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喜欢此剧无非是作者对现实社会认识的深度让侬佩服。看此剧最大的收获就是理解啦为什么传统文化为什么不能完全传承。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也庆幸自己没搞懂的事情太多。都搞懂啦但又不能说,说不得,真会把人憋死。就像林雨峰,知道自己输在什么地方,但又没出说理去。不憋死才怪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
这就是缠论存在的根源。
我这里不是为缠做推广,没那必要,也没那能力。
我只能说:弱水三千 吾只取一瓢饮。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
一个是悟性~
一个是兴趣~
二个变量都太大,所以结果落差自然非常大。
0
缠中说禅我反正没兴趣看的。1;任何事物一炒作就会变味。
2:任何理解都局限以个人的认知能力
3:智人是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愚人是把简单东西复杂化
4:所谓的没兴趣就是现在还没兴趣,等有兴致啦理解的更透彻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
看完这个博,生活中最近15年的,特别是资本市场上的很多人和事,可以找到答案。
至少在逻辑上,你可以明白其发生的合理性及根源。
其实很多次我也是在想,这不是一个人,一定是一群人在动作这个博。。。
这一点我无法印证,但我相信世界的奇妙和伟大。
我自认也见过一些大佛像,但到了乐山。才发现原来以前见到的,只是这个佛像的个指。
也许这就是世界!
0
呵呵,你们都好耐性能看5遍。我只用风行2天就看了一边。最精彩的地方无非多回放几遍。
0
这个博客好长。。。我有空又有时候时再看。。。
我发现你做事好认真,态度好。。。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这段恰恰是作者的生花之笔。丁是什么样的人,丁是即把国人的文化属性看的透彻,又了解强势文化的本性的人。但他只能是个踩在门槛上的人,即进不得耶稣的窄门。也入不得佛门。即厌恶传统文化,又融入不了西方文化。也就是剧终欧阳雪的旁白:大哥又要遭骂啦。所以韩楚风说他不能说,说出去就里外不是人。
从另个层面说丁是哲人,哲人是什么人,是看透事物本质的人。自然说的都是事物本质的实话。实话有情吗?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
我以前也这样认为,但把这个博客翻一次后,你会有新的看法。
0
不管你的怀疑有没有根据,它让我联想到《背叛》中有一段男主人公写小说梗概,女主人公写小说的情节。。。
所以我也相信,这部小说可能有许多人思想精华的聚合。。。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