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是缠师欺骗了我们?还是我们误解了缠师?

11-01-21 16:57 71262次浏览
张居正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是缠师欺骗了我们?还是我们误解了缠师?

这段时间,看了看缠中说缠,也了解了一下缠门现状,有很多感慨!

缠门弟子难道都是仅在井口向外看了看,然后又都掉回井内?

想起了禅师的《遥远的救世主》,电视剧改为《天道》~~~
打开淘股吧APP
36
评论(50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张居正

11-01-27 18:52

0
唉,说实话,我还真不知道油拿来做什么用呢?

好象7桶油可以成精,呵呵,看到的人就多了一些!

好象油没有其它用处了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qiag1221

11-01-27 16:45

0
后面没什么意思了,沉了吧!LZ就是来借油的!
审时度势

11-01-27 15:14

0
得,说点好听的
这个贴子很有价值,干推,LZ继续缠...
春秋伯阳

11-01-27 11:03

0
这个帖子还是有价值,干推,lz继续
张居正

11-01-27 03:21

0
呵呵,“千人千缠”! 
  呵呵,“百人百坛”!
  你看见的是你想看见的~~~~
  你看不见你不想看见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居正

11-01-27 03:16

0
呵呵,你再看看!
难道这么长的帖子里就没有你让你有所收获的东西?
如果真是那样,我表示遗憾!

呵呵,我抛了砖,也收获了不少玉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居正

11-01-27 03:10

0
哥德尔的不完备性定理——红杏出墙、改革开放——走势终完美!

禅师从哥德尔的不完备性定理出发,进一步推广到对红杏出墙以及改革开放!
再进一步推广到走势终完美
这推广是否正确,我不清楚。但是很有趣!
在上面转贴的内容中,已经初步揭示了“”可能是解决“”之道!
禅师下一步对“禅”的探究是自然的了!

呵呵,正如前面所说,哥德尔的不完备性定理是理解缠论的基础与出发点!

转贴禅缠师及部分网友关于数学及有关的评论。

 数学,世界之王:闲谈现代数学的基础问题!(连载)
作者:喜欢数学的女孩  发表日期:2006-3-4 16:50:00
“数学在本质上是艺术的,这句话绝不是胡扯,数学的材料和艺术的材料有所不同,但本质上其创造过程是同构的。数学里有着人类最伟大的想象力,一般情况下,数学看不起物理之类的东西。――现在的理论物理学,本质上就是数学的一个小分支。——”
“玩数学的人一般在智力上都看不起其他人,古希腊有人说万物皆数,其实万物算哪根毛,数学比世界还要广阔。世界只不过是无限可能的数学形式中的一种,换句话,我们现在能存在能面对的世界不过是无限种数学可能中的一种,数学的想象力超越了世界,世界在数学中连一颗微尘都不如。”

作者:xmmmj3 回复日期:2006-3-4 21:58:29 
“如果说理论物理是数学的分支,那所有自然科学都是物理的分支。另外理论物理的思维方式 也不完全等同数学的思维方式。
  数学的思维方式是可以天马行空的在逻辑中构造。而物理学家则要对物质世界极为敏感和想象力,比如爱因斯坦对时空有极敏感的直觉,在他的理想试验中,物质的相互作用可以象自身肌肉的感知一样生动,鲜活。单靠数学家是不可能发现相对论的。
  数学家可以发明很多逻辑上的精品,而理论物理学家可以凭直觉找到哪个对现实世界是有用的。”

作者:绿叶002004 回复日期:2006-3-26 19:59:44
发现楼主不在谈数学,在谈哲学。
楼主拿点实际些的东西吧。讨论讨论群论、空间、范数或者数论。

