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凡是进来了的,亏损了都想出去,回本了就又认为自己是高手了,就不会出去了。看见你就想起我的过去,不过你没有我那时亏损的多。想回本只有这一个条件,就是活到熊市结束,再来一轮牛市。到那时你就不想出去了。
0
LZ兄弟,我认真看了你的文章,感觉股民其实命运相同!我是06年5月12日进股市的,起始金50000元,另外2万买的基金;后来工资不断加码,也不知道 总共投入多少,总之,工资、奖金从来没有在我 储蓄里面,全部进股市;我是外企,算一白领吧,每月扣税后6000多元,自己花销不多,全部在市场;中间有卖了一套房子,大概也就45万吧,现在,不好意思说了。。。。。。。。。。。
但是,自己得坚持,战略投资,一定要稳定心态,不能操之过急!我相信,最终,我们会回本,而且还会加倍回来!
0
以上是抄自缠中说禅的话
0
抄一章禅师的话跟大家分享:
市场中,最大的敌人之一,就赌徒心理、赌徒思维。赌,最终的结局就只有一个,如果你以赌徒心理参与市场,那么你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你就算还没再锅里,那也只是养肥了再煮而已,没什么区别。
赌徒心理无处不在,除了上一课说的不断加码,还有一些,甚至自己都没注意到。
例如,有人亏钱了,然后就想,等反弹到多少多少一定出来,以后不玩了。这看起来很不赌徒,但其实也是赌徒心理。
赌徒心理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预设一个虚拟的目标,一个想象中的目标,完全无视市场本身。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怕失去机会,怕失去了赚大钱的机会。例如,万一走错了,怎么办?万一还涨,不就亏了?诸如此类。
注意,市场中生存,从来就不是靠一次暴富得到的,一次暴富最后倾家荡产的,本ID见多了。
市场真正的成功,都是严格的操作下完成的。操作失误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市场的机会不断涌现,一个严格的操作程序,足以保证你长期的成功。
赌徒心理,一个很经常的行为,就是砍了又追,追了又砍,完全被一股无明的业力牵引,就往那鬼窟里去了。这所谓的杀红了眼,所以就被杀了。
赌徒心理,一个更经常的行为,就是不敢操作,看到机会到来,就是怕,等机会真正起来了,又后悔,然后就追上去,5元不敢买的,过段时间50元都敢买,结果又被杀了。
赌徒心理,还有一种就太常见了,就是听消息,找捷径,以为这世界上就有一个馅饼一定能拍着自己,可能吗?就算能吃到点馅饼,那玩意能当长期饭票吗?
赌徒心理,还有一种大概是最常见的,就是我要赚钱买房子、车子。我投入,要把装修的钱赚回来。可悲呀,你以为市场是慈善场所?那是杀人的地方!
生活,很简单,一天三顿,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而不是那些古灵精怪的玩意;市场很简单,就如同生活,在一定的韵律中生长出利润。只有那韵律,那平凡但又能长久的赢利模式,才能使得你战胜市场。
你不需要如赌徒一样整天烦躁不安,又期盼又恐惧,折腾不休。你只要平静地按照自己的韵律、按照市场的显现去与日俱增地强大自己。错过了,就错过了,后面有无数的机会等着。
你,不需要把自己设计为超人。超人是不需要设计的,超人是干出来的。你能长期地战胜市场,你就是市场的超人。因为市场的原则就是,只有最少数的人才能长期地战胜市场,你不是超人,谁还是?
你,当然会不时面对不同的危机,危机不能躲,用最快最明确最直面的手段解决,只要还有翅膀,天空就是你的。
前面说,你要用0成本投入。当然,实际上也没必要这样严格。你可以把你完全不影响生活的钱拿出来,告诉自己,这就是你唯一的资本,你没有后援,然后就用这创造你自己的神话。当然,如果你输光了,你可以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但在给自己这次机会之前,你必须把自己彻底解剖一次,把你所有失败的根源都挖出来,然后你告诉自己,这是你最后的尝试。
如果你又输光了,那么,你就退出吧,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市场的,不是每一个人都要去当市场的高峰的,我们有时候必须面对的最客观的事实就是:我不行。
然后给自己N年的机会,去学、去历练,在N年以后,你觉得你有足够的信心重新回到市场了,你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如果这还不行,那这一生,你就和市场永远再见。买基金,买国债,什么都可以,但还是别亲自到市场来了。
市场,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此而已。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新股确实风险极大,就算他是一个好股,剧烈波动也是难免。
我现在心态已经放得比较平了
平时善事虽然没做多少,但也从来不做什么坏事
还有谢谢你的祝福
0
从不买热门股
弱势下,从不买新股
把以前的本金忘掉,只当你的本金就目前的15万,不要焦虑,心平气和
多关注周K线形态好的股来做
平时多做善事,不与人相争
好运自会眷顾你的
0
亮点是公司募投的新项目有望在2011、2012年投产,这些也是会对业绩有很大贡献,也是毛利率较高的,所以虽然现在业绩一般,但是如果发展顺利的话,11.12年开始业绩应该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0
缺点还有:行业进入门槛低,竞争激烈,能否脱颖而出也是未知数
0
我还有一只关注的股票002318,和大家讨论一下,大家也说说自己的看法
看好它的理由有:1、概念多,有新能源(核电蒸汽发生器龙头)、新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油气输送不锈钢管与油井不锈钢管)等概念,炒作题材多。2、是国家125支持的新兴产业,以后的发展有政策的保证。3、股票经过连续的下跌已经到了发行价附近,相对较为安全。
现在担心的是,企业需要从毛利率低的传统制造像高端制造转变,业绩现在看并不理想,呈现下滑趋势,中小板还处在下跌趋势中,该股也还没止跌的迹象,不知道到底会跌到哪里
0
我忽然没跟帖,拿不是我失声,而是发仔怕我火力太猛把我关了。
的确论坛还是要有自由气氛。嘿嘿,我感谢发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