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漫漫回本路~~

11-01-15 21:03 11759次浏览
火云邪神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07前年以前对股票一无所知的我一切都很平淡,平淡的工作,平淡的生活,一切都沉静如水,虽然略显单调,但也无忧无虑,逍遥自在。07年的大牛让股市沸腾了起来,身边充斥着朋友谈论股票的声音,今天我又赚了几W,哪只股票又涨停了。。。最终经不住朋友的诱惑,我也去开了户。开始我也显得很谨慎,毕竟那时候我也只是一个小职员,月收入不过2千多元,开始投入也只是1万元,那时候就是抱着玩的心态去做的。跟着朋友买了几只股,没想到钱来得那么容易,一月下来竟然比我的收入还多,而且我不过投入区区1W而已。后来通过我自己的“研究”,买了几只股也都赚了,那时候信心开始膨胀了,也不满足于只是1W的小打小闹,最后累计投入了5W多元,那时候已经是我的全部积蓄了。结果悲剧开始了,在07年的牛市背景下,不断的追涨杀跌,到最后竟然亏到只有2W。那时候觉得很失败,一度放弃了股市。也正因为这样,我阴差阳错的躲过了08年的大熊市。09年股市在08年的血腥杀戮中股市又开始沸腾了起来,那时候我也结婚了,加上自己的储蓄,手上有了一笔30W的资金,不过这也是我家里全部的财产了。老婆很信任我,把钱都给了我管理。

结婚后,我很想给老婆和后来出生的儿子更好的生活,但是凭自己的工作收入,很难达到,于是在09年的牛市中,我瞒着老婆把这笔钱投入了股市中(我只和她说我投入了5W),结果2年下来,到现在只省下了15W。结婚后,其实生活还是很幸福的,但因为股市的巨大亏损,让我开始变得焦虑,烦躁,晚上经常失眠。有时候根本不敢去想,很怕老婆一旦查起这笔钱来我该如何去回答她,同时心里也产生了很强的愧疚感,都是因为自己的贪欲,以后老婆孩子的生活可能都会辛苦很多。总是想着回本就永远离开股市,想着回到以前平淡的生活,但是已经没有退路,我只能走下去,现在压力真的很大,很后悔当初自己进入股市的决定,股市就想毒品一样,很恨他,但现在又摆脱不了他。
开这贴的目的其实很简单,第一因为自己太压抑了,这种压力又无处诉说,每次都只能往肚子里面咽,也许论坛是个不错的场所吧,至少谁都不认识谁,自己心里的话也能有个地方说说。第二就是记录下自己以后每天的操作记录,希望在记录中,能找到方法,尽快的回本,永远离开这万恶的股市。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2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风险第一

11-01-16 16:52

0
凡是进来了的,亏损了都想出去,回本了就又认为自己是高手了,就不会出去了。看见你就想起我的过去,不过你没有我那时亏损的多。想回本只有这一个条件,就是活到熊市结束,再来一轮牛市。到那时你就不想出去了。
odlsunny

11-01-16 16:36

0
LZ兄弟,我认真看了你的文章,感觉股民其实命运相同!我是06年5月12日进股市的,起始金50000元,另外2万买的基金;后来工资不断加码,也不知道 总共投入多少,总之,工资、奖金从来没有在我 储蓄里面,全部进股市;我是外企,算一白领吧,每月扣税后6000多元,自己花销不多,全部在市场;中间有卖了一套房子,大概也就45万吧,现在,不好意思说了。。。。。。。。。。。

但是,自己得坚持,战略投资,一定要稳定心态,不能操之过急!我相信,最终,我们会回本,而且还会加倍回来!
云吞

11-01-16 15:50

0
以上是抄自缠中说禅的话
云吞

11-01-16 15:49

0
抄一章禅师的话跟大家分享:


市场中,最大的敌人之一,就赌徒心理、赌徒思维。赌,最终的结局就只有一个,如果你以赌徒心理参与市场,那么你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你就算还没再锅里,那也只是养肥了再煮而已,没什么区别。
  赌徒心理无处不在,除了上一课说的不断加码,还有一些,甚至自己都没注意到。
  例如,有人亏钱了,然后就想,等反弹到多少多少一定出来,以后不玩了。这看起来很不赌徒,但其实也是赌徒心理。
  赌徒心理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预设一个虚拟的目标,一个想象中的目标,完全无视市场本身。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怕失去机会,怕失去了赚大钱的机会。例如,万一走错了,怎么办?万一还涨,不就亏了?诸如此类。
  注意,市场中生存,从来就不是靠一次暴富得到的,一次暴富最后倾家荡产的,本ID见多了。
  市场真正的成功,都是严格的操作下完成的。操作失误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市场的机会不断涌现,一个严格的操作程序,足以保证你长期的成功。
  赌徒心理,一个很经常的行为,就是砍了又追,追了又砍,完全被一股无明的业力牵引,就往那鬼窟里去了。这所谓的杀红了眼,所以就被杀了。
  赌徒心理,一个更经常的行为,就是不敢操作,看到机会到来,就是怕,等机会真正起来了,又后悔,然后就追上去,5元不敢买的,过段时间50元都敢买,结果又被杀了。
  赌徒心理,还有一种就太常见了,就是听消息,找捷径,以为这世界上就有一个馅饼一定能拍着自己,可能吗?就算能吃到点馅饼,那玩意能当长期饭票吗?
  赌徒心理,还有一种大概是最常见的,就是我要赚钱买房子、车子。我投入,要把装修的钱赚回来。可悲呀,你以为市场是慈善场所?那是杀人的地方!
  生活,很简单,一天三顿,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而不是那些古灵精怪的玩意;市场很简单,就如同生活,在一定的韵律中生长出利润。只有那韵律,那平凡但又能长久的赢利模式,才能使得你战胜市场。
  你不需要如赌徒一样整天烦躁不安,又期盼又恐惧,折腾不休。你只要平静地按照自己的韵律、按照市场的显现去与日俱增地强大自己。错过了,就错过了,后面有无数的机会等着。
  你,不需要把自己设计为超人。超人是不需要设计的,超人是干出来的。你能长期地战胜市场,你就是市场的超人。因为市场的原则就是,只有最少数的人才能长期地战胜市场,你不是超人,谁还是?
  你,当然会不时面对不同的危机,危机不能躲,用最快最明确最直面的手段解决,只要还有翅膀,天空就是你的。
  前面说,你要用0成本投入。当然,实际上也没必要这样严格。你可以把你完全不影响生活的钱拿出来,告诉自己,这就是你唯一的资本,你没有后援,然后就用这创造你自己的神话。当然,如果你输光了,你可以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但在给自己这次机会之前,你必须把自己彻底解剖一次,把你所有失败的根源都挖出来,然后你告诉自己,这是你最后的尝试。
  如果你又输光了,那么,你就退出吧,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市场的,不是每一个人都要去当市场的高峰的,我们有时候必须面对的最客观的事实就是:我不行。
  然后给自己N年的机会,去学、去历练,在N年以后,你觉得你有足够的信心重新回到市场了,你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如果这还不行,那这一生,你就和市场永远再见。买基金,买国债,什么都可以,但还是别亲自到市场来了。
  市场,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此而已。
火云邪神

11-01-16 15:31

0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新股确实风险极大,就算他是一个好股,剧烈波动也是难免。
我现在心态已经放得比较平了
平时善事虽然没做多少,但也从来不做什么坏事
还有谢谢你的祝福
稳健出击

11-01-16 15:27

0
从不买热门股
弱势下,从不买新股
把以前的本金忘掉,只当你的本金就目前的15万,不要焦虑,心平气和
多关注周K线形态好的股来做
平时多做善事,不与人相争
好运自会眷顾你的
火云邪神

11-01-16 15:22

0
亮点是公司募投的新项目有望在2011、2012年投产,这些也是会对业绩有很大贡献,也是毛利率较高的,所以虽然现在业绩一般,但是如果发展顺利的话,11.12年开始业绩应该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火云邪神

11-01-16 15:18

0
缺点还有:行业进入门槛低,竞争激烈,能否脱颖而出也是未知数
火云邪神

11-01-16 15:15

0
我还有一只关注的股票002318,和大家讨论一下,大家也说说自己的看法
看好它的理由有:1、概念多,有新能源(核电蒸汽发生器龙头)、新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油气输送不锈钢管与油井不锈钢管)等概念,炒作题材多。2、是国家125支持的新兴产业,以后的发展有政策的保证。3、股票经过连续的下跌已经到了发行价附近,相对较为安全。
现在担心的是,企业需要从毛利率低的传统制造像高端制造转变,业绩现在看并不理想,呈现下滑趋势,中小板还处在下跌趋势中,该股也还没止跌的迹象,不知道到底会跌到哪里
最_善的一手

11-01-16 13:06

0
我忽然没跟帖,拿不是我失声,而是发仔怕我火力太猛把我关了。

 的确论坛还是要有自由气氛。嘿嘿,我感谢发仔!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