赛(2010年4~6月)我的收益率比养家兄还要高点
  当时您刚从80万做到200多万,但半年多下来
  1.风险控制意味着放弃机会,看舍与得的衡量,以最近的操作来说,上周五我是等华发股份、格力地产、世荣兆业三个都涨停的时候,确认强度再排队买股,所幸买到了格力地产,今天涨停全出,因为有确定性,所以风险小,缺点是可能买不到而失去机会,比如今天的煤炭股,看着中国神华涨停,但是等确认的时候,封单已经达到36w手,之后排队,至收盘未成交。
  2.一字板重仓是我另一个杀手锏,我的保守策略恰好又为我提供了一字板重仓买入的机会,这一方法在比赛期间也是屡试不爽,近期的迪康药业就是案例
  3.最锐的矛(一字重仓)+最强的盾(放弃风险,确定买入),我的两个强项正好互相搭配,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既能稳定获利,又能控制回撤,但是未必适合所有人。 

原帖由舒敏在2011-03-06 23:49发表
  
  请问养家兄,在您的资金不断的增长过程中
  您觉得资金增大到什么程度,原有的战法就需要改进,以适应新的资金规模?
  几万,十几万,几十万,上百万,不同的资金规模,操作的差别有多大?
  
  俺现在小账户感觉做的还比较顺,就是不知道资金规模增加后,还能不能把握得住,没敢用杠杆
  
  百万以下,操作方式多种多样,高接抵挡不亦乐乎,一买一卖都是鼠标点一下,百万级的,放弃一些左侧交易模式,选择有板块热点保护的品种为主,千万级的,冲击成本必然大为增加,学会分仓操作,放弃一些个股性机会,操作热点为主。 

原帖由wawaw1999在2011-03-07 21:23发表
  
  养家兄,小弟也有个问题请教
  上周五时候轮板块,本论坛被炒得大红大紫的聚光太阳能比横琴新区要早吧,为啥养家兄放弃这个板块呢?谢谢
  有舍才有得,我放弃的很多很多,只把握我认为高胜算的机会。 
原帖由qd986在2011-03-14 22:37发表
  
  养家兄,感觉正在从高手向大师过度。收放自如
  养家老大最近出重手好像是在三板的苏州高新上,然后收手等待机会,今天机会来了。我呢,也参与了海泰发展,格力地产,都赚了涨停板,可之后每天都在出击,利润全被磨平,先后操作万好万家、安凯客车、特变电工、标准股份,等待就这么难吗,养家兄能教教怎么样才能做到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这个需要有一套适合自己的有效系统,然后坚决执行,对我而言,我虽每天大量研究,但没有好机会的时候更多的是放弃和耐心等待,而当绝佳机会出现的时候,就需要有万夫不当之勇去争取。 

帖由rikey89在2011-03-15 22:01发表
  
  养家兄 你的预判太厉害了 比如美罗那天开板看这太吓人了 你却坐怀不乱啊 今天美罗开板 我又犹豫了 没扫上啊 。。。
  还有我经常害怕涨高了 除非上来就冲板不然容易被洗出 。。。比如今天买了的1718  不太知道怎么操作 只会冲高就卖
  不知道怎么判断行情结束的情况啊 比如美罗 今天大盘不行了 那你为什么就不会怕 然后把美罗板上卖了?
  1.我的重要理论之一,符合主流热点的新故事是赚大钱的机会。
  2.既然准备赚大钱,何必着急卖出。
  3.即使行情弱于预期,宁愿回落卖出,少赚些无妨,但是提早卖出,错失的可能一年中为数不多的绝佳机会,两者权衡,先持有观望是上
帖由ysj302在2011-03-15 21:58发表
  
  养家兄弟好,今天开盘买了600297,你能否谈谈如何在第一时间确定热点板块的龙头股,好吗?龙头股有哪些特征?龙头股见顶有哪些特点?昨天南京医药和丰原药业就把俺给迷惑了,今天才知道600297是抗辐射的龙头,太迟了
  1.突发事件的题材,信息面的变化因素为第一考量
  2.再结合技术面、资金面、基本面、切题性等综合考量,作出预判
  3.再根据市场的变化,随时应变,最终市场自身的选择是决定性因素 

帖由潜龙在渊在2011-03-15 22:58发表
  
  养家兄,我有几个问题,如果有时间请解答下:
  
  1。盘后对个股基本面涉及到当前市场的主流热点及相关性,能如何发现?面对海量的公开信息,媒体消息,及机构研究报告如何快速筛选识别?兄是否受益于之前长时间研究基本面时的积累?作为散户只能通过不断的长时间熟悉个股的基本面,才能培养出敏感性?大部分时间是应该来做这些工作?还是注意个股技术面多一些?
  
  2。
  1.热点来自题材,持续性来自赚钱效应
  2.海量信息的快速识别来自于对于股市的深刻理解
  3.基本面往大了说无穷尽,选主要的就是,如净利润
  4.敏感性部分属于道的范畴,从量变到质变,看个人悟性
  5.有时间的话,尽量全面考量,咨询越全面,判断越客观
  6.我在小资金时就有分仓惯
  7.市场情绪看赚钱效应和亏欠效应,热点接力看赚钱效应能否持续
  8.复盘,有时间的话多看,精简的话,选择重要板块,重要个股做复盘
zjzbb