只要是红杏就一定要出墙,不出墙的红杏是不完美的
作者:喜欢数学的女孩  发表日期:2005-8-4 16:49:00

“数学是什么?数学是美,数学是音乐,数学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那一片心蓝。那些把数字、公理、集合、方程的根之类的东西当成数学的,都是只要盒子不要珠子的粗人,怎么配谈论数学?只把数学当成工具的人,就象那些只把女人当成工具的臭男猿人一样,他们那粗劣的品位怎能分辨野花和牡丹的区别?数学是科学的女王,一切科学都臣服在她的权仗之下。”

“如果红杏代表着完美,墙代表着完备,只要是红杏就一定要出墙,不出墙的红杏是不可能的,这个想法,在数学中叫做哥德尔不完全定理。如果红杏就是红杏,墙就是墙,它的一个等价说法就是:墙里的红杏总是不完美的,要让红杏完美就必须要让她出墙,红杏的完美在于其出墙。”
“数学不会理会爱恨情仇之类的东西,因为她就是爱恨情仇;数学没有幻想,因为她就是幻想;数学没有真理,因为她就是真理;数学者,非数学也,所以叫做数学。”

作者:临水仙子 回复日期:2005-8-4 17:07:56
曾经在一个饭局上也侃过类似的问题。
但是我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因为是红杏,出了墙才有人注意;不是红杏出了墙也没人搭理。

作者:绿色风暴 回复日期:2005-8-4 18:49:28 
人家数女都说了“只要是红杏就一定要出墙”,是一定“要出墙”,不是一定“会出墙”。

新浪网友2009-03-20 21:22:45 
其实从这章起,楼主的理论就有点自圆其说的味道了。通读了楼主的全部理论,确实是凝聚楼主心血的一个操作系统,但相比其它大家熟知的技术系统来说,并没有特别优势。

新浪网友2010-06-13 00:47:50
奇才!用数学的逻辑和哲学的思维阐述市场!
张居正

11-01-27 02:54

0
”与“

转贴《GEB——一条永恒的金带》部分内容:

自相缠绕的层次
  思维是最复杂的现象之一。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往往改变自己的思维规律,甚至改变那些使这些规律变化的规律。但是这些都是指软件的规律。在最低层次的规律是永远不变的。神经元总是按照同样简单的方式进行操作。正是大脑中硬件的这种固定性造成了软件的灵活性,这就是智能的有趣结构。我们现在要讨论的就是这种可以自我改进的软件与固定不变的硬件之间的差异。
  我们仍然以下棋为例。一般来讲,下棋的规则是不能变的,改变的是每一步棋之后的局势。让我们想想能否把下棋的规则也变动一下呢?能否重新定义马的走法,或者使棋盘增添一些方格?如果能够做到达一点,那么我们就有两种层次的规则。一种层次的规则告诉我们如何移动各种棋子,另一种层次的规则告诉我们如何改变这些规则。如果我们走得更远,用两种方式来解释各步棋:(1)作为下棋的步骤;(2)作为移动棋子的规则。那么当我们下棋时,每当我们移动一步棋也同时改变了下棋的规则。这样一来,下棋的规则总是在不断的变化之中。于是就出现了自相缠绕的层次,或者说形成了怪圈。每走一步都要影响到下棋的规则,这些规则的变化又影响到棋子的走法,如此循环下去。这里虽然有不同的层次之分,但是关于层次“高级”与“低级”的说法已经没有意义了。
彼此引起内部的变化。有趣的是这种符号的自相缠绕依赖于在低层次上神经元的自相缠绕。
不过这是两种性质完全不同的自相缝绕。前者是一种怪圈,后者却类似于反馈的回路。我们
要细心留意这种差别。
  在我们的思维中,符号与符号相互作用,这种作用可以自相缠绕。而且这些符号还可以饶有兴味的是在政府机构中同样有层次自相缠绕的现象。就拿法庭来讲,当两个人因为某个案例而争讼时,法庭可以作出裁决。这时法庭与争议者分属不同的层次。但是如果法庭本身也卷入了法律事件,那就截然不同了。这时就形成了怪圈。当然也可以让更高级的法庭来进行裁决,摆脱这种怪圈。但是如果连最高级的法庭也被卷入纠纷那又怎么样呢?美国的水门事件就是这样。议会要求总统服从最高法院的裁决,但是总统却可以加以否决。因为他
有法律上的权力在某些情况下不服从最高法院的裁决。这样就产生了一个无法摆脱的怪圈。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怪圈不仅不是一种罕见的现象,而且在许多场合里是不可避免的。它是许多复杂系统的共同特点。既然如此,那么是否也存在“心理学的哥德尔定理”呢?如果我们着眼于领会这种说法的精神实质,而不是强求在形式上把这个定理翻译成心理学的术语,那么也许会给我们一些深刻的启示。我在这里仅仅提及两个例子。第一,把哥德尔定理和人的思维联系起来可以涉及到一个人是否明智的问题。你怎样判定自已是否明智呢?这是一个怪圈。你可以根据自己无矛盾的逻辑对世界作出某种解释,但是你怎么能判定自己的逻辑是否正确呢?当然只能根据自己的逻辑。我看不出怎样能找到问题的答案。哥德尔定理还有另一层意义上的隐喻。“我们无法理解自己的思维的。”这是一个需要谨慎分析的命题。怎样才叫“理解”呢?对此可以有种种不同的解释。对于“理解”的解释依赖于我们去理解的方法。
  也许禅宗的这种说法不无道理,我是无法理解我自己的。

  本书从怪圈开始回到了层次的自相缠绕。这本身就是一个巧妙编织而成的圈,是由各种怪圈构成的圈。在这个圈里我们讨论了形式系统、思维以及它们与现实世界的相互关系。我们的思维结构是以形式系统为基础的,是对现实世界的反映。
  但是禅宗的基本信条之一就是理性的思维是无法把握世界的,真理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在禅宗的教义中包括大量悖论性质的内容。这些教义反对理性思维的逻辑而推崇超越理性的悟性。禅宗总是反对信赖语言的表达。在他们看来,一旦用语言说出了某一个事物,就是在它和世界的其他部分之间划了一条界线,你就是人为地割裂了世界,于是就会陷入迷途。可以说禅宗的教义是极端的总体论。总体论认为世界是结合成总体的,对于事物只能从总体上去把握,而不能简单地看成各部分之和。但是禅宗却走得更远。它们认为世界根本就
不能分成各部分。一旦将世界分成各部分就会失去悟性。禅宗认为悟性就是这样一种状态,使醒悟者本身与世界其他部分之间的界线归于消失。

————————————————————————————————————————————————
  你看出了吗?从

  缠中说缠的来源~~~

  下一步:缠非缠,禅非禅!
张居正

11-01-27 01:56

0
· 原创: gzpeggy 2011-01-26 21:29 只看该作者(-1)  】 
  缠,力图以数学的精细准确描述股市和操作。但是越往前他也越觉得总有一点问题存在,不够精细准确,所以越力图完善,就越来越复杂。
  但仍然有些东西是表述不出来,那就是盘感。所以他不得不说,只有干才能学懂他,其实就是锻炼盘感了。
  缠迷如果痴想看缠就能练就一身本领必然要失望。如同你天天看英文书能说好英文吗?没有环境开口说去培养语感是没用的。而且相同的学英语环境,仍然练就不同的语感。相同的股市也就练就不同人的盘感。缠迷水平高下就在此。
  
  不过,我还是很尊敬缠,至少他能贡献所学。
  蚊子大师何时也能贡献您的理论?
张居正

11-01-27 01:55

0
【 · 原创: 古今中外天下 2011-01-26 20:43 只看该作者(-1)  】  
  楼主,我看你最近对缠很感兴趣,能不能把他博客里评论个股的跟帖回复整理一下,列个表,看看成功率,这个对评价他的水平应该比较客观。主贴里评的个股一个可能有内幕、另一个可能会有精力更改。跟帖回复可能更可靠些。
  整理好这个,你就是评论缠的权威之一啦,比一天到晚瞎拜扯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