11-03-20 13:33

0
炒股养家:1.根据不同阶段有所不同,如是强势阶段,就学钙片兄的做最nb个股的主升浪,可以多拿几天,如是弱势阶段,可以学炒手的超跌反弹方法,做反弹为主,大盘超跌的时候买超跌的股票,大部分第二天冲高就走,不要有太多想法,如果情况出现不利,亏钱也走,如是这两天的平衡格局,就部分持有热点板块观察变盘方向,学先手兄的试错,加仓,向上买,争取顺势而为。
  1.关于超跌度的把握,大盘的角度,连续下跌一段后,再出现大阴线,指数远离5日线;板块的角度,超跌的板块在连续下跌一段后,再次出现集体性的大幅杀跌,当两者结合的时候,便是超跌的出击时刻。
  2.有赚钱效应的情况下,做热点为主;有恐慌效应的情况下,做超跌为主。
  3.根据市场的赚钱效应和恐慌效应来判断大势。
  4.外围通常只影响开盘,因此部分情况下可以利用外围股市做
  超跌的品种稳住了,强势的个股机会就大些,超跌的品种继续创新低,强势的个股补跌在即。
 1.我追求不断稳定的盈利,不确定时,采取偏保守的策略,尽量规避大的回撤,所以平时以小阴小阳为主,
  2.偶尔出现确定性较高的机会时,也会奋力出击,博取大阳,
  3.操作模式决定市值曲线,让自己觉得舒服就好。 
 个人而言,喜欢的模式是重点把握好的机会,轻仓试验普通的机会,规避大盘下跌的风险,从这个角度,整体收益率的曲线应该是稳步向上的。 
 2、试错对应的是预判,预判不成立,就走,预判确认再加仓,和下跌多少无关,和判断的动态变化过程有关。 
  
有几个问题向养家兄请教:
  1、早盘利用集合竞价寻找强势股,于9:30买入时要注意什么才能提高成功率?
  2、下午2点之后至尾盘买入的个股,希望第二天上午延续冲高惯性获利出局,这样的个股有什么特点?尾盘买的时候要注意什么才能提高成功率?
  1、9:30买股,前一天封死涨停买不到的龙头品种,或者利好消息刺激的品种,前一种需要对热点的持续性有判断,后一种需要对消息敏感。
  2、尾盘买股,预期热点第二天持续的品种,需要对热点的持续性有判断。
  3、如何提高成功率?做的是短线,看的是更大的局。

继续学,有个问题想请教养兄,恳请回复!问题是这样的,当你在摸索阶段时,你有没有发生以下类似情况?你是如何处理的?
  当买入一个股票时,原先由于自己的判断和对盘面量能变化很有把握,所以顺势加仓,但有一天发现横着不动了,希望自己能够快速获利了解,但是坚信有一好的买点会出现,但到了好的买点出现后自己又无法看盘而错过,手中的头寸发生垂直打击,盈利变成亏损,也就是次日跌停,作为一个有一
  
  1、操作应简单化,你的字里行间透露出你想法太多,临盘难免犹豫,另外有太重的成本障碍,这些都于操作不利。
  2、先克服心理障碍,之后多操作,多思考,概率会告诉你以后应该怎么做,如果不能克服心理障碍,再多的失败也不能转化为经验。

养家兄来了,呵呵,兄能否谈谈不知道asking兄触醒你的只言片语是哪些话?
  行情好,多做,行情不好,多休息,选股大众情人

请问炒股养家兄,我想请教两个问题。
  一个是,热点如何能第一时间发现并且判断?
  第二是,关于仓位问题。用多少仓位这个是以什么为标准呢。
  这两点一直在琢磨,没什么好的方法。
  1、多看涨幅榜和异动榜的共性
  2、仓位和风险收益比有关,机会越大仓位越高,风险越大仓位越低 

 养家兄说的局我的理解是对爆发性板块题材背后基本面的理解。就此理解合力形成的是否强大。比如:
  1、2166时的甲流爆发的基本面
  2、2190时的新能源汽车锂电的基本面
  3、259时的稀土行业的基本面
  养家兄是否这样?
  这个局,是个综合因素,政策面、技术面、基本面、资金面、人气面。。。等集合与一身是形成的共振。 

 咨询一下您也看成交回报吗?买入卖出的席位有用吗?谢谢
  1、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成交回报是股市资讯的一部分,有助于心理分析,你对对手的心理足够的了解,操作上就更容易把握主动。
  2、有用,但要了解的更全面,光靠这个来判断操作是不够的。 

 请教,兄的赚钱效应能否展开来说,赚钱效果可长可短,短的像前期2股上涨,还是以板块的前景来看呢?谢谢。
  
  我是做短线的,所指的赚钱效应,以短为主,大致展开如下:
  1、这个市场上有大量的短线选手,很多人其实对市场理解的不够,但是他们在阶段也会赚钱,这种赚钱会阶段增加自信,进而快速的投入到下一个品种上,当这种行为产生群体效应时,这种背景下热点就容易有持续性。
  2、相反的,如果短线追涨的那些,接二连三的失手,导致资金大幅回落,他们就会进入反思,从而减少操作,当这种行为产生群体效应时,一些强势股没有后继者,就容易形成补跌。
  3、这两种心理变化过程,不断循环往复,踏准了节奏,就能分辨出机会的大小,进而决定进出
zjzbb

11-03-20 12:41

0
【 · 原创: 职业炒手 2011-03-19 12:13 只看该作者(-1)  】  
  
  
  短线交易是个竞技性的运动,讲究状态的保持。
  有些一线游资做大了后开始松懈,
  身体, 心里, 斗志都开始走下坡路。
  经常上榜的板也是烂板,不赚钱甚至亏钱。
  
  所以短线能保持巅峰状态,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天天看也有区别吧。
  
  头天晚上做不做功课, 当天早晨看不看消息和新闻,
  
  心里有没有强烈的赚钱欲望,盘中精神状态能不能一直保持专注,集中。
  
  做出来的交易质量差别大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